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互联网架构-Java工具IntelliJ IDEA的基本配置

Java工具IntelliJ IDEA的基本配置

IDEA的优越

最突出的功能自然是调试(Debug),其他编辑功能抛开不看,这点远胜Eclipse。

首先查看Map类型的对象,如果实现类采用的是哈希映射,则会自动过滤空的Entry实例。 不像Eclipse,只能在默认的toString()方法中寻找你所要的key。

其次,需要动态Evaluate一个表达式的值,比如我得到了一个类的实例,但是并不知晓它的API,可以通过Code Completion点出它所支持的方法,这点Eclipse无法比拟。

最后,在多线程调试的情况下,Log on console的功能可以帮你检查多线程执行的情况。

前面已经说过了IDEA所提倡的是智能编码,是减少程序员的工作,那么IDEA具体又有哪些值得推崇呢?总结以下25点,希望能有个比较全面的介绍。

1. 智能的选取。在很多时候我们要选取某个方法,或某个循环或想一步一步从一个变量到整个类慢慢扩充着选取,IDEA就提供这种基于语法的选择,在默认设置中Ctrl+w,可以实现选取范围的不断扩充,这种方式在重构的时候尤其显得方便。

2. 丰富的导航模式。IDEA提供了丰富的导航查看模式,例如ctrl+e显示最近打开过的文件,ctrl+n显示你希望显示的类名查找框

(该框同样有智能补充功能,当你输入字母后IDEA将显示所有候选类名)。在最基本的project试图中,你还可以选择多种的试图方式。

3. 历史记录功能。不用通过版本管理服务器,单纯的IDEA就可以查看任何工程中文件的历史记录,但版本恢复时你可以很容易的将其恢复。

4. JUnit的完美支持。

5. 对重构的优越支持。IDEA是所有IDE中最早支持重构的,其优秀的重构能力一直是其主要卖点之一。

6. 编码辅助。java规范中提倡的tostring(),hashcode(),equals(),以及所有的get/set方法,你可以不用进行任何的输入就可以实现代码的自动生成,从而把你从无聊的基本方法编码中解放出来。

7. 灵活的排版功能。基本所有的IDE都有重排版功能,但仅有IDEA的是人性的,因为她支持排版模式的定制,你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要求采用不同的排版方式。

8. XML的完美支持。

9. 简洁易用的GUI界面。

10. 与文件系统自动同步。当你最小化IDEA,直接对文件进行编辑之后,重新打开IDEA后IDEA将自动的完成文件的更新,而不用重新导入工程或刷新工程。

IDEA的不足

前面说过了IDEA的好,最后也要来写写IDEA的不足了。

1. 插件开发匮乏,比起Eclipse,IDEA只能算是个插件的矮子,目前官方公布的插件不足400个,并且许多插件实质性的东西并没有,可能是IDEA本身就太强大了。

2. 在同一页面中只支持单工程,这为开发带来一定的不便,特别是喜欢开发时建一个测试过程来测试部分方法的程序员带来心理上的不认同。

3. 匮乏的技术文章,目前网络中能找到的技术支持基本没有,技术文章也少之又少。

4. 资源消耗比较大,建个大中型的J2EE项目,启动后基本要200M以上的内存支持,包括安装软件在内,差不多要500M的硬盘空间支持。(由于很多智能功能是时时的,因此包括系统类在内的所有类都被IDEA存放到IDEA的工作路径中)。

1、配置编码问题

2、显示工具栏以及工具按钮栏

3、配置相关的工作空间

4、重点理解项目class文件生成(运行打包编译文件存储路径)配置

5、IDEA构建项目的时候默认生成的iml文件配置改成.classpath类型的文件

6、IDEA中导入jar的源码

如果是Maven项目的时候,自动默认下载源码包,如果是javaWeb或者简单的java项目,自定义加入的jar是没有源码的,这时候手动添加源码包。

7、设置工作空间中项目的相关的设置

8、设置编码区字体的大小、字体类型、代码行距距离等

9、工具按钮可以在区域范围中推动摆设

10、添加tomcat等服务设置

11、DEDUG模式调试配置

12、配置各种文件的生成模板

这里我就配置一个class文件成的模板

13、快捷键设置

14、代码动态模板

请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例如:

15、控制台打印日志的各种级别的颜色配置

请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6、空格与tab缩进设置

17、插件安装卸载配置

18、常用快捷键:

Ctrl+N :快速查找文件

Alt + F1 :快速定位文件在那个位置

以上是IntelliJ IDEA配置以及搭建完成,

hello world

欢迎使用

以上是对Java工具IntelliJ IDEA的基本配置的总结,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什么是Java工具IntelliJ IDEA的基本配置。

学习Java的同学注意了!!!
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想获取学习资源的话,欢迎加入Java学习交流群346942462,我们一起学Jav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Boot 参考指南 介绍 转载自:https://www.gitbook.com/book/qbgb...
    毛宇鹏阅读 46,360评论 6 343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Swift4 终极解析方案:进阶篇 自定义Key 基础篇里面已经介绍了使用CodingKey...
    Andy矢倉阅读 1,663评论 14 9
  • 月子第11天。 从第四天出院开始就一直想,应该随手记录一些来纪念我的第二次月子。但拖延重症一直阻碍着我做想做的事。...
    洋宸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