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货变牛逼指南

闺蜜琳有半年没见了,有天群里发来照片,和儿子在加拿大,绿草如织,树立成荫,背后湖泊金光闪烁,倒映着碧蓝天色。

她微微笑,恬静淡然,结实的胖儿子身高已到她腰间,爱娇的靠着她,做鬼脸。

十年前我和她是同事。

她当时是我所在公司旗下某服装店店长。

我每次的培训,她最是认真,从来坐第一排,仿佛她是教室里唯一的学生,如饥似渴的吸收学习。

彼时她刚升任店长不久,擅长卖货,但带一群姑娘和她一起完成每月都在增长的店铺销售任务力不从心,觉得哪怕每天接待100个顾客,都比去揣摩10个店员为甚不像她那样工作的好。

但第一堂心态课上完,下一次上课就有她店里的导购分享,说她当天课后就买了只椒麻鸡,和下早班的导购一起在库房里吃,检讨自己光顾销售,对店员们生活关心不够。

一年后我从北京学习认证陈列设计师回来,她已升任商品主管。

我到店同店长主管经理们培训并实践不同品牌的陈列设计时,她每次都在,仍然站在最前面,和我互动最多,一个丝巾的摆法我示范两种,她会受启发再尝试另两种。

一来二去,我俩成为黄金搭档,我表达比她强,她动手比我强,于是,常常是我讲课她演示,陈列设计课越来越受欢迎。

我从老师变成亲爱的,与她从工作连接升华为可贵友情。

我离开这间公司做自由培训师时,她已是公司的销售经理。

再半年后,公司改制,她求遍亲朋好友借了200万,接手了公司其中一个在转售的服装品牌做代理。

当时做店长时带的店员现在都成了她的店长,她们坚定的留下来和她一起创业。

她负债,从打工者转变为创业者,又恰逢怀孕,生子,她仍然坚持着她认真、踏实、好学的珍贵品质,艰难的走过前三年,逐步胜任了老板、合伙人、母亲的不同新角色。

我们身边多的是 low 货,和琳同一批的店长有还在当店长的,有仍在行业里频繁跳槽而未有建树的,有回家当太太当不知所踪的。

而这些年闺蜜琳一步一步学啥像啥,一钻到底。还了债,稳当当的十几家店,送儿子去了加拿大。

俨然励志代言人。

没有人生来牛逼,你当下的、每天的、每一个选择、每一点行动,都决定了你是个敷衍惫懒拖沓怯弱low 货,还是个勤奋诚恳专注热情的未来牛逼大咖。

二、

亲戚家有个小孩,生来就是混世魔王。

我中学放假时和这小子玩,一言不合他就一脚丫子踢到我脸上,痛到我哭出来,发誓今后结婚绝不要生儿子。

然后他就朝着魔王路上一路狂奔:

小学就逃课成瘾,父母被无数次叫去学校,好在有关系没被退学;

初中迷恋打游戏玩特技自行车,偌重的特技自行车,每天拆了扛着轮子上楼放回家,第二天再扛下楼组装上去上学,常常旷课骑去广场练特技;

高中早恋并忽然遗传基因显现(父亲学美术出身)喜欢画画,卧室里墙上地下满是手绘动漫美少女战士酷帅彩发武士。

转变从高考开始。

他想考美术学院。打听到国内最好的美术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

第一年考,专业分数刚好过线,文化课分数落差巨大。落榜。亲朋好友都觉着这是必然结局。

第二年复读,他对父母道歉,说悔不该之前不爱学习。

遂收心转性,日夜苦读,考时专业成绩远远过线,文化课差100分。再落榜。亲友们略觉惋惜。

第三年决定再复读,他一条道走到黑的精气神已令亲友们收起杂声,众口一致希望他中榜。

继续苦读,考完专业分数遥遥领先,文化课考里英语拉分严重,离线差了十几分。

收到了广州美院的录取通知书,家人劝他就去上广美好了。

他默不作声,收起通知书,早出晚归,出门打工。一个假期接了好些新开业店的开幕自行车表演,和教小朋友的画室老师工作。

第四年继续复读,他带着打工的钱在考前半年去了北京,与人合租地下室,报名在中央美院旁考前特训班里苦练专业。

我已在外企上班,去北京出差时,约他出来吃饭。

见他时,他穿着旧旧的T恤仔裤,衣服上沾着斑驳的油彩,半长头发,未及清理的刺拉胡髭。已俨然艺术青年范儿。

和我说话一句是一句,完全不复魔王气质,好青年版本之一。

只是他显然很久没吃好东西,我点了两份两大盆的麻辣小龙虾,全数报销干净。

第四年考试,他专业和文化分都名列前茅。

然而,迟迟收不到通知书。

特训班里教过他的老师惜才,私下告诉他:他的中央美院录取名额被强势后门关系给挤掉了。

你们以为会怎样?他会迷茫痛苦深恨时运不济就此颓废吗?

NO!NO!NO!

这个告别混世界、不靠谱、半吊子的魔王,靠自己的毅力、意志、执着坚持的4年,已自我打造成牛掰大咖的雏形。

该好青年凭自己连年的专业高分,暑假到新疆师范大学的暑期美术班博得两个月老师之职,揣着课酬回到北京报名学雅思,同时报考世界排名第二的美术学院:弗洛伦萨艺术学院,一举中榜。

第二年就自己办好手续出国至佛罗伦萨求学去也。

到今年夏天,该青年已在弗洛伦萨艺术学院 高分毕业,同时以优异成绩考取了研究生继续就读。

他最近的朋友圈里文图是:学院青草树荫里的安静小径图片,颜色美若油画,配文字曰“理虽顿悟 事须渐修”。

可能因为人们与生俱来的两弱:恐惧和懒惰。我们都曾low过:任性、莽撞、冲动、做事不到底、说话不把门、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抱怨、迷茫、犯懒癌、有自知不自制、庸碌平凡、多年没有变化。。。。。。

然而,以上种种,并非一有订终身。

如我故事中的前魔王,一旦立志,告别low态,他就必然性的在牛逼的路上越走越远。

是谓“low不可怕,怕的是不立志,一辈子low”。

三、

做销售,背不全产品价格、卖点、基本销售步骤和套路都不会,就是low;

做业务,不了解客户生意数据、不懂得客户的经营管理、不熟知区域性市场状况、不清楚竞品同期动向,这也是low;

做数据的,不会分析数据背后看数据的人想看到什么,不会主动优化数据和报表,还是low;

做人资的,不懂在日常工作链接部门和员工,发掘内在的以“人”为核心的资源,同样low;

做父母的,不明白孩子逆反抵触的背后有着他未曾得到的情感需求,更是low;

如此种种……


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坏,前提是你付出努力。

想要青春不迷茫,

想要自带光芒,

一早立志;

二多行动;

三须坚持;

再戒懒戒怕戒拖,

low货变牛逼,指日可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s://github.com/0532
    王立超阅读 176评论 0 5
  • 文/邓荣 当我打开橱柜打算拿点辣椒面的时候,我看到辣椒面撒了一些出来。发现原来之前被我剪开的袋口剪的很随意,就是随...
    邓荣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