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郭蔼明的婚姻告诉我们:感情好不好,逛一下超市就知道了

/1/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确实,真正的“爱”往往是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流露出来。相比起你去问男人爱不爱你,得到的爱或不爱的答案只不过是口头上承诺,它可以是真话也可以是假话,而真正反而不会撒谎却是藏在生活的每个细节里,正所谓“细节见真爱”。

特别是当只有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留心观察他对你的态度,你就能知道他心里究竟有没有你,也能够知道你们之间关系究竟好不好,比如平常生活中一起吃顿饭,一起外出旅游,甚至一起去逛超市等等,从这些相处过程中,你就能找到答案。

就像某论坛网上曾经有这么一个热议的话题,关于“为什么女人喜欢拉着老公逛超市?”,而底下最高赞的回答是“超市是生活的本色,和一个男人一起逛超市,最能检验他爱你的程度。”

所以说,两个人感情好不好,男人爱不爱你,对你好不好,其实,一起去逛趟超市,心里就有答案了!

/2/

记得之前看过这么一篇文章,作者和自己老公关先生,再加上朋友小黎夫妇一起聚餐,然后去超市选购食材,还没进超市小黎的老公就对自己老公关先生说:“咱们俩去旁边咖啡厅喝杯咖啡,让他们女孩子家去买就好了。”

关先生听完回道:“不了,我老婆平时很少进厨房,压根就不怎么会选东西,我还是跟着一块去看看吧,顺便还可以帮忙提东西。”因为自家老公的拒绝,小黎的老公觉得自己一个人不去帮忙,也有点过意不去,后面就一起进了超市。

进了超市之后,当作者和自己老公还在一旁讨论商量的时候,就看到同行的小黎已经手脚麻利的挑好所有食材。

作者便忍不住地夸赞小黎很厉害,没想到对方却叹了口气:“这不是摊上个什么也不会做的老公,只好拼命练就出来的。”

原来,小黎的老公从来都不愿意陪她去超市,因为他认为超市厨房、做饭买菜,这些都是女人家的事情。所以家里基本上所有的家务都是她一个人做,任凭她忙得大汗淋漓,老公也从来不会来搭把手,不但不会帮忙,而且还总是挑三拣四,一旦菜肴不合胃口就会埋怨小黎。

许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小黎原以为每个走进家庭里的女人都跟她一样,可是看到关先生这么关心体贴妻子,她忽然莫名觉得自己好心酸,一个只会把所有生活琐事都抛给妻子的男人,实在不能称之为一个合格的老公。

是啊,看得出来,作者的老公关先生平时会陪妻子去买东西逛超市,然后两个人一起分担家务,所以他们的感情特别融洽恩爱,反而是小黎的婚姻,一个人撑起家里所有的一切琐事,背后藏的都是妻子辛酸和委屈。

/3/

虽然说逛超市只是一件很普通小事,但是却可以看出夫妻二人在婚姻里的相互配合程度,那种丈夫愿意主动帮忙一起分担责任的家庭,与只会在家里做“甩手掌柜”的家庭,两者幸福程度肯定是不言而喻了。

不信的话,你可以观察一下身边,那些爱逛超市、会一起分担家务的男人,婚姻的幸福指数更高。

就像认识一姑娘小怡,不仅家世好,人生得漂亮,学历还很高,但就是有一点就是“贪吃”,朋友圈有名的吃货,而且最爱吃的菜肴也是出了名难做的“佛跳墙”。

据说她的老公高俊当时为了追到她,还专门跑去跟五星级大师傅学做这道菜,正因对小怡如此用心,所以才能在那么多追求者当中脱颖而出,捕获了她的芳心抱得美人归。

结婚之后,高俊不仅没有偷懒,反而更加喜欢呆在厨房鼓捣一些好吃犒劳她,而且是从去超市挑选食材,回来洗和切再到下锅,甚至最后连收拾所有的餐具,都一个人全部包揽下来,几乎所有人去他们家做客,都会心生羡慕夸小怡命好,不知道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嫁给这样一个绝世好老公。

这时小怡脸上就会掩盖不住的幸福,反而嗔笑骂高俊道:“都怪他,做菜那么好吃,自从嫁给他之后,我都发胖十几斤了。”而且因为高俊对小怡那么好,小怡对高俊父母也是敬爱有加,时不时就买很多吃的、穿的、用的还有一堆营养品给他们,所以他们的家庭基本上很少有什么矛盾,特别温馨有爱。

可能现实生活中很多男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女人天生就应该围着厨房转,包括去超市买东西、做饭洗碗等等一系列家务就应该是女人责任,不然娶她进来干嘛?

