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北京香山红叶

青翠的叶子

经过凤凰涅槃般的炼狱

变成了鲜红的血

染红了大地

把脆弱的心一寸一寸

轻轻撕裂

汇成血的海洋

把爱化成最悲壮的形式

至死不渝

可是

有什么用呢

爱已失去

痛   自己痛

残  也是自残

枉费

漫山遍野的血色浪漫

写于2008.11.13

题外话:今年3月26日申请开通了微信公众号,4月26日拿到原创功能,5月12日拿到赞赏功能,到现在,整整一个月了,一个月里,1块,2块,5块,10块,100块……累积下来,赞赏的钱已经够一个月房租了。满满的爱心,让我热泪盈眶!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文章虽然写得不好,但终于不是别人眼里“一文不值的垃圾”了。

5月2日申请头条号,5月8日审核通过,成为个人新手,6月2日结束新手期。有人通过头条号关注微信公众号小考拉俱乐部,有人通过朋友关注,真的好感动!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座孤岛,因为你们,让我感到很暖心。

其实,网络也是一个社会的缩影,也能反映人生百态。比如,3月到现在,我群发过两次微信公众号,附加一句“求关注”。有的网友关注了,看了几篇,跟我聊她看之后的想法,然后,我们时不时会互动一下,感觉像没有见面的老朋友;有的网友不说话,默默地关注了;有的网友直接把我拉黑了;有的网友把我痛骂一顿,拉黑了。说:“我都不认识你,让我关注那什么玩意儿,神经病”“那是什么垃圾,还是什么shi?凭什么让我关注?你给我什么好处?”“这么掉价的东西,才懒得关注”之类的;有个网友说:“你给我发你照片,我再关注”,我没发,过了几分钟,发现已经把我拉黑了;有的网友说:“给我寄些上海特产来,再关注”,我说不太方便,就光荣地被拉黑了。其实,就一个关注公众号的问题,一千个人也有一千种反应的。

另外,如果有人转载,请不要署自己的名字。有次,看到一个网友转载我的文章,但作者名字是他的,有点介意呢。欢迎转载,但请把我名字也带上。你不能搬我的东西,一字不变,但把我的名字变掉吧。

有问到这些问题:1、“小考拉俱乐部”这个名字感觉不太好,改成“一个人的世界”,会不会好点?2、实在看不惯你整天在那炫富,吃喝玩乐,过得这么好,你让我们这些整天讨生活的人还活不?真恶心。3、到底是乡下人,没见过世面, 去一趟大上海,兴奋成这样,把大城市写得这么好。4、为什么不理我,你就是这样对待朋友吗?5、你整天忙这些,不准备结婚吗?不担心以后吗?不怕变老,人老珠黄吗?6.你写的都是屎一样的垃圾,好意思让我关注?7、你不空虚吗?8、浪费这么多时间写字,给你带来什么好处?9、都吃过哪些美食呀?10、看过哪些电影?

