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你我未解开的桃花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情你为什么不交男朋友?”

“是啊!为什么呢?”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正如这个名字吧,记情记情,记住别人恩情时未免太过于多情。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我遇到了七朵桃花,可是都是烂桃花。

第一朵桃花起源于骆宾王的《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那个男孩就叫谢清波,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可是不到三个月桃花树上还没有长出春天的绿叶,他就已经转学了。

第二朵桃花花期最长,前前后后断断续续持续我精心培育了六年,十二岁到十八岁。十三岁那年我初一,与我是发小的大哥哥纪云却已经上了初三,一切只是因为当年我六岁时哭着死活不和他一块上学,原来注定上学年纪的差距最终让我在青春岁月里苦苦追逐了五年都没有填补上去。

我叫慕记情,从小被老爸在绵延大山中放养长大,却还是长成了老爸心中听话的乖女儿,在学校是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切皆因老爸在我儿时的一句恐吓:“记情啊!要不你不上学了,爸爸买一拳小羊让你替爸爸养着怎么样?”

虽然才八九岁我还是坚决的拒绝:“爸爸,我还是喜欢念书。”

在朋友面前是个疯子,缘由是从小跟着一一群大哥哥被放养,心里住着一个套马的汉子,同时也是个自卑的孩子,因为我不够漂亮,在父母亲戚眼中不够开朗。十二岁那年一个人突然闯进我的心中,他就是纪云,优秀又温柔阳光帅气,一步一步我从仰慕到喜欢,到最后的无可自拔。

为了走进他的世界,做尽所有女孩都会做的傻事,即使与他在学校的日子只有一年,我不放弃努力学习争取让他看到领奖台上和他一样优秀的我。只是为了他一句:“记情你考上了年纪第一,很不错哦。”

不会错过球场上他每一场球赛,笨拙的学着他投球的姿势将自己不擅长的篮球学得四不像,即使手指常会受伤心里还是喜滋滋,因为那距离又近了一点点。躲在他家围墙下只为了偷偷看他几眼,站在家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只是让他回家第一眼看到对面的我。终于等到他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却让我羞红了脸,不敢直视他,胆小蹲了下来,却是捂着嘴角偷偷看着。

羞涩站在他的房门前还我借的书,只要他一句:“还想看什么就问我要。”抬头匆忙看到他温柔的笑容我就会兴奋好几天,用尽所有心思读完他房中书架上所有的书,而每一本书都会偷偷在里面留下自己的记号,一幅画,一行字,一张明信片,或者是一枚小小有他出生年份的硬币都不会放过。

小心翼翼将我们的名字深深刻在一棵青松树上,以为刻得越深便爱得越深。他初中毕业那一天,我默默许下一个承诺:“我要等他三年,如果他和我说喜欢我,我就与他在一起。”

三年里我远离所有的男孩子,挑灯夜读只为保住年级第一的位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他的高中。这一年里我格外珍惜,每日站在芒果树下等待做完早操的他,这是他必经一路,看见他会躲在背后拍拍他的肩膀想吓唬他,结果每一次都很失望:“为什么你不会被我吓到。”

纪云总是一脸无奈看着我,暗暗叹一口气:“因为我知道是你啊!你怎么那么笨!”

为了争取与他多一些时间在一起,擅长数学的好常常装作一副学渣样,拿着一本练习册跑到班级门口找他:“这个周末你帮我补数学好吗?我上次考得很差!”

他没有一点怀疑让我周末去教室找他,坐在他的身边所有的心思全在他身上,其实根本没有听他讲什么,他问我懂没懂时,我总是傻傻点点头:“嗯!懂了!还有函数求导这里我不会!”

每一次他去班里找我的时候总是大摇大摆走到我的座位上,纪云根本不在意班里人诧异的眼光,而我总会又惊又喜,忐忑跟着他走出教室。我的闺蜜总私下问我:“这是你哥吗?长得好帅!”我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的朋友见了我也总是问他:“纪云这是妹妹吗?”

他也只是一笑而过,与我的态度一样,两人心照不宣,往往这是我会暗暗想:“他其实是喜欢我的吧!”

没等到我确定答案,紧接着纪云又一次毕业了,高考前我去班里找他,我们一直聊天,我很想大声告诉他:“你要加油!我相信你的能力!”

到最后我却一句鼓励的话也没说,只是在嘲笑他把擅长的英语,即使我知道英语也比不上他。他的朋友看了我们一眼,突然说道:“记情你要加油哦!你哥哥会在大学等你。”

纪云迅速捂着他朋友的嘴巴,冲着我一笑,有些羞涩,却没有解释,他不知道当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快爆炸了,脑海里只是记住了这句话:“意思是他喜欢我,他会在大学等我!”