但是会这样的想其实是错误,家是两个人一起,所以家务不应该只是女人的事,特别是去超市买菜做饭,一日三餐这件事情上面,男人一味推脱责任做甩手掌柜,只会让女人心里越来越不平衡,甚至对你越来越失望,心寒。

讲真的,只有男人愿意参与家庭里琐碎的家务中,才能使女人感觉到男人的用心和在乎,就像经常因为在超市买菜被偶遇而上新闻的影帝刘青云一样。

作为大明星,对自己妻子郭蔼明送花送包送各种名牌根本就是轻而易举的,但是他却不屑送这些,宁愿花大部分时间流连于菜市场和厨房之间,用心去给妻子烹饪人间烟火的味道,然而这样也更能看得出他对妻子的爱,以及对家庭的珍惜。

/4/

说到底,“爱情”是什么,“婚姻”又是什么,该如何去经营两个人感情才能一直相亲相爱,永久幸福呢?

其实,脱掉那些所谓浪漫的华丽外衣,无非不就是柴米油盐这些鸡毛琐碎的事,而菜市场和厨房才是最能突显爱情本质的地方,愿意把时间和心思用在这几个地方的人,才是对你真正用心的人,他们烹饪的并非只是简单食物,更多是在经营你们之间的感情。

想想看,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完全是为了采买而采买,但两个人一起去超市,则会变成是对于爱情的浪漫经营和投入。

曾经在超市就看过这么一对小情侣在超市购物,两个人有说有笑,到试吃的摊位还会特意停下来品尝一番。听到女人对男人说:“我们一路试吃下去,就可以省下晚饭啦。”男人捏了捏她的脸夸赞道:“你可真是个会持家的媳妇。”

许是刚刚进入社会,经济上还比较窘困,舍不得在美食上花大钱,于是逛超市顺便在促销区蹭吃。试吃一圈下来后,男人靠近女人说,“要不再从头吃一遍?”

女人不好意思地扯了扯他的衣角道:“算了吧,要是被人发现了,多难为情啊。”男人又特意回道:“要不我们回家再换一套衣服,回来继续吃。两个人说完话,便哈哈大笑嬉闹着走开了。

即便过去那么多年,假如你问我,记忆深处最浪漫美好的爱情场景是怎样,脑海第一浮现不是哪个游乐园,也不是哪个大酒店,而是超市里那对普通却又甜蜜的小情侣的那一幕。

在我看来,情人间最浪漫美好的地方,不应该只是电影院或咖啡厅,而应该是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市场,因为那才是最贴近我们现实生活的地方,也是最能检验一个人真实感情的地方。

假如有人愿意陪你一起逛这种地方,那样也可以证明他是真的愿意跟你共度烟火人生,并且也愿意跟你一起负担生活琐碎,而那些只喜欢跟你电影院或咖啡厅卿卿我我的男人,可能在他们眼里只有浪漫,但却肩负不起真实生活的杂乱吧。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不也说了嘛:“当你用有趣的态度对待生活里那些看似无趣的小事,会收获一份小小而确定的幸福,从而觉得生活美好无比。”

用心对待感情的人,从来不会觉得逛超市是一件琐碎繁杂的事,而会把它当成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因为这正是一次和伴侣互相交流,增进感情的好机会。

所以,你们之间感情好不好,不用看对方说了多么感天动地的誓言,也不用看对方做了多么罗曼蒂克的惊喜,只要带着他去一趟超市就知道了,因为检验两个人的感情好不好,他是不是真的爱你,不在别处,都藏在这看似琐碎的人间烟火里。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