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交易所

引子:

林小小向着夕阳落下的地方走去,橘红色的阳光柔和地撒在她身上,地面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侧的街道很狭窄,显得上方的天空逼仄无比,让身处其中的人有坐井观天之感。城市落日的尽头,街道的终点,坐落着一间形状如半球的微型建筑,宽八米,高四米,通体黑色,唯门是赤红,与落日余晖相呼应,形成一种诡谲的色彩。

她走到门前,门与她脸水平高度的地方自动出现一个虚拟脸部识别扫描器,扫描之后,门随即打开。里面有一个咨询前台,那里坐着一位工作人员,正对门是一台电梯,此外没有什么陈设了。那位小姐微笑着说:您好林小姐,很高兴再次光临。她没理会,那位小姐也很会意,只微笑着,没有说什么。

她快速走进电梯,电梯里的楼层选择器只有三个按钮:1、-1和-18。她径直按下-18的数字,深呼一口气,闭上眼睛,电梯快速下降。

电梯门打开,正对着电梯有一扇敞开的大门,可以看到里面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景象。门上方的一块虚拟电子显示屏闪动着五个红色的大字:

灵魂交易所。

林美英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对劲的时候,是在半年前。她发现自己经常咳嗽、头晕无力。她以为是什么小感冒,只随便拿了点药吃,但是却怎么也不见好。咳嗽越来越厉害,让她不能入睡,甚至有几次都咳出血来了。

她有些害怕,便去大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肺癌晚期。

她呆住了,慌慌张张地跟医生说肯定是搞错了,自己身体一向很健康的,怎么可能会得这种病。医生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说,让家里人多陪陪你吧。

林美英眼泪差点掉下来。她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慢慢走出了医院。

要怎么跟女儿讲呢?

27年前,林美英自己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到医院生产,躺在手术台上,像一只手无足措即将被宰的羔羊。面前是面无表情的医生和面无表情的医用器械,一切都是冷冰冰的,甚至连不锈钢手术器具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也冰凉无比。医生把孩子从她肚子里取出来时,孩子居然没有哭叫。

她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无边的悲痛正要化作汹涌的泪水喷涌而出时,医生轻轻拍了拍婴儿的屁股,只听得哇的一声啼哭响彻云霄。她那悲痛之泪便转为了激动之泪,医生把婴儿抱到她面前细看,透过模糊的泪帘,她望着眼前这个小家伙,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温暖柔和了。她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了她孤独寒冷的生活。

“她好小哦,就叫她小小吧。”林美英幸福的看着面前的小人儿。

27年过去,她的心肝宝贝现在已经是个大闺女了,还有一个爱她的男朋友,两个人还存了点钱,打算三个月后结婚。她怎么忍心告诉女儿自己生了这么严重的病呢,她不想拖累女儿。

林美英就这样一直瞒着女儿林小小。直到女儿有一次回家看她,她直接晕倒在女儿面前。

她醒来,看见女儿在病床边不停地啜泣。

“妈!”林小小看到母亲醒来,惊喜的喊道。

“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瞒着我干嘛呀!”她责备母亲,同时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我怕影响你们俩的结婚计划,结婚可是要很多钱呐。妈妈不想让你把钱浪费在我身上。”林美英含着泪说。

“结什么婚啊,都这种时候了你还想着我,把你的病治好再说!”

“不要哭,哭起来不好看了,我的小小可是最美的。”林美英伸手去擦林小小流泪的脸。

林小小哭的更伤心了,从小母亲就这样对她说,不要哭,哭起来就不好看了。可是她还是一遇到什么难过的事就喜欢哭,尽管她很想不哭、不难过,但是悲伤是不能戒掉的东西。

林小小紧握着母亲的手,害怕失去她。从小她们母子俩相依为命,也许是自己的亲身父亲把母亲伤害的太深,这二十几年来母亲也没有找过其他男人。她的生命里只有母亲,如果母亲走了,她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管怎么样,都要治好母亲的病。她想。

方越最近心情很烦躁,女友的妈妈得了癌症,住院费、化疗费、手术费、医药费,各种各种层出不穷的费用,把他存了好几年的钱都快花光了。虽说对待准岳母,这些付出是理所应当的,但是他心里还是难受,因为这些钱是用来结婚的。

不仅他这边是如此,女友自己的存款也全部花在了她母亲身上,两人的结婚大业怕是要泡汤了。

方越和女友相恋五年,从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认定对方是终身伴侣,便开始积极存钱,为以后结婚做准备。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他懊恼不已,可是又无能为力。他很爱她,既然她一心想要治好她母亲,他当然也是要和她共患难的。

只是,他的存款也不多了,不知道还能撑多久。真希望有什么赚钱的路子,能够一下子赚一大笔钱啊,这样既可以给女友母亲治病,又能照常举行结婚计划,多好。他有时候会这样白日做梦般的想。

某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是方越吗?”那边的人说道,声音浑厚低沉。

方越并不熟悉这声音,如果对方不提他的名字,他肯定以为是某个骚扰电话。他有些谨慎的回答:“是的,您是?”