为了这句话我又一次换了自己的目标,在理科班里咬牙坚持,可是高二那年随着外公的离世与班主任恶劣的关系,我渐渐偏离目标,转了文科。

高三那年我渐渐发现对于他的感情仿佛一夕间调零,我很惶恐,一种背叛他的罪恶感侵蚀我的内心。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纪云对我的好,十八岁那时我猛然发现,这朵桃花掉下了单纯的岁月里,掉在十七岁那年经历太多,承受太多,小小的心被伤得很重。无力承受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岁月与青春的压力。

喜欢他的六年是我最单纯,最快乐的日子,自己如飞蛾扑火般不停止不放弃,可那场火熄灭后,飞蛾独自飞走了,在另一份快乐里遗忘了自己的承诺,一并带走了那份喜欢,连同把那时候的自己也藏了起来。

我很想谢谢他这几年对我的照顾,如果我还如从前般喜欢他,我定会告诉他:“和你在一起永远是那份如水般的温柔,记住你每一个微笑,愿意陪你过着这平静似水的生活,我喜欢你的安静。”

我始终相信其实他也喜欢我的,只是他从来不说,而脑子总缺根筋,我们错过了。这朵桃花不是烂掉了,只是遗失在岁月中,我与他都找不回来,竟然烂不掉就让它好好呆在最适合它的地方,保存那份美好。

第三朵桃花是误打误撞萌了芽,这朵烂桃花就是我转文后的新同桌,他叫肖骁,是个很阳光洒脱的男孩,喜欢《海角七号》,常常虚拟抱着一把其他冲着我忘我的唱着范逸臣的《国境之南》。

对肖骁产生的好感一切都起源于我由痛苦过度到快乐,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与他在一起我轻松、快乐,不知何时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开始依赖这份温暖,不知何时开始喜欢这个吵吵闹闹的同桌。在新班级我同样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可是却异常的孤单,这时他出现了。

起初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记情你的饭卡借我买早餐。”

“拿去吧。顺便明天早上帮我买早餐。”

“记情把你手机借我一下?”

“行!那顺便帮我发一份邮件。”

“记情把你的MP4借我一下?”

“但是只能借一节课,后面你得做一套试卷。”

后来却变成这样了:“记情?你借我手机一下?”

“行!你必须先做完试卷。”

“记情,为什么我发现你越来越奇怪,动不动就哭还对我发脾气。”

他不懂这一切是因为倔强的我拼命想把他变得优秀,以为只要有足够时间他就可以成为我期望的样子,他会有足够的视野和我看同一个世界。可是他却不懂,他心里也有忘不了的人,日日为他的不上进而伤心。一次次失望渐渐地我累了,不到三个月我就把这朵来不及开花的桃花掐掉了。

肖骁就像是我的老师,他告诉我人有时候不要总想着要得到,有时即使你付出了,也得不到想要的,对于他的感情就印证这个真理。肖骁说:“你要对自己好,我永远是你的朋友。”

一些人没有办法和你站在同一个平台上,他们只能参与你人生的一部分,得不到不如放他走。

第四朵桃花连花骨朵都未见,只因那人是谁我都不知道,在别人告诉我那刻起我就拒绝知道那个人的名字。记得当初告诉我的小华一脸不可思议:“记情?你怎么那么狠心?连他是谁都不想知道。”

我摇摇头看着那抹晴空:“很简单因为我不喜欢他。”

“可是你不知道他是谁,你怎么知道不喜欢人家。”

“反正只要是班里的我都不喜欢。”

第五朵完全是从头烂到尾的桃花,只因那男生第一次见我就说:“要是你考不上大学,你就做我女朋友吧。”

此话一出瞬间就让我对他的印象大打折扣,他竟然诅咒我考不上大学,他有什么自信让我做他女朋友。我连他的名字都没有记住,所以这朵桃花我并没有把他培育出花骨朵的意思,连这棵桃花树我都不让他靠近。

第六朵桃花只因不喜欢那个人的性格无法产生好感,他叫杨宇和我同一个专业,大一那年他特别喜欢和我说话。只要一上课我身边坐着的人永远是他,什么小事都打电话问我,我以为他只是喜欢和我交朋友。

直到有一天我舍友拉我胳膊小声说道:“记情,杨宇他在用手机偷拍你。”

