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朋友圈中的电影字幕照片#足记

先来两张对比图:

这是原图

这是编辑后的大片即视感

一些「足记」上的作品: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款叫做「足记」的摄影类 App 火了起来,截止到成文时,这款 App 已经拿下了 App store 中旅游分类排行以及总排行的榜首位置。如果你没有听过「足记」这个名字,那么我想你也应该在朋友圈中看到了各种大片既视感的照片分享了吧?没错,那些作品,都是由「足记」这款 App 制作而成的。


足记的成绩

像电影一样生活

像电影一样生活,是「足记」的slogan,也是我初遇「足记」时它给我的第一感觉。这款本来应该分类在摄影中的 App 却诡异的在旅游分类中拿到了榜首的位置,或许与其最初的定位有所关系。就我理解,「足记」的定位,其实是为了满足影视作品爱好者对于热门影视拍摄地的追求而设计出来的。我们从应用界面的基础入口设置中就能够看得出来。

基础入口——发现

可以看到在基础入口——发现的分类中,遍布了各种影视作品的拍摄地。那么「足记」是如何满足影视作品爱好者对于热门影视拍摄地的执着的呢?答案就是帮助他们寻找重现分享电影场景。

寻找

我们以「上海」这个地点为例(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影视剧主题)。



选择地点后,点击进入详情页面,此时页面中会显示当地热门影视剧的拍摄地点,以及相应的以影视剧为主题的地点介绍。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内容的整理来源于官方团队的运营还是用户的贡献,但是目前的丰富程度来看,已经能够非常满足各种影视剧的爱好者了。

选定你喜欢的拍摄场地,则会看到更加丰富的信息介绍。我们点开「新上海滩」稍作展示。


影视场地信息界面

可以看到,对应的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地点,地址已经详细列出。而右侧的贴士中,更是给出了我们各种当地的交通方式。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左下角的地址栏下面的文字介绍部分,简单介绍了地点背景,还为用户重现了图中影视作品当时的内容情景,可以说十分有助于用户在朋友圈的分享了。

重现

在页面下部分,一直有一个拍摄按钮存在,此即为重现影视作品的入口。点击拍摄后,应用内置的相机会自动调取上面的影视作品的原图。重现影视作品的方式有两种:画中画和对比

画中画

画中画是一种呈现方式,最大的特点是拍摄完成后照片分为前后景,前景是一个拿着原图的手。如右图,照片的边框可选。

对比

对比的呈现方式就很简单了,就是将拍摄后的照片与原图上下拼接为一整张图。当然为了对比效果,左图的拍摄画面中,原图的透明度可调节,方便大家更好的还原场景。增加对比的魅力。(模式的切换可以在左下角调整)

分享

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大片既视感

介绍完这款 App 的核心价值,接下来当然是他最近大热的功能——大片模式了。进入应用直接点击拍照按钮,在模式中切换为「横屏模式」,注意拍摄时需要将手机横过来,否则会拍摄失败。



拍摄完成后会进入到剪裁页面,根据自己的要求合理剪裁照片素材吧。



然后就进入了正式的制作界面了。其实大片既视感最重要的因素在于三个,合理的滤镜,字幕还有上下的挡边。这几个要素软件都为我们提供了简洁的操作。

滤镜的问题你可以自己用内置的滤镜修改,也可以直接点击一键美化,我个人觉得一键美化的效果就非常拔群了,简洁无门槛。
而点击字幕区域添加字母,右图则为字幕编辑区域。一方面你可以自己输入自己想要加入的字幕,双语翻译功能也为你准备好了,大片嘛,当然要双语国际化。当然如果你没有什么灵感加文艺的语言,下面给你准备了跟多随机字幕,适用性还不错,都很文艺。
最后上下遮挡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添加,点击对应按钮就可以了。
文章开头的那张图片就是这样做出来的,效果还可以吧。

位置吐槽

这款应用还有一个让我感觉很新鲜的功能就是位置吐槽了,其实是将弹幕结合进了基于位置的照片分享中,好吧又是弹幕。



在发现栏中,点击右上角的地图,就能近日一个弹幕页面。在这个页面中,系统会根据你的位置,为你推荐附近的足记——即各种影视地点,更加丰富了用户寻找影视地点的方式。另外,在上部分的地图界面,则载入大家发送的弹幕,还是挺新鲜的。

小结

大家其实还注意到,主界面中最重要的界面是足记,其实那个就是信息流啦,另外还有一个叫做飞呀的入口,实现的功能其实就是随即带你到一个地点,查看用户基于位置的照片分享。
目前来看「足记」火爆的原因基于其应用中的一个创意——大片模式,所以这种火爆很有可能会像当年的脸萌一样,昙花一现。不过好在「足记」并不仅仅依靠大片模式而活。火爆一把,能够帮助应用短时间内覆盖到最广的人群,从而最迅速的筛选出其目标用户——影视爱好者。这样来讲,无论最终的受欢迎程度如何,「足记」都是赢家。而且我想,最初就做好了主攻核心用户的「足记」,其实应该也已经做好了应对接下来热度下降的准备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