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六月

多次提笔,终究放下。时隔半个月,心方归清明,才来这篇姗姗来迟的回顾整理。

本想做一个半年的整理,发现工程浩大,需多些时日,于是放下要求完美的自己,借一些蛛丝马迹挥手告别。

我已准备好

六月反复读了《昆达里尼瑜伽——永恒的力量之流》和《秘密》,前者让连续践行早课200多天的自己重新去连接内在的觉知,避免惯性把早课当例行公式。书中一段圣者每日清晨对着大地敬拜的文字,触发内心对大地母亲和每一个崭新清晨的感恩,开始在凌晨4点半起床后的万籁俱寂里,来到阳台朝着东方,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对着新一天问候感谢,它也成了我内心欢迎新一天到来的仪式感。在这期间,感受过雨中️清晨的冲刷洗礼,看见过朝霞染天,邂逅过不愿褪去的上弦月,赞叹过蓝色天幕里的多魅云朵……它们让黎明刚刚醒来的心发出一次次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惊叹,时时被那份清理净化纯净之美深深打动。

黎明里的月光

而我这个和大地母亲失去连接的孩子呀,终于在这一个个黎明里,被她重新抱起。

再读《秘密》,一字一句,在心底碰撞、落下变成回响,

“现在就快乐起来吧,现在就去感觉美好,这是你唯一要做的事”。

“现在就去感觉美好,这是你唯一要做的事,去感觉我的美好?”我问着自己。于是有了和闺蜜的六一相聚,有了第一次海边露营体验,有了和朋友们美好的一日生食,有了客厅焕然一新的大白墙,有了小伙伴们集体观影《遗愿清单》……让心导航,追随它去体验任何想体验的事情,让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充分感受到满溢而出的快乐。每天去庆祝兴奋、喜悦、感激和爱的感觉,每一个当下都去感受快乐。感谢秘密,唤醒内在对美的感知。

秘密

生活上,在日常的工作、瑜伽课程、冷水浴之外,践行每日早餐植物甘露+1餐生食+1餐熟食,既享用纯植物生食蔬果带来的满嘴芬芳香气,也感激1餐丰盛熟食肉食带来的满足感。每天带着五颜六色的甘露上班,心都是雀跃幸福的,肌肤也变得更透亮。无比感谢生食好友们的每日生食分享打卡和先生在这个过程中的允许,每日陪伴一起植物甘露。而周末,则是属于家居整理和电影的好时光,每个周末做完早课打扫整理完房间,点上香薰精油,摆上鲜花,看着整齐通透简洁的家,心就被满溢而来幸福感包围。以李欣频老师的影单为线索,观看了《小飞象》《阿拉丁》《返老还童》《一呼一吸》,被里面的故事主人公滋养着、鼓舞着。在《一呼一吸》里,看着曾经过着优渥公主生活的女主在先生出现身体变故,依然不离不弃陪伴鼓舞插着支气管的先生走完精彩一生的故事,无比敬佩。故事中看着他们一次次打破常规,从插着气管插管只能在病床上到坐在轮椅上到可以坐汽车、飞机和家人到处旅行……这份活出了无限可能性的勇气极大地鼓舞了我。它告诉我,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况,只要我们把注意力的焦点放在创造上,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老还童》则带给我另一种视角,如果我们的生命是倒着来临的,一出生是老年到慢慢变成壮年、青年、少年、婴儿……我们该如何过着一生?和男主从生命冬季里的那份静默,到一点点去体验真正的生活,到遇到心动的女孩淋漓尽致地感受情感的热烈,到为爱放弃做一个远远观望者去见识惊奇的事物、遇见不同的人……我想,他或许比其他人更懂得珍惜每一份生命的体验。画面中,他陪着纽扣大亨却日暮西年的父亲在海边看日落的画面一直久久不能忘怀,爱从悲凉里升起。这个故事也教会我,年轻时岁月里经历些什么,并不是坏事,它让你更懂得珍惜往后余生,就像故事的男主。

返老还童

而《小飞象》,则让我看见勇气。即使幼小如飞象笨笨,为了母亲,也愿意去全力以赴做内心恐惧的事情。看着它听到母亲的呼唤呼啦着大耳朵在那么高没有保护网的吊台现场飞起来一直去寻找母亲声音之所在的画面,无比动容。爱穿越一切,抵达圆满。当遇到生命的选择,我们可以借助小飞象的故事,问问自己,是出于爱还是分离,如果是爱,那么大胆去做、全力以赴去做,它会给我们力量穿越一切的恐惧、障碍。

六月再度复习了墨尔的大课,红月老师《识别伪梦想》那一课,给了我新的触动和感动。

“你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你生命品质的延伸,就像那个喷泉,活出梦想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提升并纯粹自我存在的品质。
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让你觉得幸福?
你生命的一切,都在赋予你一个自我定义。
生命中所有的经历都可以转变成一个有利于我们自我成长的定义。
我们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是要成为一个活着的超越所有限制的人。
把你生命中每天经历的每件小事,当做神圣的伟大的事情去做。”

感受着红月老师那份由内而外的笃定,感受着她本源的纯净、对万事万物的信任,心被深深牵引着。还记得去年在墨尔大学现场听这场课,当时自己还没有完全理解,只是感受到打磨品质的重要,而这一次,我全身仿佛通电一般,透过这些话语感受着无穷的力量。这些都是她践行这么多年的真实感悟,而我只是懂了,但它们还只是知识的部分并不属于真正的我,我需要做的是真正内化、践行它们,让它们切实成为我生命体验里的一部分。

2018年墨课现场

在复习视频时,无意间看到屏幕中红月老师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我的回答,“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个慈善家,让更多的孩子有书看。现在的梦想,是希望帮助更多的女性找到身心的平衡,走出自己的道路找到智慧,和她们一起活出绽放”。看到视频中的自己笃定的声音,以及那颗初心,心为之而动。去年,跟随内心的声音,多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广州现场听墨尔大学的课程,看到那份执着,那份对内在成长渴望的迫切,真的好想抱抱自己,感谢那个勇敢迈出去的amore带来的改变。

也感谢那个视频,让我再一次审视初心,审视我内在真正想要活出来的渴望。

透过自己的成长,影响更多女性活出美好和绽放,让我们找到内外的平衡,活出智慧。

是的,这是我的渴望,也是这几年我一直在实践和探索的,无论是瑜伽还是行动派,所有这些都是因为这份渴望。而关于我是谁,我就是那个想活出美好生命力的女孩。

……

回头看完六月的影像(书、影、瑜伽、日常便签),感受到一个新的存在状态正在到来,就像今日黎明的晨曦,穿越黑暗迎来那一片梦幻的粉红,如此绚丽。我相信,我们的生命也会因为内在的呼唤而绚丽。

感谢这个六月,感谢期间升起过的自我怀疑、比较、恐惧……谢谢这些体验,让我放掉头脑的声音,开始去聆听自己的心。七月,让内在的小孩飞奔起来,再勇敢一些,再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和信心,一如既往去践行你所坚信。亲爱的amore,让我们一起放松地去做我们自己,玩的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