“你不记得我啦,我是王波!辫子王啊,小学同学!”对方大声的说。

方越的记忆一下子勾起来了。从小学到大学,王波是让他印象最深的同学。他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每次上课的时候,王波总是玩弄前桌女同学的辫子,有时候用剪刀剪掉一半,有时候用打火机把人家发尾烧焦,有时候用红墨水给辫子染色,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前桌女生换了一个又一个,还有的被她整哭退学了。老师也教训了他很多次,他还是屡教不改。因他姓王,又喜欢捣鼓女生辫子,大家就戏称他为“辫子王”。久而久之,辫子王的大名便响彻全校了。

虽然那时候他很有名,但是小学毕业后就没人知道他的去向了。方越很疑惑,十几年没见,他为什么要给自己打电话呢?

“噢!是你啊,十几年没见了,最近在忙什么呢?”方越问道。

“也没干什么大事,最近在忙开公司的事,很有商机,兄弟有兴趣一起合作吗?能赚大钱呢!”辫子王神神秘秘地说。

方越最近正愁没赚钱的路子,一听到“能赚大钱”四个字,立马来了兴趣。但是又有些泄气,因为自己没什么资本,怎么跟人家合作开公司啊。

辫子王听他解释之后,“嗨”了一声:“没钱没关系的,我另外已经有好几个朋友愿意投资当股东了,凑起来的钱够成立一家公司了。现在我们缺的就是一个名义上法人代表,俗称总裁。你要是愿意的话,只要提供你的身份信息就可以了。公司每个月的盈利你都有分红的。”

方越虽然心中觉得有些蹊跷,但是还是不想放弃这个赚大钱的机会,也许这真的就是财富女神的眷顾呢。

他便跟辫子王约定了时间地点,打算见面商谈公司的具体细节。

这周五下班之后,方越来到安宁街转角咖啡馆。辫子王西装革履,已早早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等候,一看到他来,便站起来挥了挥手。

两人寒暄一阵后坐下,辫子王从随身带的文件包里掏出厚厚一叠材料,递给方越看。材料里详述了公司的成立计划,发展计划,主要经营内容等等。配备了大量的图表,数据,让方越看的眼花缭乱的。

辫子王在方越看材料的同时,向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人员构成、预计营业额,职员薪酬等情况。俨然是一个完整周密的创办企业蓝图,让每一个听到他滔滔不绝讲述的人都深刻明白这是一个多么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方越心潮澎湃,不敢相信自己加入一个这么有前景的企业,不敢相信自己将要成为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了小小穿着华丽的白色婚纱,低头浅笑,与他交换戒指,步入婚姻殿堂的美好场景。

“大兄弟?怎么样?”辫子王粗哑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幻想。

他急忙回过神来,笑着说:“可以。”

一个月后,公司挂牌成立。

虽然公司的营运管理不归方越管,这是当初辫子王跟他定的条件,不过每次看到公司官网上挂着他名字,备注着“创始人”三个字的时候,他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成立后的第一个月,他的银行账户收到了公司汇来的三万块钱。他欣喜若狂,立马带着小小出门玩了一趟,吃了平常都吃不起的美味佳肴,住了平常住不起的酒店。

在酒店里,床榻上,小小依偎着他,他亲亲她的额头,悄声说:“我将来会给你幸福的。”小小咯咯地笑,骂他傻瓜,现在我就很幸福啊,何必等将来,她说。

他便跟她说了创立公司的事,她有些担忧。他让她放心,他检验过了,公司很正规靠谱。她没再说什么,靠在他胸膛上,她太爱他了,也许是她从小就没了父亲的原因,她特别依赖他,不管他做什么说什么,她都选择支持相信他。

第二个月时,他又收到到了公司汇来的三万元。他给小小卖了一件价格不菲的裙子和一个名牌包。男人就是这样,一有钱就想花在自己女人身上,宠着自己的女人,尤其喜欢看她收到礼物时开心兴奋的表情。她会口头嗔怪道并不想要物质的东西,但还是会像孩子一样高兴地搂着他的脖子,亲亲男人的脸蛋。这个时候,男人的内心,是最幸福和满足的。让自己爱的人快乐,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这种快乐甚至会超越对方的快乐,因为那是纯粹精神上的愉悦。

可是,方越和林小小的快乐,只持续了两个月,就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噩梦。

某天下午,方越和小小在自己的小公寓里看恐怖片《闪灵》,正看到疯了的丈夫面目狰狞地拿着斧头狂砍门,门的另一边是不断尖叫、惊恐万分的妻子。两个人都害怕地互相蜷缩在沙发上,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不是电影里的声音,是公寓的门。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我的男神,不仅长得帅气,穿衣有品位,个人知识管理专家,简书排名第一的签约作家,还出了书,还在学习吉他,还在学习...
    欧尼在线阅读 469评论 2 8
  • 其实我今天一点都不好 其实我的考试一塌糊涂了 其实我又和父母吵架了 其实我又迟到了 今天特别讨厌呀 可好像每天都一...
    阿鸠圭阅读 296评论 0 3
  • 西甲第三十四轮战罢,皇马在客场6:2大胜拉科鲁尼亚,巴萨主场7:1狂屠奥萨苏纳,并送对手降级。此轮过后皇马少...
    无尘轩阅读 1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