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八十三篇 戏弄骗子,重金求计)


王允害蔡邕是自取灭亡,蔡邕无罪被害,董卓部下能不人人惊惧吗?王允只应罪首恶,赦众将士,安定军心。

小狐仙在青丘狐狸洞学校读书时,与众同学约定暗号,避免遇到骗子诈骗。比如程雨烟和农夫胡老大的代号就是1156,代号发出后立即删除,避免被人知道。

一同学号被盗,骗子在网上道:“狐宝宝,江湖救急,借点钱交话费,明天还给你。”小狐仙一眼看出是诈骗,戏弄骗子。骗子有所察觉,不再理小狐仙。小狐仙道:“哥哥怎么不理宝宝呀,宝宝会伤心的。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待会就去找爸爸要钱转给你,宝宝的爸爸是公安局长,宝宝没有哄哥哥。”小狐仙心想,想要骗狐宝宝的钱,门都没有。

你好你好你最好,我是你的(哥哥)小宝宝。

重金求计:穆陵国农夫胡老大和谭良根被下狱,若有人能献计救他们出狱、被采纳,赏百金。

鼠无大小皆称老,厕分男女俱称公。(厕可以对鼠吗?)

学校应主抓素质教育、而不是成绩。

盼卿归,愿双飞,问卿几时回。

鼠无大小皆称老,狐无老少都是宝。

绿鬓成霜添惆怅,白发暗生感慨多。

忽冷忽热的天,最容易感冒,要注意保暖,不要一次减太多的衣服。

万里千年任飞越,宋城横店唐人街。哥哥来对诗呀。

可惜袁绍有忠臣谋士却不能重用,可惜沮授不善于进谏,能换位思考、从对方的角度说服对方,才是本事。

牵着哥哥的手,不让哥哥走。卿卿卿我我同淋雪,宝宝哥哥共赏花。

饮干杯中解忧酒,喝尽碗底忘情茶。哥哥对诗。辞旧迎新歌盛世,继往开来颂中华。哥哥对诗。牡丹亭里赏牡丹亭,戏梦人生。哥哥对诗。

帅哥哥,做任务,赚金币,撩妹妹。

小狐仙双手伸开拦在卧室门囗,背对着狐外公道:“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狐外公轻轻地打小狐仙,小狐仙道:“打残了,上医院,赔钱。”狐外公道:“你妈妈拿多少红包,我就拿多少。”小狐仙抱住狐妈亲,道:“妈妈新年快乐,红包拿来。宝宝能拿多少红包,都靠妈妈了。”狐妈给了一百,小狐仙赖着不肯走,道:“再给点零钱。”狐妈只得又给了二十。小狐仙向外公要了压岁钱,又抱着外婆亲,道:“外婆最好了,宝宝也要一百二。”

狐外公拿出新大衣给小狐仙换,小狐仙将旧大衣放在外公的床上。狐外公道:“拿走。”小狐仙道:“外公的床就是宝宝的床,外公不要客气。”

狐妈道:“我家有个小狐怪,三天两头耍无赖。”

做事先做人,诫好为人师。做人要低调,没有专业才能,不能为人师,要先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才行。有识人察人之明、能平衡各方势力,才能为帝王师。做人要学会忍,不能强出头,待时而动。祸从口出,要慎言行。病从口入,要按时吃饭,晚上不要太晚吃饭,不要吃太饱。

学校应该教育孩子强者思维,改造环境,积极创新,未来的世界是科技的世界。

心上秋愁愁宝宝,十口心思思哥哥。

马谡出谋划策可以,领兵打仗不行,象赵括那样只会纸上谈兵,被围困在山中,必败。驻守山上应保障退路、保障生活必需品,若无退路,军心必乱。

越是强大的动物,越难生存。鼠兔看似弱小,却不会灭绝。生物链若断,鼠兔将泛滥成灾。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熬夜伤身人易老,早睡早起身体好。

春雨纷纷至,春雷滚滚来。

越是文明古国,越难发展。越是大家族,规矩越多。刚吃了甜食,再喝白开水,会觉得很难喝。囗渴时,白开水也会变得可囗。

在青丘狐狸洞学校,上课时,老师夜语可书领来一位学生。夜语可书道:“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新同学。”小狐仙跑到讲桌边,道:“老师,我和她是邻居,非常熟悉,由我来介绍吧?我第一次感冒、好了,她还是感冒。我第二次感冒、好了,她还是感冒。我第三次感冒、好了,她还是感冒。她的眼睛不好,三米之外男女不分,五米之外人畜不分。”

小狐仙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年会时,莱非常丰盛,食堂员工轮流上台唱歌。小狐仙赶紧吃,心想,唱歌哪有吃重要啊,傻不傻啊?小狐仙吃饱后,心想,傻宝宝控制不住自己啊,又吃撑了。

