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所以忘了我自己

5月20日,是朋友圈秀恩爱的日子。

5月20日,是民政局排队领结婚证的日子。

现在,夜深人静,我也无耻地码了一波狗粮,你们还愿意吃么?

01

2014年12月7日,吉大老乡聚会,David同学认识了我。

从此,一个严肃呆板的理工汉子,在呆萌可爱的路上越走越远。从被动沉闷向积极主动转型。

做个软件界面,骚气地写句英文签名,然后让我给他修改。事后请我吃饭看电影,混脸熟。

圣诞节的时候,背个鼓囊囊的双肩包请我吃饭,吃到一半,紧张兮兮地掏出礼物和巧克力表白,背包才瘪了下去。

我看到他眼里充满了真诚,脸上写满了坦诚。

后来,我们有了共同的信仰,开始牵手同行。

他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一心想进互联网公司,和所有学计算机的同学一样,想要自由的氛围,想要高薪的职位,想要用技术改变世界。

可是,当得知我喜欢深圳的时候,手握6个互联网公司Offer的他,选择了放弃。

只是因为那些公司所在的城,不是我喜欢的深圳。

我说,你别这样,将你的前途绑缚在我的生命里,我很有压力。

他改口,我也喜欢深圳,我的选择我自己负责,你不必沉重。

作为老师口中的优等生,同学口中的“代码大拿”,别人都陆续签了工作,他放下自尊,几经波折,辗转到其他城市漂泊求职,最后签了深圳的狼厂华为。

尽管,所做的行业不是他的最爱;尽管,所得的职位不是他的期待。薪酬还比之前的Offer缩水了一大截。

他说,我要去你喜欢的地方,给你未来的家。

02

2014年寒假,我和好友南下上海、深圳、香港、海南旅行。

他接了个软件项目,得赶着做,不能同行。

但他让我每一站都给他打卡汇报。我觉得没有必要,反正他忙成狗,远隔千山万水,又能怎样。

细心一看,每次他问的,都不是我去了哪些景点,见了什么趣闻,而是我住在哪儿,什么时候离开。

我开始纳闷儿了,这是要干嘛?

他直言:不干嘛呀,想看看有没有机会找你去,可每当我刚准备好计划,你就去另一座城了,赶不上你的脚步啊!

我只好发个白眼表情:你还是好好写代码吧,活儿都干不完了,想什么呢!

等我到了三亚,他忙到跟我视频都只能三心二意,三心是在项目上,二意才是我。唉,我索性也不怎么理他。

有一天晚上,他突然给我发个短信,说晚上在外面,要回去很晚,手机快没电了,第二天再联系我。

结果第二天,我看到他凌晨2点在QQ空间发了条动态:静静地等待天明。

定位居然是海南三亚!

哦天,我赶紧打他电话,问他在哪儿。

他诡异地一笑,说在我隔壁,然后就出现在了我酒店房间的门口,来了个突袭拥抱。

我傻眼了。

原来,他准备来三亚的前两天都是通宵作战才提前结束了任务,关机的晚上是因为坐飞机要飞行5个小时,才撒了谎。

我震撼到了,不止是他制造的惊喜,更是因为以前他总是火车硬座出行,哪怕30个小时行程也能撑住,这次竟然为了我,第一次坐昂贵的飞机,跨越祖国南北。

他说,我来陪你看天涯海角,我怕再不赶来看你,你就结束旅程回家去了。

我看着他,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后来在归途的旅程,有次,我和好友醒来才六七点,他却已经工作了一个小时。好友问他,你为什么能这么拼啊?

他看着我,笑着说:为了她呀!

好友不信,追问:别骗人了,那没遇到她之前呢?

他说,那也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爱情,就是现在她呀!

03

去年,我们有可以出国任教的公费项目。

在申请阶段,我带着矛盾的心情问David同学,你想不想让我去呀?

果然,他沉默了好一会儿。

我默默等着他回答,四目相对后,我听到他平静地说:你想去,我就要全力支持你,你想飞,我就该做你的翅膀,助你远行。

一丝小小的感动滑过之后,我开始矛盾地质疑他,你为什么一点儿都不挽留我呀?哼!

