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人有多厉害,你永远都猜不到那样开挂的人生有多爽!

文/斜脸X刀

成功的关键不是你执行的多完美,而是你坚持的有多久。因此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没什么,还有很多时间,还有机会,偶尔给自己放几天假让自己轻松一下可以更好的完成工作,不够完美不是失败,只有放弃才是。你不必自责,但是肯定你需要不断鼓励自己,给自己最美好的微笑,拿世界最精致的礼物嘉奖自己吧。苛责带给我们压力,某些人以为压力可以促进我们的成长,事实确是压力不会让我们前进,它更多的是让你逃避困难,远离成长的挑战。只有放下那些无谓的压力,我们才能学会成长,学会一个人自律。自律的人,是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人。因为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生命里的追求,对社会的责任。‍

自律的人生有多爽,拖沓重症的你永远都难猜到。

有一位华人大佬,他是香港首富,没错他就是李嘉诚。李嘉诚,汉族人,出生在广州潮州潮安县。从初中开始随父母辗转来到香港,一家人寄居在亲戚的家里。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在圣诞业前一天,英国向日本投降撤出香港这块土地。政局的巨变让香港的经济震荡,货币贬值,物价飞涨,李嘉诚一家生活越加困难,李父李云经在这时染上因劳累而产生的肺病。 1943年,李静云病重,他把李嘉诚教到身前告诉李嘉诚:求人不如求己,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等训言。李云经病逝,留下了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过早走上了为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向社会谋生。

这段记忆让李嘉诚感到没钱的可怕,同样也是这段沉痛的经历激发了李嘉诚不断向上的野心。李嘉诚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某种必然的结果。

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回去得他现在那么高的成就吗?答案是不可能,那么李嘉诚到底和别人哪里的区别才让李嘉诚得到现在的事业成绩呢,我告诉你那就是李嘉诚比你自律!

李嘉诚无论几点睡觉,清晨5点30分必起;然后阅读新闻,打一个小时的高尔夫,去办公室工作,一气呵成,延绵一生,这就是李嘉诚比别人赢得多的秘密之一。

纵观中外的商界成功人士,哪一个不是极度自律的人。

乔布斯不必说,他从年轻时就开始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把一天的工作完成,简直就是一个活的瑞士钟表;在中国,我们熟悉的企业明星,雷军,他更是不折不扣的自律狂人,而且更可怕的是他还一山望着一山高不断的向其他优秀的人学习和挑战。一次,雷军去韩国访问三星集团的总裁,谈到韩国的交通在高峰期无比的拥堵让雷军痛苦不堪,说交通堵车才一点就让他不能按时过来十分堵心。三星几个总裁都表示无感。雷军不理解在追问下才得知,这几个总裁几十年来,都是早上六点到公司上班,晚上十点回家,经常见首尔的夜景,但是却极罕见首尔的人潮涌涌。雷军极为震撼,感叹:真是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 水流淌于满溢,利箭发与势足。我们看到的那些好像随随便便就成功的,谁不是经历了无数的磨难,谁不是流下数不清的汗水和血水的浇灌,用尽一切全力打拼,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没有止境的持续性自律。 因为自律让他们得到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他们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活得那么厉害!

2

‍我有一个朋友,我这个朋友出社会几年一直没存到钱,有机会在一起聚餐的时候,我经常劝戒他出来了要存点钱。他说,我工资太低存不到钱,而且现在存钱没有必要,我想要再潇洒几年。听他这么说我也不好意思再让他存钱,只能希望他早点醒悟认识到存钱的重要性吧。我心里也暗暗为朋友的未来担心,不知道向他那样下去他以后未来要怎么办?作为朋友,我做到了自己因该做的事情,其实存钱不存钱没有什么,重要的是只有存钱了才有钱去提升自己,投资自己的能力和认知,让自己更值钱才能更赚钱。

在最好的年纪挥霍自己的青春,在现在看来没有什么,只是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人总是要为自己过去买单。存不到钱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对自己的钱没有一个规划。对钱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的话,钱就会自己离开你,毕竟一个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消费没有上限。如果每个月对钱有一个具体的规划和使用计划,然后按计划执行,存钱不是想不想的问题吗? 相信每一个知道这一点,那为什么还是有人存不到钱,就是因为没有自律,没有坚决的去执行用钱计划。存钱这个行为是为自己负责,不存钱不断消费虽然潇洒背后却有看不见的昂贵成本,透支自己的未来。说句不好听的话,不存钱就是慢性毒药,迟早毒入膏肓不药可医。 存钱更重要的是衡量一个人自律的程度,自律的人可以克服自己不良的心态,让自己在不舒适区顽强成长,让自己变的越来越好,能力增强,收入更高,未来更广阔。

‍3

‍在我刚出校门的时候,我渡过了一段特别沮丧的时期,那时候真的状态很糟糕。在独居的那段时间里,我对于未来的生活有极高的期望,对生活业有特别多的设想,譬如健身,做饭,每天读书让进步自己,等等一系列事情。 但是,自己花了6000多的健身卡除了在刚办卡的那几天去了几次,我基本不会再去健身;我买了一系列的厨具,在外面上班离家远,我基本都是在外面吃饭,从来没有进过厨房;买了一箱子的书籍,却连书皮都没有拆完。更糟糕的是,我自己的衣服放在角落里面堆到发臭都还不去洗,垃圾扔的到处都是,家里环境一塌糊涂,每天的业余时间都在玩游戏撸啊撸,每天熬夜让我每天早上都赖床,因此,我经常会在上班的时候迟到受到领导批评。

