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手稿

卢鑫:今天我给……

玉浩:是。

卢鑫:这个相声……

玉浩:没错。

卢鑫:我们两个人。

玉浩:去你的吧。

卢鑫:你是不是有毛病啊?我好不容易逗回哏,你在这儿给我搅和。

玉浩:不是,你会什么你就逗哏呐?

卢鑫:会的多了。

玉浩:逗哏演员,要么说得好,要么唱得好,要么长得丑,你占哪样?

卢鑫:唱得好。

玉浩:你会唱什么?

卢鑫:京剧。

玉浩:会唱京剧?

卢鑫:对。

玉浩:没有用啊。现在朋友们爱听歌,不爱听戏。

卢鑫:谁说的?(唱)我主爷起义在芒砀,拔剑斩蛇。虽然他们在鼓掌,但是好像他们真的不喜欢。

玉浩:所以我跟你说什么来着,你就进来就完了,你一个捧哏的。

卢鑫:进去干嘛去?所以改了嘛。

玉浩:你改什么了?

卢鑫:拿京剧唱歌。

玉浩:拿京剧唱歌?

卢鑫:这首歌大伙儿都得会唱。

玉浩:什么歌?

卢鑫:人生当中第一首3D环绕音乐。

玉浩:3D环绕。

卢鑫:《丢手绢》。

玉浩:来来来,你们家《丢手绢》是3D环绕音乐。

卢鑫:什么脑子?丢手绢,丢手绢,是不是环绕?

玉浩:自己环绕啊?

卢鑫:对啊。

玉浩:行,京剧你给我环绕一下,还没见过,京剧还环绕。

卢鑫: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边,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边,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

玉浩:手绢拿了,自己玩去。

卢鑫:哪儿玩去?

玉浩:费那劲,舔个脸往那儿一站,我给大家用京剧唱个歌。

卢鑫:对呀。

玉浩:那用你唱吗?人家有戏歌。

卢鑫:什么戏歌啊?

玉浩:《说唱脸谱》蓝脸的窦尔敦盗玉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

卢鑫:这个我也会。

玉浩:你会有用吗?

卢鑫:怎么了?

玉浩:你不够international。

怎么处理

什么?

Internatianal就是国际化。

说国际化不就完了吗?

你不够国际化,你这辈子就当不了屎蛋。

当不了什么。

屎蛋。

那我当个粪球也行啊!

你当粪球干嘛。

当屎蛋干嘛。

不是,明星,英文,super star

还super star

没有文化这个人

Super star

Yes,it is 就这个

你想想咱以后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咱到国外演出,下面坐500个老外,咱往台上一站。蓝脸的窦尔敦,下面站起一位,窦尔敦是干什么的,我怎么解释?

没法解释

我说窦尔敦是经纪人?

怎么就经纪人了

这有经纪人什么事

所以没法说

是没法儿说

你要想International,蓝脸就不能是窦尔敦了。

那得是谁呀

阿凡达

阿凡达

这怎么唱

蓝脸的阿凡达不骑马

等会儿,他怎么不骑马

你傻呀,他骑鸟呀

带个数据线那鸟儿,一插,像飞扬的感觉

唱就完了

蓝脸的阿凡达不骑马

知道了

红脸的蜘蛛侠墙上爬,黄脸的雷神,白脸的超人,黑脸的哥斯达叫喳喳---------

什么玩意儿这叫

International

这还international呢

你就不够international

我不够

你出国过吗

没出国呀

那就好办了

你要蒙我是吗

你没出过国

你listen to me呀

你听我这口音,我出国      我国外有师傅,知道吗?

你国外还有师傅

有师傅

你师父谁呀

我师父说出来吓死你

怎么着

说出来吓死你

求死  说就完了,还吓死我,说谁,

咱别一惊一乍的

没说出来都吓死你

就说你师傅是谁

听好我师父迈克*杰克逊

迈克*杰克逊

还迈克尔,你听这,迈克杰克逊世界舞王

Yes,it is.

