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写手养成记|微信公众号基础操作指南2

上一期说到如何注册、登入公众号等一系列的基础知识

点击此链接回顾:新媒体写手养成记1|微信公众号基础操作指南

这期呢我们继续来讲以下知识点:

1.什么是公众号管理员

2.如何编辑、群发公众号文章内容

01.什么是公众号管理员

公众号管理员是指注册时注册者扫码、绑定的微信号(后期可以更换)。

他的作用:他拥有最大的权限,公众号的重要操作都需要他扫码确认。如更换公众号名字、密码、绑定其他运营者等。

运营者:为了让更多人管理公众号,方便其他人登入、推送文章等,每个公众号可由管理员添加绑定5个长期运营者微信号、20个短期运营者微信号。绑定后运营者微信号无需管理员确认即可直接登入公众号平台和群发消息。

短期运营者期限是一个月,过期后需重新绑定;长期运营者可以长期登入和群发。

⚠️注意:绑定者需要先关注该公众号。

如何操作:登入公众号平台—>设置—>人员设置—>运营者管理—>绑定运营者微信号。

02.如何编辑、群发公众号文章内容

登入公众号平台后,在首页稍微往下拉一点点,找到最近编辑—>新建群发。

进入图二页面后可以自行选择推送的内容:图文消息/文字/图片/语音/视频。

图文消息:也就是常见的图片+文字的文章形式。

从素材库选择:可以从以往已经编辑完成的素材库中挑选推文推送。

自建图文:点击后直接进入编辑页面,新建一篇推文。

转载文章:转载其他公众号平台的推文。

文字:仅仅以文字形式推送。

图片:以图片形式推送,可以写一些推荐语也可以不写。

语音:仅仅以语音形式推送。

视频:以视频形式推送,可以写一些推荐语也可以不写。

群发素材的限制:

图文消息数量:1次推送,最多8条图文。

文字:最多600个字符,600个汉字。

语音:最大30M,最长30min,格式为mp3、wma、wav、amr。

视频:最大20M,格式为rm、rmvb、wmv、avi、mpg、mpeg、mp4(上传后的视频为了方便粉丝通过手机观看,系统会进行适当的压缩)。

关于定时群发:运营者可以提前一天设置指定时间要群发的消息。

所有的素材都可以在素材管理处编辑、群发,注意事项同方法一。

关于群发:

进入编辑页面后,左下角有三个选项:保存、预览、保存并群发。

保存顾名思义,就是实时保存你编辑的文案;预览可以输入微信号(需关注该公众号),将推文预览至手机,检查排版、格式等;保存并群发即可直接群发此推文。

手机上的公众平台助手小程序和订阅号助手app也可群发。

关于原创:当公众号推送一定数量的推文后,腾讯官方会给你发消息可以开通原创功能。可保护你的原创内容不被其他公众号平台盗取、抄袭。

至于怎么编辑推文等小知识就下期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