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会贪恋死亡的诱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表面不动声色,其实内心处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崩溃之中。


比如不是半夜被热醒了,就是早上是被蚊子叫起来的……


比如我花了45买的收纳箱快递到家,碎了。


比如我扫码关注还注册信息得到了一家护肤品的小样,骑共享单车把它放车筐里忘拿了……


比如本来神经有点衰弱的半夜好容易睡着,却被俺家猫子的半夜一声嚎叫给惊醒了。


比如我白天有事要忙,点了杯咖啡提神,等我做完打紧的事回到家才发现忘了取了……


这些生活的琐碎损耗我的热情,我的耐心,我的无可奈何…可又能怎么样呢?


我只得轻轻叹一口气。

心间有流沙窸窣流落的纷响。


是不是你也跟我一样,

内心时常有场海啸,可我们静默着,没有让任何人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有时候我会觉得人间配不上我的慷慨大义。




从前脸上胶原蛋白满满熬了夜也能满血复活的那种少女感,在无数次与生存和利益的来回血战后,成了现在没有感情的中年妇女,骂脏,算计,油腻。


整日盘旋在脑海里的,不是梦想,而是钱和吃什么。


不知为何,总有这样的困惑,觉得上帝像捉弄小丑一样的,捉弄我。


像是把我置身在迷雾森林里,看不清脚下的路,耳边只有豺狼虎豹穿过从林窸窣的声音。然后我强撑着一步步摸索着,跌倒,爬起,手掌布满了口子,荆棘利刺和碎石子。走着走着却发现路是死的,只得再回头,但,突然凄厉的呼啸声就在耳畔不绝于耳,畏缩不前的我又饿又疲倦又崩溃,等我决心死命一搏大不了做烈雄时,剧情又转弯直下,原来巨兽的声音是猎人的录音笔遗留下的,我就像一记重重的铁拳打在了棉花上那种无力,等我喜悦于眼前顺遂一点儿了的时候,又听到猎人惨叫的声音(给我一记惊雷)……


像是看着我徒劳挣扎,等我喘不过去了,给我一点甜,然后又置入新的一局从林跑酷……



可能是我太善于逃避了,什么事儿都想着大不了一死,甚至靠死亡来撑腰。很多时候心境跌落在万丈悬崖的时候就想着干脆去死吧,肉身陨灭吧,灰飞烟灭吧,去他妈的世界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对这个世界的诸多困惑还是来自于没钱,缺爱,不信任。


我不信任我的父母是爱我的。



我身上有很强的不安和匮乏感。


在我出来工作拿钱补贴家里后,家里才多了点和颜悦色,多了些温言软语,对我也有了尊重和关心,吃饭也会问我想吃什么,生病也不再骂我自找的活该诸如此类。


但,靠努力换来的爱往往让人生疑。这种爱常常让人痛苦的感到:归根结底我不是被人爱,而是被人需要而已。


他们诈尸式关心更像是一种控制,而不是真的在关心。比如,我去外地那么久,她们没关心我吃住问题,我在家就说你该怎样怎样了……如果我没按他们的做他们就很烦躁,语气也加重。


这两天本来是准备检查身体,前两天在手机上都预约好了,我妈说跟我一起,结果到了时日我妈来个算了你别检查了,花冤枉钱,我知道你就是之前上夜班熬的体虚贫血,多喝点肉汤补补就行了。我一想,也是,谁让穷人孩子早当家,省点钱吧。


没曾想我爸会在我面前打感情牌,上演一出卖惨的大戏。


还不是一次两次。


比如说他身体哪不舒服或者牙疼没钱去看,然后说我妈怎么怎么对她苛刻,语气里尽是埋怨。然后说工地不顺怎样怎样。


我在心里默默难过,我要看他表演还要忍受被他肆无忌惮的伸手。


他这样至少也有三四年了,无业游民一个,就会打一些一谈就是几百万的电话,然后就是买彩票,然后就是出门偶尔应酬一下朋友,然后就是躺家里追着言情小说。


其实我出手也无可厚非,只是一次次在我面前说这些话我真的挺醉的。


但凡把买彩票的钱用来买工具书自学一项技能,然后开始锻炼,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再把时光往前拉,一个毒舌一个暴戾,半生都用来互相怨怼。我真的不明白当初生我是为什么?生我被你们虐完接着被工作和生活虐是吗?