他只好弱弱地回答: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肯定想你留在国内陪我呀!可是我不能自私地拴着你啊,爱应该是给你自由,然后,我去你的世界找你呀!

嗯,这个答案不错,释放了我的矛盾。

后来,David同学送我到机场,临行前塞给我一个大红包,红着眼睛噙着泪对我说:你去了别太辛苦,就当体验生活,好好玩儿,我会努力挣钱去看你的。

当我走进最后一道安检关卡,还看到他依依不舍的身影。

那以后,David同学又接了大大小小好几个项目,没日没夜地写代码。

跟我视频时候,却一扫满脸的疲惫,兴奋地说,我快要去看你啦!

订完机票后的他,每天都干劲儿十足,给我买了很多国外没有的美食,塞满了行李箱。

第一次坐国际航班,David同学很紧张行李会超重,又一心想把好吃的都带给我这个吃货,就把自己的换洗衣服全部套在身上减轻行李,上面穿了5件衣服,下面穿了4条裤子。

他还傻呵呵地问我: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

我早就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他到的时候,恰逢元旦过去没多久,免税商场到处打折。

陪我闲逛,他总是问,这个你喜欢吗?那个你想不想要?

我淡淡地说了句,我们是在品牌免税商场,你知道有多贵吗?还是别买了。

他不干了:那我来看你,就想给你送礼物嘛!然后又悄悄凑到我耳边,忐忑地说,我刚收到一万块项目定金,应该够给你买个包吧?

我愣愣地看着他,笑了。

于是,一个不修边幅的程序员,还穿着洗得发白甚至裤脚破洞的牛仔裤,却拽着我买了个几千块的包包。

刷完卡,他郑重地交给我,傻傻地说:“我想把我能给的最好的,都给你!”

04

他在深圳辛苦耕耘,一直努力上进,而我也同样努力奋斗,在我回国前夕,我们也算有了一笔小积蓄。

考虑到很快也会谈婚论嫁,我们开始关注房市。

我看上了一处适合我们的小户型Loft房子,咨询了一圈下来,又借了点房款,打算买下。

这时候,在房地产行业的表弟问我:你们是婚前买房,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属于婚前财产,你们打算怎么办?

妈妈也劝我,你现在还没回国工作,收入证明、流水什么的都不好弄,要不等以后你回来安定了再说吧。

我清楚亲属们的担心,他们的话翻译过来就是,写我的名字就要用我的证件,办什么手续都麻烦,写David的名字,他们又担心我的钱有打水漂的风险。

我哈哈一笑,在微信把表弟的问题丢给了David。

他秒回:那就写你的啊,有什么好打算的。

我逗他,你不怕我把你的钱都卷走啊?要小心喔!

他也乐了:卷呗,反正我的人早都被你卷走了。我以后不也都是给老婆打工嘛。再说了,你的挣钱能力不在我之下,能看上我搬砖挣来的钱,我高兴还来不及。

05

有段时间,网上到处都是女孩在外受害的新闻。

我就问David同学,万一以后我回家路上遇见歹徒强奸犯之类的坏人怎么办?

他吓得一把抱住我,让我不要胡说,还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伴你、保护你的啊。

我钻牛角尖儿的劲儿上来了,不依不饶:那万一你不在,遇到那种意外呢?

他很认真地看着我,说,只要你安全就好,活着回家,别的都不重要。

我很感动。

想起稀疏平常的事情,跟David同学出门,他永远考虑的是我穿的衣服会不会冷,我穿的鞋子走路是不是舒服,而不是关心我是不是漂亮优雅到能给他撑场面。

原来,爱一个人,就会以你的生命为重,以你的感受为重。

就像张爱玲所说,爱会让人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跟我在一起,他早已忘却了他自己。

因为,他爱我,早就超过了爱他自己。

06

最后,曝光一段David同学表白信笺里的话: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圣经》哥林多前书13:4~8”

与大家共勉。

在爱的路上,我们一起行走。


【end】

我是萦莹,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


既然来了,点个赞再走吧,承蒙关注,不胜欢喜呢!

我会加倍努力,来匹配你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