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蠢狗去哪儿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只蠢狗是自己来我们家的。

那天早上妈妈刚打开大门,就发现一只脏兮兮的狗蜷缩在我家门口的角落里。

三四月的晚上还是有点冷,那只狗趴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妈妈看得于心不忍,就把刚吃了一半的面放在它面前,那只狗的眼睛就像灯泡一样瞬间就亮了。

它抬头小心谨慎地看着妈妈,妈妈没看它,转身进屋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那只碗干干净净的,几乎都不用洗。

可能是那半碗面的诱惑,那只狗赖在我们家不走了。

妈妈走到哪里,它跟着去哪里,妈妈坐在板凳上,它也蹲坐在地上,那只毛茸茸的尾巴一刻不停地在身后转着圈,摇啊摇。

爸爸很喜欢那只狗,他看那只狗的眼睛,说它很机灵聪明,反正也吃不了多少粮食,就把它留下吧!

妈妈帮那只狗洗了澡,又撒了杀虫的药,用吹风机把它的毛发吹干,这才看清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这是只土狗,浑身都是米白色,偶尔有几块不均匀的黄色斑点,样子挺乖巧漂亮,是只公狗。

从此,这只狗在我们家扎根了,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它洗澡要洗两遍,真是个大爷。妈妈给它洗的澡,第一遍是用沐浴露,第二遍是用洗发水。

爸爸说,整天这样狗啊狗啊叫的不好听,干脆给它取个名字。

他们想了很多名字,什么“招财”、“进宝”、“来福”之类的,这只狗一个眼神都懒得欠奉。

妈妈在一旁说,这只狗都成年了,现在给它取名字,肯定不好使。说这话的时候,狗的耳朵动了动。

爸爸见状喊,狗,过来,快说你以前叫什么名字呢?

那只狗蹭的一声就跑过来了。

咦,什么情况!

爸爸和妈妈又试了几下,发现这只狗对“狗”字的反应最为强烈,于是大家一致决定,这只狗的名字就叫“狗”了。

它每天都跟在我们身后跑,窜前窜后地撒着欢。遇到比它高大的狗,还敢冲上去挑衅,大狗不理它,它就一直冲大狗叫。大狗朝它扑过来,它就嗖的一声跑到我们身后躲起来。

爸爸和妈妈笑得不行,说这只狗太聪明了,我暗中撇嘴,这叫聪明吗,分明是狗仗人势好么?

这明明就是只以卖萌为生的蠢狗!可家里每个人都把它当成宝。

隔壁香约饭店的老板娘说,猫来孝,狗来笑,半路来家里的狗最好,说明你家要发财了。

我对这种说法将信将疑,运气好不好怎么可能靠一只猫猫狗狗?

可是那段时间爸爸他们的生意真的很好,每天都忙不过来。偶尔空闲的时候,他们还要去打打麻将,每次都要赢钱,运气最好的时候,爸爸一个晚上赢了八九千块钱。

我去!真的是这只蠢狗的功劳吗?我围着这只蠢狗,前前后后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出来,只看清了这只蠢狗真的是公狗。

爸爸和妈妈对这只蠢狗越来越好,每次吃饭的时候,用肉和油汤拌大碗饭给它吃,吃得这只狗毛色越来越亮,屁股越来越肥,跑起来一晃一晃的。

过年的时候,爸爸和妈妈要回老家,我不想跟他们回去,于是他们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要把这只蠢狗照顾好。

我开始过上了惨不忍睹的养狗日子。

鉴于我小时候被狗咬过,对于狗总有点阴影,妈妈走后好几天,我实在受不了它身上的味道,才给它洗澡。

我戴着手套,打开花洒将它身上打湿,抹上沐浴露,这只蠢狗很享受的站在那里,任我对它上下其手。

我左刷刷,右刷刷,刷完之后再给它洗一遍。洗干净后,再用吹风机来给它吹身上的毛。

我刚打开吹风机,这只蠢狗脑袋左右一甩,身子上下一抖,顿时,它身上的水滴漫天飞舞,洒了我一身,手上脸上都是,有几滴水甚至洒在了我的嘴唇上。

我怒不可遏,抓起刷马桶的刷子好想打它一顿。蠢狗瞪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还不知道它犯了什么错。

我拿着刷子的手放了下来,浑身无力。这只蠢狗卖什么萌,眼睛长得比我的眼睛还好看,居然还是双眼皮,睫毛还那么长。

这还有没有天理啊?单眼皮短睫毛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有天早上我睡得正香,忽然感到手上湿漉漉的,又痒又软。吓得我马上就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哦,老天,那只蠢狗在舔我的手。

我一个猛子从被窝里跳起来,用手指着那只蠢狗,气得半天说不出话,而它还在那里蠢萌蠢萌的看着我,尾巴在屁股后摇啊摇。

我去!看在它不懂事的份上,我懒得和它计较!

我冲到厕所,拼命地洗手,心里暗暗庆幸,还好这只蠢狗没有舔我的嘴唇。

洗漱完之后我来到客厅,看到客厅地板上有一堆可疑的黄色液体。

不是吧!我慢慢地转过头,面对我愤怒的目光,那只蠢狗往后退了一步。

我恨得要死,嘴里唠叨着,用拖把把那泡狗尿拖干净。想想不保险,还是到处看看,万一哪里有漏网之鱼呢?

果然,在另一间卧室的木地板上,有一堆蠢狗的便便。

我磨牙霍霍地看着那只狗,面对我杀气腾腾的目光,那只蠢狗仿佛感觉到了危险来临,一步一步往后退,蜷缩在了墙角。它“呜呜”地叫,声音很低。

真是太过分了!我还没把它怎么样呢,它就在那里装可怜了!我简直不能忍。

这堆便便还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我把一切整理好后,发现沙发上到处都是狗毛,我都快疯了!

我打电话跟妈妈告状,她倒好,在电话那头笑得肚子疼。

爸爸妈妈从老家回来了,我终于也结束了鸡飞狗跳的养狗生涯。

他们对那只蠢狗更好了,走到哪里都带着它。蠢狗也很机灵,特别会看人脸色,很会讨好我们。每次我回家,它都老远地跑过来,对我上蹿下跳地表示欢迎,慢慢地我也接受了蠢狗这个家庭成员。

我说它是蠢狗,绝对不是贬低它。每次爸爸妈妈有事外出,让它在待在家里看门。他们前脚一走,它后脚就跟上去了,弄得他们哭笑不得。

蠢狗特别无聊的时候,把尾巴扬起来,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圈,一圈又一圈,也不见它晕倒。

哼!肯定是肉吃多了体力太好了!我一边鄙视它,一边笑得欢快。

好景不长,某天晚上它跟着爸爸回家,追着一只母狗去了。爸爸也没有管它,反正它浪完了知道自己回家,回来后还知道用爪子挠门。

可是,就是那一晚,蠢狗没有回家,爸爸和妈妈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有找到它。

街坊邻居说,肯定是你们把狗喂得太肥了,被别人逮着煮了。

我以为蠢狗不见了我会无所谓,毕竟我不喜欢它。可是每次出门的时候,回家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没看见蠢狗的身影,总感觉心里难受,很失落。

我这才发现,原来我是很喜欢它的。

那只蠢狗究竟去了哪里?

真希望它是去了另一户人家,而不是被人煮了。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