我的回答:1、我也觉得“一个人的世界”好点,但改不了,久了,习惯了这个名字也还好。2.吃喝玩乐,只能说明我贪玩,不思进取,但真的没有炫富的意思,漂在上海的社会底层人,哪有什么能耐炫富呢。只能算是热爱生活吧。去的公园大多免费的、看的电影三四十一张,如果你想过这样的生活,一定可以的,不用在那指责我炫富。3、我写在上海的生活,是因为人在上海。我是乡下人,到哪都好奇,如果在杭州,也会把杭州写得很好的,如果在琅勃拉邦,也会把琅勃拉邦写得很好的。因为我喜欢走过的路过的每一个地方。4、真的没有时间去聊天,对不起!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聊一下,如果只是问吃饭了没回家了没睡觉了没,真的没有时间去回答。六点下班,吃饭、回家、洗澡、洗衣服,看近一百个公众号的文章,刷朋友圈,刷QQ空间,写一篇公众号文章,同步到头条号,每天忙到晚上十一二点,还要见缝插针地看电影看热播电视看新闻吃美食逛公园,没有时间聊天了。对不起!但是,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会尽力。5、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谁会陪自己一辈子的,除了自己。写字比男人重要。靠男人,顶多是个公主,靠自己,就是个女王。有手有脚有头有脑,不担心以后。结婚也会变老,也会人老珠黄呀。6、我承认,我写的都是屎一样的垃圾,但还是喜欢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第十三集里的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财富。”另外,垃圾也是有价值的,起码,可以装扮回收站,不让回收站形同虚设。屎也是有价值的,没有臭,怎么会珍惜香呢?7、只有无所事事的人才会感到空虚,我整天时间不够用,非常充实。8、以前手上有1块钱的时候,并不会给我带来多大的愉悦感,但现在别人给我赞赏的时候,收到1块钱也会让我兴奋半天,激动半天,现在1块钱就可以带给我美美的心情。9、吃过的美食很多,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特意找那里的美食。上海的有万岛日本料理铁板烧、九久日本料理、G   Water   Front-极餐厅、浦东香格里拉怡咖啡、百合福铁板烧烤自助餐厅、金钱豹、摩根菲、上海小南国、泰妃阁、洪客勒瑞士餐、斯比特花园意大利餐厅、花亭日料、 一茶一坐台湾特色茶餐厅、 星怡会、豆捞坊、赤坂亭、香草山西餐厅、望湘园、百家味道、57度湘、缘丰料理音乐餐厅、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避风塘、很高兴遇见你、塔哈尔新疆盛宴、必胜客、谷田稻香、 新辣道、呷哺呷哺、 捞王锅物料理、越打星、伊秀寿司、新贝乐意式麦风餐厅、外婆家、渔喜寿司、 597素食餐厅、斗牛士牛排、禾绿回转寿司、居食屋和民、 锅源 、银子日本料理铁板烧、Mo-Mo牧场、五月罗马海鲜自助餐厅、 80后I can 海陆自助餐厅、牛New寿喜烧、大渔铁板烧、耶里夏丽新疆餐厅、 炭宝贝烤肉、 旺池川菜、 泰谷泰国休闲餐厅、深禧回转寿司、 鹅夫人、一笼小确幸、山间堂、 詹姆仕芝士排骨、巡湘记、风物寿司、掌柜的店、又见鱼、 东北风、海底捞、敦煌小亭、阿扎家芝心年糕料理、云南石锅鱼、西点军蟹、陈记顺和、天泰、苏浙汇、 唯客滋小面、小都成、多纳福意式餐厅、 pizzaexpress马上诺、小辉哥火锅、新发现 、姜虎东白丁、味感、吉旺香港餐厅、 70后饭吧、锅锅捞烫、釜山料理、吉味嘉、 希尔顿连天阁、本明洞刀面火锅、西安秦汉老碗、江边城外、秦国面馆、西堤厚牛排、锦江士林夜市、便所欢乐主题餐厅、拿渡麻辣香锅、蓝蛙、鱼酷烤全鱼、豆苗工坊、重庆美鲑鱼、朱雀门、静安素斋、老渔家东北饭馆、一番绣野、牛腩汁旅、湘霸王……  10、基本上每部都看,2016的有美人鱼、澳门风云3、 荒野猎人、哪一天我们会飞、火锅英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我的特工爷爷、伦敦陷落、奇幻森林、废柴特工、纽约,纽约 、垫底辣妹、冰河追凶、疯狂动物城、灵偶契约 、超人大战蝙蝠侠:正义黎明 、叶问 3 、神战:权力之眼、谍影特工、地心营救、圣斗士星矢、 卧虎藏龙、谋杀似水年华、火影忍者、高跟鞋先生、 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一切都好 、 云中行走、功夫熊猫3 、猎神:冬日之战 、谁的青春不迷茫 、我的新野蛮女友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美国队长3  梦想合伙人、幻体:续梦游戏、百鸟朝凤、再见再也不见、愤怒的小鸟 、超脑48小时、分歧者3:忠诚世界、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 、X战警:天启……

最后,谢谢大家看我的文章!谢谢大家的鼓励!谢谢大家的赞赏!!!天大地大,你们最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