狐妈对小狐仙道:“在外做客时,筷子不能放到汤里夹菜,要用勺子舀。筷子不能在菜盘里翻来翻去,不能坐正对门的主位。有人来敬酒时,要站起来回敬。女孩子在外不要喝酒,不安全。”

狐妈问:“可以看出是亲妈还是后妈吗?”小狐仙道:“表面上坏实际上好的是亲妈,表面上好实际上坏的是后妈,好的后妈少。”

展翅翱翔千万里,神游书海亿万年。

哥哥陪宝宝,宝宝好幸福呀。哥哥不陪宝宝,宝宝好可怜啊。

日复一日,宝宝把情意扔进水中,只盼哥哥能回来。哥哥把宝宝送的礼扔进水中,宝宝好伤心。宝宝也不要哥哥的礼,把欠哥哥的都还给哥哥,把礼物也扔进水中。

我是一个缺爱的宝宝,心中渴望爱的温暖,哥哥还会喜欢宝宝吗?宝宝总是患得患失,怕哥哥不喜欢宝宝了。

小狐仙放学回家,对狐外公道:“宝宝三年没见外公了,宝宝好想外公呀。”狐外公惊讶道:“这还不到一天,怎么就三年了?”小狐仙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呀。”

狐妈去学校开家长会,在小学等了十几分钟,猛然醒悟,道:“我走错学校了,应该是中学才对,我以为这里是中学。”

小狐仙喜欢狐妈穿的仿貂皮大皮,开家长会时不停地抚摸茸毛、用脸蹭茸毛。

狐妈换了件衣服去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家中没有开灯,小狐仙抚摸着狐妈的衣服,道:“怎么没有毛?”

宝宝哥哥同淋雪,哥哥宝宝沐春风。

我欠哥哥一片情,夕夕魂梦念卿卿。

杜鹃伴杜鹃,鸟语花香。哥哥对诗。

桃红赏桃红,人在花丛。哥哥对诗。

说话是一门学问,应该了解他人的心理,投其所好,不能被人看出在拍马屁。

小狐仙和同学们玩得欢,狐妈找到小狐仙,道:“一天到晚就知道疯玩,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回家,天都要黑了,也不知道回家吃饭,待会你爸爸又该打你了。”小狐仙道:“呜呜呜,妈妈凶宝宝。”

在穆陵国穆陵县郊,古惜英和米玉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每日里砍柴种地,边干活边唱歌,开心幸福。古惜英让母亲托媒人上门提亲,哪知米玉茹的父母要一百两彩礼,古家家贫,拿不出这么多彩礼,愁眉不展。米玉茹的哥哥已是三十多岁,因为家贫无钱娶妻,做父母的愁白了头。其他人上门提亲,米玉茹都是誓死不嫁,将媒人赶走。

这天,古惜英和米玉茹到县城逛街,县城首富之子蒋东海见了米玉茹,不禁丟了魂,张大着嘴,口水直往下流,呆住了。蒋东海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对十名手下道:“你们去打听明白,她是谁家姑娘?家住哪里?再来回话。真真是穆陵县第一大美人啊。”

蒋东海回家就向父母提出要纳米玉茹为妾,蒋父打听明白米家情况,带着媒人、金银珠宝和一美人来到米家。蒋父说明来意,道:“如果你们同意这门亲事,这些金银珠宝和县城房契都是你们的,这美人也可以给你儿子做妾,你们意下如何?”米玉茹的父母见了,两眼放光,兴奋地答应下来。米玉菇道:“爸、妈,你们若敢答应,我就死给你们看。”米父道:“自古以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和古惜英没有结婚,却每日里出双入对,你知道村民都怎么说你吗?大家都骂你不守妇道,败坏了我家门风,我的脸都被你丟尽了。你要不同意嫁给蒋东海,要么自尽,要么断绝父女关系。”米母道:“玉茹,你就可怜可怜你哥哥吧?如果你不同意,你哥哥就只能打一辈子光棍了。我们米家不能绝后啊。”

米玉茹泪流满面,道:“爸、妈,你们心里就只有哥哥吗?你们想要卖掉女儿吗?为什么别人都有父母疼?为什么我没有父母疼?我和惜英哥清清白白,你们为什么要把我往死路上逼?你们知道蒋东海是什么样的人吗?听说他吃喝嫖赌,挥金如土,金山银山,也会被他败光的。”米父将米玉茹锁在房中,家人轮流看守,米玉茹绝食抗议。

古惜英得知此事,失魂落魄,几日里不吃不喝,上山砍柴,柴刀也不知丟到哪里去了。古母担心儿子,日夜守在儿子身边。古惜英对母亲道:“妈妈,我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抢走,却毫无办法。是不是没有钱就注定要打一辈子光棍啊?”古母道:“儿啊,我们会赚到钱的,会娶到媳妇的。”

