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报告 第七周

美滋滋的香锅(ಡωಡ)
每周一浪(ಡωಡ)

  咳咳咳,如图显示的就是我周末的生活了,吃吃睡睡开开黑稍微学习学习周末就充实得过去了(ಡωಡ)

  接下来就是新的一周了,在总结前,先说说周末的我的想法与展望吧!(哲学一波( ̄y ̄)~*捂嘴)

Nike广告词

  首先呢,我考虑了为什么要选择计算机学院的专业,正如Nike的广告词所言“JUST DO IT”,意思嘛 就是“就去做IT行业吧!”(手动滑稽🤔2333)咳咳,俗话说得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选择了计算机,表示选择了拥有推动世界发展的能力,而物联网,将物体与网络相连,便是用网络管理物体进而服务人类,支付宝、智能家居、城市交通管理……无不是物联网的应用。通过物联网,将效率加倍,将生活质量加倍,岂不是美滋滋ԅ(¯ㅂ¯ԅ)

  乔布斯的演讲“Stay hungry,stay foolish”让我感触尤深,他将自己的兴趣——书法融入进iMac,使科技与美学融合,何尝不是苹果公司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庄子曰:“人知有用之用,而不知无用之用”但是,无用之用方为大用。正如书法,看似与科技无关,却能让高高在上死板的科技趋向于用户友好的科技。因此,大学生活中坚持自己的爱好大有益处,切不可有实用主义。兴趣与学习并不对立,就如很多人痴迷的王者荣耀,若不停留在打游戏表面,进而学习设计游戏的思维,何尝不是更好的学习么?

  这一周本安排了非常完美的学习计划,倒在临近周末的此时,发现学习计划仅仅完成了七成,就像C语言本打算学到指针的,结果只从循环学到了数组,不是因为没有每天坚持,而是因为…大学里突如其来的事情太多了(╯-_-)╯╧╧ 。就比如一天中午三个小时的时间,本打算做好数学作业复习一波再睡个觉的,结果突然班级群就发来消息要求想上党课的要写入党申请书,于是乎,三个小时全在写申请书了,然后晕乎乎的去上计算机课了QAQ...很多人都说 大学里很忙,但是不知道为了什么在忙。我觉得,忙是一件好事,但是不应该忙得莫名其妙。我们可以让自己忙起来,参加社团活动、勤工俭学、看看书……方法很多,这样的忙是有意义的,可以让自己在忙中得到各种锻炼。但若是被动地过慵懒的生活,被动地跟着突如其来的各种事瞎忙活,就没意义啦。



  接下来分享一下这周的生活吧:

英协见面会

  这周末参加了英语协会的见面会,认识了许多歪果仁,有彬彬有礼的黑人,还有帅气的俄罗斯和英国小哥……希望以后英语角上能多和几个老外交朋友啦(๑>؂<๑)

某儿子邮寄来的惊吓

这一周最大的惊吓无疑是我的某个儿子寄来的惊吓了(°д°),左边那个是狗饼干,右边那个是套套软糖……对没错其实是糖……双十一还没到单身狗就受到了一亿点暴力穿甲伤害啊(气稽败坏(ノ=Д=)ノ┻━┻)

小橘子

  最后一定要说的是第一超市十块一大袋的橘子。。实在是太好吃了(ಡωಡ)炒鸡甜hhhh

  不过大学里也时常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呀,挫折谓之啦。就像这次入党申请书炒鸡认真的写满了七张纸,结果班主任从交申请书的几个人里面随机变量srand(time(NULL))随机了俩人,结果printf输出的就没我的名字了QAQ。本以为高数不在话下的,结果完全听不懂下了课一脸懵逼的我心里拔凉拔凉的……很羡慕学长有自己的博客主页,然后就尝试着自己去建站,然后就跟着网上的教程走,弄了大半天还是失败了Ծ‸Ծ。。。接着我就想偷个懒,淘宝了一下个人博客建站一站式服务,然后问店长,帮我做个个人主页要多贵?然后店长说:可以的,2000块吧  我:→_→←_←打个零点一折还差不多……

  挫折嘛肯定是存在的,放弃嘛是不存在的,我以后还是会申请入党,还是会尝试搭自己的博客,但愿以后碰到大的挫折也不会轻言放弃啦(๑>؂<๑)



课内外学习总结:

  接下来就是学…学习总结了…→_→←_←(这次学习总结好像不能变成主体段落了hhh)

  这一周…C语言巩固了循环语句(虽然还是不太会做题)C++木有进展Ծ‸Ծ(精力真的有限T_T)

猜价格游戏


判断输入错误程序

  这一周的主要精力没有放在计算机上,,因为高数感觉到了难度(肯定是老师教的不好QAQ),下了课迷迷糊糊的我只能上网课听懂内容,然后做完作业接着把自己另买的习题练了练,总算是都掌握了→_→(我谨代表江苏考生最低水平←_←)


解决的难点:

  1.高数中极限中各种繁杂的概念

  2.高数极限中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解决方法:

  1.上网课

  2.问同学(好像不能指望问老师了(╯-_-)╯╧╧ )


未解决的难题:

  1.C语言中,敲代码需要具备的思路

  2.C语言循环中,for语句嵌套for语句,并且打印某特定的由*组成的图形,不懂如何挖空


下周学习计划:

  1.C语言必须进行到指针

  2.完成一份四级模拟卷

  3.完全掌握课堂知识并巩固


学习心得:

  在图书馆比在宿舍学习效率高!这是不变的真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管理好学习的效率真的很重要,不然发着呆,时间一会会就没了。不要让游戏浪费时间,周一到周五不打游戏真的是个好习惯hhh,虽然有时候会手痒痒,但肯定节省了不少时间。

科创部 朱钦峰

17.10.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