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__伤春悲秋,还没来得及悲,秋过去了。__且借清商

                      《立冬》

忽闻北冥动玄武,急向南天卷尘埃。

朔风携得冬日至,飞雪送却凌寒来。

一时秋色无踪影,遍地素颜有萧衰。

欲问春光何时至,且等崖上梅花开。

                《寂寞黄金道》

疫情封锁困游人,枉费西风染秋林。

昔日欢愉今何在,霜叶无端一地金。

疫情汹嚣身被囚,凭栏张望盼自由。

校园封锁已数日,不知何时是个头。

                  《陇原逢春》

凤凰展翅落陇坡,孔雀开屏舞婆娑。

山乡逢春染异彩,农家三月又蓬勃。

                  《春归陇右》

春风又回陇右地,小村一夜添生意。

耕牛影畔灿桃红,杜鹃啼处看新绿。

                    《回娘家》

青丝翠柳抚东风,绯衣粉桃相映红。

山乡女儿娘家去,春光舒臂喜相迎。

远嫁他乡离父母,归来故里携孩童。

小路依旧村貌变,昔景换新悦情生。

麦苗茵绿菜花黄,林树摇翠风送香。

何人巧手绘美画,春风又来染山乡。

                      《春花》

粉面嫩腮匀胭脂,装扮停当上新枝。

一年一度春光好,展媚好趁东风时。

                      《梨花》

春风送暖梨花开,娇颜带雨入镜来。

质洁意惠生怜悯,踌躇枝前不忍摘。

                  《龙城春雨》

龙城春雨润晓晨,楼舍簇簇柳色新。

应欣甘霖如醇酒,艳景醉倒几多人。

                  《京城四月》

最美人间四月天,京城百花竞争妍。

杨柳飞絮迷城阙,东风送棉乱入帘。

            《清明花事正繁忙》

红梅随风送清香,连翘映日耀灿黄。

丁香含笑吐馥郁,海棠窈窕引蝶狂。

莫道清明乍寒暖,苑中花事正繁忙。

绽放应须惜节气,开花好趁艳春光。

                  《垂丝海棠》

夜魄万缕洒轻柔,灿花一树弄风流。

敢问星光谁最美?陌上海棠闹枝头。

                      《画帘》

柳绦丝丝织画帘,海棠簇簇绽姣妍。

心喜郊外春如锦,留取欢情入诗笺。

                《桃杏闹金城》

黄河柳翠染草青,街巷杏粉粲桃红。

沙尘朔风挡不住,春光毕竟到金城。

                  《凤凰山采茶》

凤凰山上凤凰翔,茶女登山采茶忙。

最是明前新芽美,采撷应乘好时光。

春雨霏霏润秦州,甘霖浥浥贵如油。

牛岁即有好年景,风调雨顺兆丰收。

                      《惊蛰》

和风送暖驱寒冬,细雨携润降甘霖。

万物复苏蛰伏醒,试听春雷第一声。

                      《清明》

春风春雨闹清明,节日节气两重逢。

寒食祭祖扫家墓,舒怀赏花踏新青。

                  《樱花簇艳》

攒英簇艳醉春风,何事来去太匆匆。

赏樱应须惜时刻,莫错花期悲落红。

                      《怒放》

经夏历秋熬冬寒,怒放好趁春月天。

花团锦簇开葳蕤,抖擞精神颂大千。

                    《郁金香》

娉婷玉立笑东风,翘首盼顾总含情。

为酬春光巧妆扮,但看腮上胭脂红。

                      《紫藤》

夹道新鸟唱浓荫,扑怀郁香送芳芬。

老蔓青萝攀秀架,绛花紫蕾酬暮春。

一枝才谢一枝荣,自是春工不与同。

纵使牡丹称绝艳,难敌月季月月红。

                      《蔷薇》

盈架蕞花自芬芳,即随东风送馨香。

扭藤绕蔓生檐下,攀垣附壁睨秀窗。

                  《小院藏幽》

老树横枝掩苔痕,小院阒寂藏花荫。

微风轻诉听细语,绣针落地闻雷声。

人生一世花一春,恣意践踏可忍心?

应惜韶华生灿烂,末使流年作沉沦。

                      《黄花》

妆扮艳丽趁春时,裁得黄絹做新衣。

沐浴阳光留金色,啜饮甘露生娇姿。

应欣好雨知时节,且看枝头郁金香。

琼浆甘霖盛玉盏,邀来东风酹春光。

                      《石竹》

春来百花竞风流,姹紫嫣红闹不休。

苑中石竹亦争艳,一片丹霞举过头。

谁言暮春花事休,迟樱殷勤作挽留。

团英簇锦染峦岙,冰清玉洁满枝头。

                  《春临泉湖》

泉湖岸草一片霞,小舟穿桥犁浪花。

新柳摇风老松劲,水榭传琴波戏鸦。

                    《映山红》

杜鹃花开映山红,殷勤移来栽盆中。

盘根错节未曾老,绯英璧叶有精神。

                    《送春归》

奈何春去可得追?四时节气有轮回。

芍药樱桃俱扫地,新鸥老燕共云飞。

韶光如箭凭规律,流年似水无情催。

人生一场须臾过,能有几次送春归。

                      《谷雨》

寒凌匿迹暖气徊,樱棠纷谢牡丹开。

润谷雨水送春去,炽地阳照迎夏来。

                《山林采野归》

沃野回暖谢东风,山林复苏染翠青。

甘霖有情滋万物,新芽应时遍地生。

上得一趟春山去,采来些许野蔬兴。

尝藿不为求果腹,啖苦能忆旧时情。

                      《春蚕》

采桑养蚕趁春时,束竹拾茧抽新丝。

华夏农桑数千载,丝绸有路连万兹。

                《七仙女下凡》

应慕人间春明媚,仙女下凡有七位。

争艳丽色临花潮,媲美春光妒百卉。

兄红妹白两相连,你殊我艳互为参。

虽不同根却连理,并肩携手共春天。

美女树下挥鋤耙,不是黛玉愁葬花。

辛勤劳作能致富,何用生怨悲娇娃。

                  《羊皮扇鼓》

竹丝围圈作扇形,羊皮蒙面出鼓声。

八卦四象法天地,二鱼阴阳割乾坤。

祭祀列队人倠舞,鼓扇敲打鬼神惊。

礼拜伏羲颂太昊,盼祈平安保年丰。

            《玉泉观汉服表演》

飘裙束带扮古情,挥袂扬裾掩汉风。

丽姝娉婷列宝殿,仙媛袅娜舞天宫。

美秀千姿色绚烂,花开万态闹清明。

一演媚盈玉泉观,三月春满秦州城。

            《嫦娥五号探月归来》

时将临朔月下弦,孤舟漂弋星河间。

试问广寒凌霄客,曾见嫦娥登月还。

五月端午犹未来,谁挑荷包密密排。

春来何处觅东风,海棠枝头看新红。

云烟迷离兮春光,湖波涟漪兮浩荡。

游人舒怀兮欣欣,才子放歌兮朗朗。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吹绉湖中千波水,迷离岸边一抹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