蒋、米两家订下婚期,在官府登记注册,拿回婚书。

这天,蒋东海来到米家,对米玉茹的父母道:“岳父、岳母大人,我想带玉茹到穆陵山中游玩,还请批准。”米父开心地道:“好好好。”

米父打开卧室门,蒋东海拉着米玉茹便走。玉茹心想,穆陵山中草深林密,易于隐藏,这是我唯一一次逃走的机会了。因此也不反抗。

夜深了,玉茹还没回家。米母焦急地道:“玉茹她怎么还没回来啊?”米父道:“她跟女婿在一起,有什么好担心的?”米母想想也对,放下心来。

到了第二天,米母沉不住气,担心地道:“玉茹她怎么还不回来?”到了中午,米父也开始坐立不安。夫妻俩打听到蒋东海在青楼里,便找到蒋东海,蒋东海正搂着一女子在床上。米父道:“东海,你把我女儿带到哪里去了?”蒋东海有些惊慌,道:“昨天在山上玩,快到晚上时,我想把她送回去,可她怎么也不肯跟我走,我只好顾自回家了。”米父道:“东海,你昨天也该跟我们说一声,怎么能把她一个人丟在山上,这该有多危险?”蒋东海道:“她都是大人了,又不是孩子,难道要我把她绑回去吗?我花了那么多钱纳她为妾,不找你们要人就算好了,你们怎么还来找我要人?她是不是想着逃跑、和古惜英私奔了?她要跑了,我那么多钱不都白花了?”

米父被怼得哑囗无言,变了脸色,只得和妻子又去找古惜英要人。蒋东海穿好衣服,也带着十名手下来到古惜英家,将古惜英家翻了个底朝天,却不见米玉茹的踪影。一群人围着古惜英道:“你把米玉茹藏哪了?”古惜英弄明白事情原委,怒道:“蒋东海,你到底对玉茹做了什么?是不是你害了她?她根本就没有来找我,她不可能会独自逃走的。你带我们到昨天去的地方找她。”

蒋东海有些慌乱,令一名手下去父亲那里报信,让他带父亲去穆陵山。一行人心中都有了不祥的预感,来到山上,只见米玉茹倒在血泊中,身旁有一把柴刀,早已梦断香消。米母抱着玉如痛哭道:“玉茹,究竟是谁害了你啊?”

蒋父来到山上,看到柴刀,问道:“亲家母,看看那把柴刀,究竟是谁的?”米母拿起柴刀,仔细看了看,道:“这上面刻着个‘古‘,我认出来了,这是古惜英的柴刀。”

古惜英正在伤心,闻言似晴天霹雳,道:“我与她情深似海,我怎么会害她?那把柴刀几天前就不知丟到哪里去了,怎么会在这里?”

早有人报官,苏知县带着衙役、仵作赶到,仵作验尸,确定为奸杀,凶器就是那把柴刀。

知县令衙役将一行人都带到县衙,升堂问案。知县一拍惊堂木,道:“死者脖子上有你的玉佩,凶器又是你的柴刀,罪证确凿,你还有何话说?”

古惜英跪伏在地,道:“我的柴刀几天前就丟了,一定是蒋东海捡到我的柴刀,栽赃陷害。他想要施暴,玉茹性格刚烈,一定会拼死反抗的。我若杀她,怎么可能会把凶器留在案发现场?”

蒋东海跪伏在地,道:“我与玉菇是合法夫妻,怎么会施暴?一定是古惜英见玉茹嫁给我,心生怨恨,所以才奸杀她。请知县大人明察。”

古母道:“我一整天都和惜英在一起,可以帮惜英作证,我儿子没有杀她。”蒋东海道:“我的十名手下也可以帮我作证,我没有杀她。”众奴皆跪伏在地,帮蒋东海作证。

苏知县道:“根据我穆陵国律法,亲属之间不能作证,证词不具备法律效力。古惜英罪证确凿,不杖责不会招供,杖责一百。”古惜英道:“蒋东海,你有这么多钱、身边有这么多妻妾,你为什么还要把她抢走?你为什么还要杀她?而我只有一个喜欢的人,苍天啊,为什么这么不公啊?”

古母见儿子被打得血肉模糊,痛心不已,慌忙道:“县太爷,不要再打了,玉茹是我杀的,不关我儿子的事,你把他放了吧?”苏知县道:“古惜英,你若再不招供,我只好让你母亲替你顶罪了。”古惜英道:“要我招供也行,需先把我母亲放了,不能伤害她。”

苏知县令衙役将古母拖出县衙,古惜英招供画押。苏知县层层上报,刑部批复,秋后处斩。

古母精神几近崩溃,走在路上,拉着行人的手,道:“求求你救救我儿子吧?我儿子是被冤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