七夕征文 陪你变好,却不能和你到老

七夕的空气总是甜腻而又苦涩的,一束束包装精美的花绽放在街道两旁,商场里随处可见的巨大横幅,广场上举办着一个个花样秀恩爱的比赛活动,和朋友一起游荡在大理街头的可心并没有融入进这个浪漫的气氛,在第五次接受了一对情侣异样的眼光后,可心想起了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哎”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可心的“愤世嫉俗”。


“可心,今天同学聚餐你都不回来,一个人在云南求偶遇呢啊”希婕的声音带着戏谑和不满。

“希婕对不起,提前订好了机票,没想到错过了聚餐”

可心有些抱歉的说道,隐隐约约却听到电话那边起哄的声音,正欲问个究竟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可心,是我,别听他们在胡闹”可心紧紧攥住了手机,咬住了嘴唇,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激动“辰哥,好久不见”电话两边都安静了下来,可心却突然明白了一个问题的答案。

高三那年,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可心不得不从A市一中转到C城一中,原以为只是简单的学籍调动,却没想到两个学校的复习进度和校风素质截然不同。高考在即,大家也都各自忙着复习备战,没有人在乎或者是注意到这个突如其来的转校生。听不懂老师的口音,再加上资料题库的差异,于是可心只能每日坐在角落里默默的看着转校之前的笔记重点和复习资料。

“夏可心是吧,我是林子辰,之前听人说你语文功底不错,以后语文作业你就帮我写了吧”可心低着头没有理会,桌子上却突然出现了一张语文试卷和一管薄荷糖。抬头望去,面前的男生不仅长相一般而且身材也是中度肥胖,毫无防备的看过去还以为是大号地瓜成精了。可心本想扔掉桌子上的试卷,然而碰到薄荷糖的瞬间,她还是很没骨气的答应了这个不平等条约,“毕竟是我最喜欢的牌子”可心低头写着作业心中默默安慰自己,但她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旁边不知何时多了一张桌子。

可心不知道林子辰是怎么说服老师让他们成为同桌的,更不明白没有长相没有学习成绩没有家庭背景的林子辰为什么在学校里拥有那么高的知名度。然而,很快可心知道了林子辰的特长就是酒量。晚自习,林子辰带着一身的酒气偷偷从后门溜进了教室,可心皱了皱眉头把书本立在了桌子上,低声说“被老师发现你就完了,你又喝了多少”林子辰满不在乎的说“今天过生日,才喝了7瓶就来上自习了”。闻言可心感觉额头上的青筋有些跳着的疼“哥哥啊,你不知道今天校长查自习啊,被发现你就完了”话音未落,校长便推门而入,空气中弥漫的酒气把校长吸引了过来。可心急中生智的推倒了课桌上的藿香正气水,看着校长狐疑的目光,可心带着哭腔说“校长,我今天感冒,为了不耽误自习,带的藿香正气水,却没想到整的教室都是酒精味,校长,我错了”。目送着校长离开的背影,可心暗暗松了一口气,一回头却发现林子辰早已乖乖的趴在桌上睡觉了。明晃晃的白炽灯打在米黄色的书页上,周围都是沙沙落笔的声音,可心摇摇头,继续写着作业。

每年冬天可心都要感冒,但今年的感冒却比以往都凶猛,持续了20多天,喝了好几副中药还没有好的完全。“大病号,你还没好呢”一句戏谑,配合着林子辰独有的嬉皮笑脸,“滚开,要不是为你骗校长,我能遭报应感冒吗”可心没好气的推了林子辰一把。“啧啧啧,我们班里的大才女居然也会说这种话啊”希婕在一旁打趣道,知道自己已经暴漏了本性的可心索性也不再维持之前的淑女作风,转而像希婕诉起了苦。原来不经意间,她已经被林子辰慢慢的带进了班里的圈子,她不再缩角落里,羡慕而又狼狈的看着周围的一切了。

黑板上的公式擦了又写,写了又擦,老师天天都说我们不如隔壁班的好,试卷还未写完却又多了好几张,教室突然停电变得漆黑,你笑着要给我讲鬼故事,我偷偷靠近你却羞红了脸庞。如果故事都能停在这里真是变得再好不过,可,我只能陪你变好,却不能和你变老。

毕业饭上,男生挨桌敬酒,女生都红了眼眶。可心偷偷把被子里的啤酒换成了茶水,被希婕带了个正着“可心,我敬你一杯,不许喝水”可心把水倒掉后,却发现四周都是空酒瓶,正巧林子辰敬酒敬到了这桌。“辰哥,帮我到杯酒”林子辰象征性的给可心倒了半杯酒,皱着眉头说“不能喝就别喝”可心笑了笑,回敬完希婕后,重新启开了一瓶酒,“辰哥,我敬你”周围开始想起了起哄的声音,今天的她化了淡妆穿上了高跟鞋,本就成为了焦点,再加上她是唯一一口气吹完一瓶酒的女生,更是收获了不少目光。林子辰在心里暗暗的苦笑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今天被多少人嚷着要表白吗,还这么明目张胆大张旗鼓,算了,他和她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必再有牵扯了。

高考结束,父母的工作再次调动,可心来不及和林子辰打声招呼就又匆匆回到了A市,林子辰说的没错,学校不在一起,家不在一起,他们就是小说中说的最烂俗的那种情节,两条相交线只有一个交点,交集过后互不相见。

“可心,你怎么了”朋友在一旁晃了晃她的手臂。

“没什么,就是接了一个人的电话”可心勉强的说道。

“可心,那个人长得也不帅,成绩也不好,你喜欢他什么啊”

“因为只有他三番五次的为我解围,只有他在所有人忽略我的时候注意到我,只有他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着我走过那段路"

只可惜,有些人注定只能陪你变好,不能和你携手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26天前我们相识,那是在年少无知的年纪,你喜欢我我却喜欢别人,那是不懂得什么是爱,只是一味的跟着感觉走。整整三...
    GTYYY阅读 395评论 1 1
  • 我一直在做运营,所以就写写这块吧! 一,我对运营的理解 就拿盖房子做比喻,在我心里,盖房子砌墙的,是技术。决定房子...
    Deavon阅读 565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