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日更100天 / 023不要“裸奔”,更不要被坑

我写这篇文章估计会被保险公司的人喷,不过还是忍不住要写下来,分享给大家, 希望能够帮到一些人。

昨天上了一天的理财课程,对我感触最大的是下午的讲保险的课程。现在的很多人在买保险这件事上,要么“裸奔”,要么被坑。

保险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了,买保险的人很多,卖保险的人更多。然而懂保险的又有多少呢?我想卖保险的人都不一定会真正的懂保险吧,他们只是想要把这个产品卖出去赚钱。

所以在不懂的情况下买保险,基本上就像我这样的,被坑了。而那些没有买保险的就等于是“裸奔”,因为他们把未知的风险留在自己身上。

WHO公布的中国的人发生重大疾病的几率是72.18%。这是什么概念呢,每三个中就有2个人会发生重大疾病。大家身边是否有不少发生什么心肌梗塞、肾衰竭和等等疾病,一治疗就花个几十万上百万的那种。

那么这么高的发病风险,大家能够保证自己就是幸运的那部分吗?不能保证,那么没买保险的要么是没钱裸奔的,要么是有钱的土豪了。

买保险就是把这些这么高风险去让保险公司承担,把风险转嫁出去了。

我不是来推销保险的,此篇文章确确实实是我学习了昨天的课程之后的真实感受,每个人都应该去买保险,都应该正确的去买保险,而不是被保险公司忽悠。

我自己是买了两份保险,经过昨天一上课,发现被坑了,而且现在要退保的话就已经损失了一万多。

为什么说自己被坑了呢?看保险该买还是不该买,主要是看保障类型、杠杆率。千万不要买有分红型的保险!千万不要想着用买保险来赚钱!千万不要想着用买保险来赚钱!千万不要想着用买保险来赚钱!

我买那两份保险的时候,只能说自己是年幼无知,自己根本都不懂保险怎么回事,就听推销的人说这份保险到期了之后还能赚钱,听到这个我就很开心,呵呵哒~ 你以为保险公司是傻吗?我估计很多人就是像我这样中了保险公司的套了。

如果你有多的钱,想要用钱去赚利息的话,就是余额宝都比保险公司能给你的收益要多的多,一般保险公司的分红都是2%以下。而余额宝的年化回报率是3.5%左右,而且保险公司一般是消费绑架的,一买就是10年,20年的,如果中途毁约,就要损失三分之二的本金。也就是我现在要退保的人,就要损失了一万多块钱。

所以保险公司就是赚取那些不懂保险的人的钱,我敢说现在的98%人都是不懂保险的,保险公司卖保险的那些人也未必懂,他们只是懂得如何去卖掉这个产品而已。

那么怎么样才算得上是懂保险、会买保险的呢?

重点来了(敲黑板):保险只买保障就好了,千万不要相信保险公司说的什么附加收益或者分红收益!!

一般人花很少的钱买的这四样保险就够了:医疗险、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人寿险。

医疗险,可以看做是小病险,包括:普通医疗、中端医疗、高端医疗。是属于补偿型的保险,要凭医院的治疗单报销的都是偿还型的保险。

普通医疗有社保就够了,一些感冒发烧,类似这些一般的疾病,治疗了就可以凭发票去报销。普通人如果公司帮你买社保了那就不用再去买医疗保险了。

当然社保里面的限制比较多,比如你必须到什么地方的什么医院用了什么药,才给你报销,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不报销的,如果你是属于稍微有钱一点的人,可以再买一中端医疗保险,再有钱一点可以买高端医疗保险,来弥补社保的那些不保障的部分。

意外险,是所有险种中最便宜的一个。杠杆比率一般是千分之一,也就是,你要买保1000元的意外险,只需要花1块钱就够了。

意外险包括“特定型意外”和“综合性意外险”。特定型意外险就是大家买飞机票、大巴票,售票员问你是否要买保险,这个保险就是特定型的意外险,而且只保你一次航班或大巴。而综合型意外险是包括了特定型,无论是飞机失事了,还是溺水身亡了,亦或者是走在路上突然被人打了,这种非你主观意愿发生的意外,都是在可赔范围内。

意外险一年30万的保额,只需花费一百多块钱一年,120-180不等。也就是花一百多块买这一年的意外险,如果这一年内发生意外死亡了,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赔30万,但是如果这一年没发生意外,那这个钱花出去了就是花出去了,不会再给你了。所以意外险是属于消费型保险。

重大疾病险(下面统称重疾险),是最复杂的险种,有定期重疾险、终生重疾险两种分类。

定期重疾险,是花一部分钱就保固定年限的重疾险,超过保的年限之后保险合同就终止,相对比较便宜。

终生重疾险(敲黑板)优先选择。因为人发生重大疾病的可能性是越老越高,如果买了25岁到45岁的定期重疾,那超过45岁合同失效了,而恰恰45岁之后才是发病率最高的时候,你此时再去买个重疾险,保险公司也不傻的,他会多收你钱,因为他要赔的可能性很高啊。所以买终身重疾越年轻买越便宜。

给你孩子可以买个定期重疾,从几岁到20岁,然后20岁以后他自己有赚钱能力的时候,让他自己去买个终身重疾就好了。

那要买重疾险主要要看哪几方面呢?

第一要看保障的范围,国家规定,保障范围不能少于24种病,所以市面上有保三十多种、四十多种五十多种的,保障范围当然是越多越好。什么心脏病、肾衰竭、脑出血等等等等。

第二是看保障的额度,一般治疗一个重大疾病,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当然在能力范围内买越多的越好。但是买的额度越高,要交的钱就越多,所以要量力而行。

所以第三就是价格了,同样的保那几十种病,同样保50万的额度,有的可以卖的很贵,有的却相对便宜,所以要像在淘宝上买衣服一样,要货比三家。尽量用好杠杆,用少的钱买到高的保障。

还有很多要看的细节部分,就不一一说了。

人寿保险,这是保险公司必赔的险,所以会相对贵一些,因为人总是要死的嘛。不管什么原因死的,只要死了保险公司就会赔钱的。

分类什么的,我就不说了,我重点说下,(敲黑板)其实人寿保险是可以作为遗产传承的杠杆。举个例子:你有个儿子,你打算给他100万的遗产让他继承,那完全可以用几万/几十万块钱,买个100万额度的人寿险,只要人一死,你儿子就会得到100万。超级划算的。

时间有限,我就不继续写了。这些都是昨天一下午在财鸟学院的理财课上学到的部分知识,今天还有一天的课程要去学习,所以只能写到这里了。

最后给大家两个忠告:

1.关于保险,简单粗暴的忠告是:不要裸奔,也不要被坑!

2.不管现在有钱没钱,请一定得要花一点时间和金钱去学习理财知识,能为你未来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很多钱,让你少踩很多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