我抬眼望过去果然见他拿着手机正好对着我,我舍友笑嘻嘻看我一眼:“记情,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就因为这句话我对他的好感立马遭遇了滑铁卢,关键是杨宇性格太过于女性化了,我真的不喜欢这口,可是又不想伤害他,只好默默远离他的视线范围。他做学霸我就做学渣,渐渐地和他开始疏远了,把号码拉黑。

因为我不想谈恋爱,不愿意受伤,从发现自己不再喜欢纪云起,我就认自己是个不懂爱的女孩,不愿与异性过多接触。

第七朵桃花我傻傻等着他开花,最后还是没有,十年的时间比六年还长,平平淡淡,时有时无。

他叫赵焱是我十年的朋友,冷酷毒舌,我们认识了十年从初一到大三,十年间我们发生了很多事情,分开又偶然遇见。无论分开多久仍然还会重新遇上,这是我们彼此间默契的命运轮回。

初三那年我就已经发现他是除了纪云外,第一个与我的心走得最近的男生,是我最好的蓝颜知己。

我怕自己过于依赖赵焱,怕我们之间会出事,为了不和你太过于亲近,我许给纪云三年的承诺,不与赵焱上一所高中,抛弃你伤害你,默默远离了你。

初中毕业后两年没有见面,高三一次偶然在回校的车上遇见你,看见你第一眼我赏给你一个拳头,也打散了我们之间的误会烟消云散。一切回到最初,而你第一句话却是:“你还是那么笨。”

后来常通通电话互相看望对方,赵焱你自始至终是我最知心的好朋友,是我心中永远不该挪动,也是任何人不能取代的。我曾经相信自己可以好好珍惜这份友谊,决不让任何杂色掺杂其中,却没想到是你先破坏了这个规则。

说真的我很傻,一直认定你送我的任何东西,记住我说的任何一句话,这些都是出自于朋友间的关心。在你面前我很野蛮,活得像个假小子,放下所有戒备做一个让你永远放不下的孩子。

杨炎怎么说呢?你常常骂我笨,却是我最熟悉最深交的朋友,你很懂我。你常常说:“你是个其实内心很脆弱的孩子,哪个男孩子会有幸成为保护你的人。”

而我总爱和你开着没头没尾的玩笑:“要是你想的话也行啊?”

“是吗?”每每这个时候我们总会低头笑而不语。

去学校找你时正好下雨而自己却没有带伞,你拿着一把伞递给我一脸凶样:“你怎么那么笨?下雨了不知道撑伞吗?”

与你一起回家时我总是一路吐到终点,你总会在半路下车时拿出一盒口香糖一副霸道的样子:“给你的!”

我总是偷偷笑你太幼稚了,一下车我执着要马上坐公交车回家,你立马敲着我的脑袋骂道:“你是笨蛋吗?晕车成这个样子就陪我聊会天再回家。”

每一次看你打球你总是很丢人,不是投不进球就是摔倒,每一次你很无奈又委屈地看着在一旁偷笑的我:“还笑!是因为我紧张。”

我会幸灾乐祸看你出丑,然后顶过去:“你紧张什么啊?”后来渐渐发现只要你在球场上一个眼神过来,我会默默走开,怕你在朋友面前出丑,同时也觉得你莫名其妙。

赵焱你清楚记得我在你面前哭过几次,甚至一些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即使你不爱回信息。可只要是我告诉你的话和事情,你都默默记下并做到了。每每让我很感动,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为你的话偷偷哭过几次。

可我粗线条的脑神经,让我任性地忽视着你的关心,我认为所有的事情都只是因为你把我当朋友,渐渐地一种微妙的情愫越来越明显,我在友情与爱情中苦苦挣扎。我总是装作无所谓,其实一直在等他开口,只因为你从来不直接告诉我:“慕记情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一直没有等到这句话,我害怕这种不确定的东西,在猜测中我的心好累,任由时间过去,任由它自然发展。我一直在等两种结果,第一种你直接告诉我:“我们在一起吧!”我会立马答应你;第二种等你有女朋友那天,我就退回朋友的位置,装作一切从未发生。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冷淡,没有正面回应过你,你可能也觉得累了,终于在十年之期我等来了第二种结果。你空间动态明显的告诉我一个消息:“我有女朋友了。”

我静静看着这条动态,不知心中是什么滋味,伤心吗?似乎没有哭!开心吗?似乎没有笑!原以为一切会这样结束,一天我的闺蜜打电还问我:“记情,你老实告诉我,赵焱与你没有在一起,你后悔吗?”

