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怎样上才算好老师?

一节好的公开课直接影响到整体的签单率,对任何一所教育机构而言都至关重要。


我们通常所讲的家长会实际上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指以招生为目的的招生推广会,主要目的是现场招生和宣传;另一方面是指学期中或学期结束后的家长汇报会,主要目的是汇报成绩,总结不足,为下一期招生做铺垫。这里所指的公开课主要是指第一种,即招生推广会。

一、活动目的:让学生通过公开课熟悉马承英语课程的理念和体验课程效果,进而选择这一课程,最好能够当场报名,并在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

二、前期准备:

(一)教师方面

不管是为学校还是为自己,招生都是一个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在现在的时代里不缺学校,而是生源,要招来学生,推的是学校的优势。抛开招生宣传方式及媒体选择不谈,招生会前教师必须对以下几点非常熟悉,做到心中有数,有问必答:

◆自己学校学科开设特点。

◆熟悉自己所宣传的学生及家长。

◆熟悉招生的市场。

◆研究客户、学生家长心理。

◆学会谈判的技巧。要善于微笑和倾听。

其实,不外乎以下几点:

介绍下学校的地点--交通便利,

师资--优良,

学生(升学率)就业率--高,

收费--合理

将特点写出来就可以了

(二)会务方面:

(1)活动前的策划方案要提前修订,最后定稿至少也少也要提前一周确认,策划方案必需要有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风险预估,也就是危机管理。例如这次遇到的活动开始下雨怎么办?还有因为雨天,现场的电源安全性问题等等。。。

(2)所有工作人员在每次活动上岗前最好能进行一次活动前的上岗培训,分配任务,讲解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以及如何具体操作。

(3)所有工作人员必需提早二个小时到现场,熟悉场地,布置现场,安排人员各就各位。

(4)任何活动现场附近及入口处都必需要有指示引导牌,未有指示引导牌的也要有工作人员或者义工指引方向,这是任何一场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

(5)人员及物资准备:

总指挥1位:负责现场流程的顺利落实和所有人员、物资的调控;

物资主管1位(加副手1位):负责场地音响、灯光、投影、座位和所有物资的落实及会议全程音乐的播放;

主持人1至2位:负责活动的主持和交代流程;

主讲1位:负责公开课宣讲和所有与教学或咨询有关的辅导和培训;

助教2位:负责与主讲配合,公开课的所有教学辅助工作;

市场主管1位:负责咨询人员的管理和调控,以及有一定难度的攻单;

现场咨询人员15位以上:由市场主管分配工作进行开讲前的来访登记、准顾客资料收集、课后分发礼品、维持现场听课秩序以及安排观众有秩序地接近主讲咨询、问答或索取签名;

场地规模:视情况准备何时的大礼堂或教室;

学生层次:尽量统一

场地应有的硬件配置:

大型硬件类

a音响,包括功放、调音台、音箱、无线麦克风1对、胸麦一对、备用电池若干;

b投影仪1台(最好在8000流明以上,须事先调试完毕,);

c投影屏幕(须足够大,会场每位观众都能看见);

d电脑和功放的音频连接线;

小型硬件类

e带支架的白板一块(最大号);

f白板笔(黑、红、蓝色各3支);

g板擦1个(另配备用抹布1块);

h空白纸若干张

i招生简章(上面印有课程时间、长度、课时等信息,建议只发给带家长的学生,如没有家长的学生可在会后发放);

j来访登记表或(打印、复印放大,供没有票的听众入场签名,留下联系方式为以便跟踪);

k听课券收集箱1个(如券上面有客户联系方式,则必须集中收集,以便跟踪);

l圆珠笔(保证每位工作人员手中有2支以上);

三、讲座步骤;

讲座可以分以下几个环节进行:

(一)播放宣传片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会有家长及学生陆续进场,这时为了避免冷场及场内秩序混乱,可以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一些宣传片。(也可以在会议正式开始第一时间播放)。

(二)主持人控场

至少在会议开始前的十分钟之内,主持人要发挥起应该有的作用。包括在会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调动场内听众座位使其合理、调动场内听众注意力(必要时可以采用倒计时的方法),使其注意力转移到会场主体上来。

(三)开场热身

如果学校教师能够形成规模的话,可以编排适合场内观众模仿的开场舞蹈,在前台示范,逐步过渡到全场观众互动。

(四)主持人上场

1)欢迎辞;

2)会场纪律要求;

3)活动目的;

4)课程特色;

5)活动流程;

6)嘉宾介绍;

(五)嘉宾讲话

(六)主持人介绍讲师

(七)讲师做学习方法讲座

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说明道理:

1、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2、课标对中小学各阶段的要求

3、小学毕业生英语学习现状

4、英语学什么

5、方法是世界上最有用的知识

6、词汇、会话、语法、阅读如何讲解,点到为止,不要求全,讲出特色,可以简短演示,不要当成教师培训会来操作。

(八)现场课程展示

(九)抽奖环节

(十)现场报名和咨询

(十一)清扫会场

四、电话追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