我在家这不到一个月,已经给他转过几笔钱了,虽然一次不多就几百块,但真的我毕业刚出来一个月工资也就三千多啊。


我真的想不到我爸会对我说:你这打几个月的工,钱去哪了?除了给你妈的,你在我这烟酒啥的花了两千,还有的钱呢?


我按住内心的血窟窿一时不知如何开口,内心在颤抖和冷笑。


好像我在外面跟野人一样吃穿用度都不用花钱,好像我的钱不能自己花除了给了你们就得攒起来然后把自己嫁了。


他发话让我给他凑钱,找找朋友借钱啥的,帮他还信用卡,总不能让他上了征信做牢什么的吧。


那一刻我心里落了一场冰雹。


真的到这步田地了么,五十多岁的人大半辈子工作的钱呢?


那些为了虚荣一次次中了人家设下的酒局饭局和赌局然后呢,时至今日那些小弟呢?那些朋友呢?


还是没能活出体面来不是吗?



我真没脸找朋友借钱,我怎么好意思跟大家说这些,让别人把我当成神经病家庭么。


我开通了支付宝借呗和京东白条加在一起套现了三千块,转给他。


那一刻,哀莫大于心死。


我上大学别人一个月一千起的生活费,我一个月也就五六百块钱不够花在食堂兼职,都没舍得为难他们,他们怎舍得如此为难我,怎么舍得?


上次给他转钱时我发过去一段话:你女儿我也没本事,刚出来混,一个月就这么多钱,希望你仔细着用,少买彩票。下次应急我不一定有钱拿出来了。


没想到这才过了一个多星期啊。


我真的也想过通过努力把这个家变好,但此情此景我也真的很无力了,我甚至也不想努力了,就这样吧。大家一起腐朽吧,一起成为社会的渣子吧。



我真希望当年在我还是个婴儿他们想把我卖了的时候勇敢一点,别再给别人又要回来,这样我也不用怀着无比复杂无比矛盾的心情过这一生了。


有时我也会想,我的父母如此失败可能也不是故意失败的,他们也有无辜的一面,她们再怎样也给了我生命和生存空间…我只能不停给自己灌鸡汤才能心平气和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我父母怎么能这样对待我呢?

我怎么能这样看我的父母呢?


就是这种矛盾的心情,和让我要死要活的苟且生活,无数次想过一了百了,怕死又不甘心,还想像我欣赏的作家和歌手那样把一手烂牌打成王炸。


话说的有些多了,但我只想真实记录真实生活,也许太难过写下的文字才能记录我真实的感受,才能驱使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吧。


这一夜无眠,看文章写文章聊以自慰,看到这首诗歌,内心得到了一丝抚慰。


滴答,滴答

水龙头在不住地

掉眼泪

不论你如何伤心如何难过

总是哭哭啼啼的

那可不行

倒不如一把拧开了水龙头

让眼泪流个

淋漓畅快

然后

找一个新杯子

喝一杯咖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十二月十号,距离四六级考试还有五六天。我嘴上说明年再来一次,但内心是非常诚实的--过、过、过。 内心也...
    程三胖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贾老师让推荐买两本书,《唐诗排行榜》,《宋词排行榜》 ,当当和淘宝搜一下,只买到宋词,去拼多多碰一下运气,果然有,...
    骞文阅读 682评论 2 19
  • 入梦,我身穿华丽的礼服,梳着民国时期的头饰,走在像别墅里边那种螺旋式的楼梯上,我想我是在参加派对。 转过身,我又身...
    墨小熙阅读 189评论 0 0
  • 今天跟岱與茜聚餐,終於可以來寫食記了好棒!❤️❤️❤️ 第一次來PINOCOCO 位於南屯開在有點郊區的地方,餐廳...
    Elaine5280阅读 2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