电话这一端我的眼泪突然爆发了,我沉默良久回道:“其实我不知道。”

闺蜜说:“那你喜欢他吗?”

我在心里重复这句话:“我喜欢他吗?”回望十年点滴,我心中得出一个答案:我喜欢他!

闺蜜把她与你聊天记录发给我,一切导火索只是闺蜜问你一句:“你女朋友是谁?”

你直接回她:“是不是因为慕记情?”

看到这句话我懂了,其实你的心里比我清楚,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我知道了你的女朋友就是我们的初中同学,与你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一刻我仿佛被你骗了许久。

一瞬间我很生气,几天间也没法平息自己的心情,还是发了一长段短信给你:原本我很平静,即使你有了女朋友,我会默默祝福,可是老觉得被你骗了。我挺傻的,无数朋友告诉我: 喜欢我!可我从来不相信,对于你我宁愿失去爱情,也不愿意失去你这个朋友。知道这个消息时,我竟然有一种得到解脱一般的轻松,我叹了一口气告诉自己终于不在爱情与友情中挣扎了。你不抛弃我不放弃,我们还是好朋友。

赵焱你回了我也是一大段,你说:其实小燕也问我,你在我心中是什么样的存在,我告诉她,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最懂我的人。那么多年我心中所有的苦闷,唯有你一个人懂得,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不会在一起!

那一刻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其实我没有告诉你大学三年我一直在等你开口,我们最终还是像闺蜜说的那样:“你与赵焱就是彼此错过了,他木讷,而你太傻了!”

十年里我一直害怕如果我们之间产生了爱情,也许就是我们彼此失去的一天,彼此在心灵上的依靠最高于爱情。也许你的心中也有这样一个人,你宁愿永远与他朋友,也不愿意失去他。你之于我,我之于你就是这样的存在。

你和我说:“我找了一个我敢娶她就敢嫁的傻笨女孩,你这个笨蛋?什么时候才找男朋友?”

我一脸倔强笑嘻嘻回道:“也许就是现在开始吧,就看有没有哪个缺心眼的喜欢我喽。”

你沉默了好一会,突然十分温柔的说:“慕记情?”

“嗯?”

“能遇见你已经不可思议了,我知道能娶到你的男孩真的很幸运。可惜我不是那个男孩子。”

那一刻我突然有些难过,可又觉得自己得到了解脱得到了自由,十年你给了我足够多的关心,给了我足够的回忆和快乐;十年你总在我最无助时给我指明方向,最大的幸运是遇见了你。

这一刻我在想要是哪一天你回头找我,我知道我一定会狠狠揍你一顿。我曾经期许我们的关系会像李大仁与程又青,也害怕我们的关系会像孟云与罗茜一样,结果我们却是我们自己的结局。

这第七朵桃花也就这样回到了原点,被彼此双方在错过的岁月中掐掉了,只是为了它不会在短暂开放后不会永远失去这份美丽。

遇到了七朵烂桃花,却从未一朵是开花的,每一朵都似乎是一个人在浇水,另一个人却在放火。如果再遇上一个喜欢我的你,我请你直接告诉我,不要让我再去猜测你的心,不然我会认为你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朋友。

如果你发现我渐渐依赖你了,便意味着其实我喜欢你,其实是我不够勇敢,不够自信,我的心其实很脆弱,我只是想有一个人疼我,免我忧愁。这个在每一段感情中都是,可似乎都没有实现,我好像很擅长去遗忘一个人。

面对感情我总是被动开始与结束,我会因害怕而逃避,那些桃花总是在我看它时没开始,我不看时它已经不知何时离去了。时间太短我没有温度,时间太长我会忘了最初为你动心的初始,如果这样的我你还喜欢的话,我愿意再经历一次桃花劫,让它只为你解开这个桃花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她媳妇,许多朋友喊他汪沟媳妇。汪沟媳妇也是她的ID,我们相识有六个年头,我们相恋三个年头。每年的跨年之夜...
    汪沟小子阅读 313评论 1 1
  • 秋风又起,看一地落叶,赏瑟秋风光
    七宝妈咪阅读 250评论 0 0
  • 因为一件小事,昨晚和室友产生冲突,事情太小并没吵起来,只是气难平,久久无法入睡。今天气稍消,便把想到的记下来。 首...
    橙黄橘绿up阅读 186评论 0 0
  •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师傅削去了头发。 闺床前翘指轻抚木榻,男儿身却道不清三指兰花。 咱与他,咱与他,哎,怎个么...
    程满阅读 2,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