后来,我突然醒悟了。

谈了一年多的女朋友对我说:跟着我没有指望,我们分手吧。在那一刻,我心碎了,我好想对他说不要分手我会变好的,但是我也知道这样是我的自私,我沉默着默认分手因为不想没有男人的尊严。这件事情深深的把我刺激了,我不想再向以前那样继续下去。

我开始每个月作计划和制定自己的长期规划,在每一天的时间里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严格的自律。 我开始戒掉游戏,每天早起阅读和专业上的学习。早起这件事情让我感到早起是一件多么赚到的事情,没有之一。

(1) 假如每天多出三十分钟,每周就是3.5个小时,每月15个小时,每年180小时。180小时相当于每天工作6小时,一个月的工作时间。

(2)每天多出1小时,每周7小时,每月30个小时,每年360小时。360小时相当于每天工作6小时,2个月的工作时间。每年可以比不早起的人多出2个月来。

(3)每天......,那么......。

可以用这2个月的时间来做自己以前没有做的事情,而且在早上这段时间自己的精力是无比充沛和旺盛的,这是多么的美妙。早起因该是最赚的一件事了吧。 这一切早起的好处都在于你是不是足够的自律,只有严格的自律才能让你在别人睡眼蒙蒙的时候爬的起来。

自律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自律是自我的行为。自律不是建立在潮水上的,同别人一样作一样的事情不是真正的自律。当潮水退去,才可知道到底谁在裸泳。只有独居时才能知道谁在发自内心的自律。这是我对自律的一点小小感悟,当做到了你也可能会发出类似的感想。‍

4

自律是一件困难的事,自律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发自内心便可做到。在自律开始的时候放下对完美的追求,扔掉那些太完美的计划,从一件小时开始做起,就是在做的途中失败了也没有什么关系,那不代表失败只是说明我们只是普通人,这个世界本身就没有超人。什么是超人,超人只是比我们更自律,比一般人多做好了一点,我们不用作超人,只要做好一点点,比我们自己的昨天好一点点就是今天的胜利。 从现在开始自律,那就从每天早起开始做起吧! 早起这件事,我总结了几点经验分享出来给大家。

(1)不困的时候绝对不要睡。如果需要躺在床上超过10分钟才能睡着的话,那就是你还不够困。你在床上醒着睡不着浪费时间,别说自己在床上思考,在床上思考问题效率是极其低下的(思考问题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把问题想明白,而是拿出解决问题具体的执行方案为了切实的去做,况且到了明天早上思考的内容不一定会记得)。

(2)要不要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睡眠?如果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去睡眠的话,通常会超过自己实际需要的睡眠时间,每周会超过7—10个小时,相当于一整天的时间。

(3)我提供的最佳方案。在打瞌睡的时候才去睡觉,每天固定的时间设置闹钟,响后立刻就起床,什么都不要想就只是起床就好,因为在床上赖的时间越久再继续睡的情况就会越高,不要去想睡一会儿的好处。你得对自己起床这件事情狠一点,将来你会感谢现在每天早晨对自己的狠。

(4)睡觉到来之前不看刺激性的东西,让自己从心理到身体安静下来。睡觉前的一段时间里安排自己阅读一些比较休闲的读物或者听一点舒缓的听书节目。尽可能让自己在10分钟的时间里睡下来。

(5)制定最低睡眠保障,规定自己在最晚什么时候睡觉。在最晚的时候,不管打不打瞌睡都必须睡觉防止自己睡的太晚,这时不管瞌不瞌睡都要上床睡觉,必须睡觉!

(6)坚持,慢慢养成生物钟。只要养成生物钟后,早起就会变的非常简单。 生命是一个消耗品,人是会死的。让自己改变自己,在最好的年纪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一件宏伟的雕塑,而不是一生的顽疾。尽力压榨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变的更优秀,变的更好,做更多的事情,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辉成为一副有光的图卷。在日幕之时,翻开图卷,你会拍着大腿激动的说值得那样过,真他的值!杰作存在即是意义! 自律,让人成为更好的自己,赚更多钱,对社会更有价值,让自己对得起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

‍转载请联系作者,添加微信:IDZOOMCN 获得转载同意,否则采取法律途径,大家都不好看何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825-继承&原型链 属性 自有属性自己定义的属性 继承属性继承来的属性// 判断某个属性是否为该对象的...
    当日故国在凤凰栖梧树阅读 353评论 0 0
  • 在这个互联网的社会,已经很少人还用笔写字了,每个人都是用手机,或是电脑,记录自己的心情,记录发生的一切事情。我还是...
    xgla枫叶阅读 91评论 0 0
  • 秋分 你转过身去 满地的落叶揉碎在你的心中孤单的你在秋夜里把荒凉、迟疑留在了诗笺之上 流落在你双眼里的是散落天际的...
    Jack老钱阅读 35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