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时,发现原来每一根手指也充满故事

写在前面:人若是无聊,便会使思绪的马驹脱缰而去。任其奔腾,对一切的事物都充满兴趣并期待在它们身上做点文章。下面的文字是小编初到上海时,盯着手指发呆时写下的,如今想想果真是无聊透了。

隔断的狭小出租屋里只有电脑的一方屏幕发出一点光束,在这样一个暗无天日的屋子里,若是不关注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我全然不清楚外面的世界里人们的影子倾斜了多少角度,可是于我一个无业、无着、无爱的人而言,他们的影子与阳光的达成的角度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唯一庆幸的是在这都市之中有一方狭小的屋子容身。

音乐躲过漆黑,在耳旁发出窃窃私语般的声响,键盘借着屏幕的光亮敲出毫无头绪的文字,思绪在杂乱无章的大脑里漫无目的挤出一条抛物线。当这些文字一行行的像油漆工的刷子般出现在文档中,我依然无法清晰的给这段文字确定一个主题,因此索性让光标就这样漫无目的的做着横向与纵向的结合运动吧!

事实上,我的每根手指都蠢蠢欲动,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郁闷、牢骚和颓废,这些情绪全然不受任何具有统治权的器官或意识所左右,既然如此,就让他们尽情的呐喊吧,看他们能把这天地如何!

大拇指在昨天下午的跑步中想起曾经的年少岁月,他想起六年前那个青涩的刚踏进大学的少年,那年的每一个清晨少年都会骄傲的将两根大拇指竖在操场的空气中飞奔前行。那时年轻,一切都在美好的憧憬中光芒四射:不羁的青春岁月,朦胧中透着无限诱惑的爱情,前景一片光明的事业……可是,如今大拇指再没了当年挺拔的身躯,他无法理解只是离开大学的两个年头,他的身体就比从前多了几个腰围,多了几道皱纹,且只能在这喧嚣的空气中佝偻前行。

食指此时在键盘上腾空书写了几个带着笔锋,颇有韵味的字。这几个字在从前没有毛笔的岁月里常常是他排解空虚和寂寞的伴侣,如今写来却多了几分生涩。回忆曾经,他想起小时候能提着毛笔在毛边纸上写上一天,也能在路上随着脚步在空气里写下属于自己的笔迹;只是不知何时起他觉得那样的事情在匆忙的生活里显得多余,甚至与时尚的手机相比显得落伍、土气;于是他习惯了点击手机键盘,将笔锋和力道丢给了岁月。

中指的第一个关节是六年前接触篮球时被戳弯的,如今这痕迹像岁月给的功勋章伴随终身。不过这份荣誉却有些沉重,不是因为这代价没有换来出色的篮球技术,而是与篮球相关的追求和美好记忆也将随着精神偶像的退役而渐渐被历史尘封。4月14日,关注了10年的精神偶像,20年NBA戎马生涯的篮球运动员科比·布莱恩特退役了,感慨过,流泪过,但那似乎自作多情的行为没有留住任何期望留住的记忆,除了这根弯曲了的中指和脑海中对24和一张异国男人流着汗水的脸庞。

无名指羞涩的抖了抖光秃秃的身躯,接近手指根部的地方没有象征爱情的戒指。他此刻回想曾经也有过那么几次差一点带上金色或者银色腰带的机会,只是到底差多少他却从来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也许一句表白,也许十万八千里的路程。

关于小指,依然像一个未经风霜的稚子,一如他矮小的身躯。也许他也曾有过撑起一片天的梦想,或许他经受风雨的能力要强过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可是这以貌取人的世道怎会浪费时间去窥见那深埋于心底的梦想,怎会让一个形象上的弱者去一展身手?

苦闷如潮水般涌入手指的心间,激起无限的愤懑,他们跳动、摇晃……可是奈何挣不脱那厚实的手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