别老说英文行吗知道跳舞跳得好有一舞蹈我特喜欢,就那个

你今天是不是没吃狗粮啊

这么难听这话

你跟个吉娃娃成精了一样

我怎么落这么一个外号呢

我师父那舞是嗷

就这个舞蹈

我师父那舞是你那种凡夫俗子能会的吗

我师父大伙都了解

世界舞王穿衣服讲究外号美国许文强

这都是什么外号

经常穿一身白西服,带个蓝袖箍,要么一身黑西服,带个白绣箍,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出事了经常的你看,祖传的九分裤

还穿着九分裤

不一样

因为我的师傅的做派在那放着

这还系上了,

因为我师父的每一段舞步背后都有一个不同的意义

这还有意义

有故事

那你说一说

因为他经常喜欢出去进山 BBQ

就是烧烤

没事了,带着我们,走在德州乡间的小路上走着走着

你等会儿

哪儿

德州

山东

美国德州我上山东干啥去,我吃扒鸡去呀

你上美国德州

美国德州德那什么州

德克萨斯州

对德克萨斯州我们走在德克萨斯州州乡间的小路上

你听听

走着走着

我师父突然兽性舞性大发走着走着跳起来了

还跳起来了

等会儿,这是

景色太美这是咏叹

咏叹

咏叹就跟诗人作诗一样啊大海呀全是水夏天呀全是腿丹丹老师你真美,啊_

别啊啊了

咏叹在外面走着,这边风景美这边风景更美,天很蓝忽然觉得脚底下踩着一个东西踩着东西了,我师父就纳闷了

那是

我踩着什么东西了

你踩着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软乎

你等会儿这不还是山东吗

我说美国德州方言你听得懂吗我不为了迁就你吗

谢谢你

我踩着什么东西了什么东西这么软乎

搁一般人要踩着东西了,抬脚蹲下来得看

瞅一眼

我师父什么人那是茅坑拉屎脸朝外的汉子

什么俏皮话

他要抬脚蹲下来得看栽了

丢人了艺术家得艺术地处理

怎么处理

先把脚挪开走走走,

挪开

回头看我踩着什么了

踩着什么

我踩着狗屎了

多脏呀

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

行了行了,还思考呢

想了一个小时想明白了

一个小时

在地上蹭

那得蹭掉

蹭搁一般人随便蹭两下就行了

我师父什么人那是茅坑拉屎脸朝外的汉子

你再说这个我抽你

就说他得艺术地处理

怎么处理

在光滑的地上摩擦摩擦,一步一步似爪牙像魔鬼的步伐,像老妖怪来了像广场舞大妈,我想

你师父是庞麦郎吧

还灰太狼呢

这词怎么这么熟呢

就是得摩擦

得有艺术感你看看摩擦的感觉怎么摩擦

还走着蹭,蹭干净了

蹭没蹭干净得抬脚看呀

那得瞅一眼

搁一般人抬脚就看了我师父什么人        汉子

说说说

他要是抬脚得看栽了

丢人了

艺术家艺术地处理

怎么处理

嗷蹭干净了

我才知道迈克尔的舞蹈灵感来源于狗屎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别摆造型了这还艺术呢

这叫international

跟你说这些你都不懂

不明白

咱们相声也一样时间长了,俩个人往那一站今天我给您说段相声

没错

相声它讲究说学逗唱

对呀

那这个讲就不容易

怎么了

每天得练什么,崩甭绷蹦绷蹦憋死牛绕口令大笑话小笑话俏皮话反正话

基本功

这么说有意思吗

说了多少年了

我们得更新这个形式

怎么更新

什么火学什么

什么火呀

最近背个棒最火

你等会儿没听清,什么

背个棒

你怎么不扛个避雷针呢

我扛那玩意儿干啥

你说背个棒说相声得撅个棍老远一看跟天线宝宝似的

不是人家是一个组合

是不是唱歌的时候老这样

你这是帕金森组合

我就知道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