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 “百度”?——012

近日,那一根根关于“羁绊”的线条又来把我缠绕,即使奋不顾身的挣扎,即使冥冥之中的思索,我依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因为,当我理解了“沟通”,我开始不再是“一个人”。与此同时,它也会让“你”,开始以“理解”的目光,更多地去关注那些“熟悉亦或未知的人”、“熟悉亦或未知的世界”。

在我之前的解读中,沟通更多地是出于“改变”这个神奇的目的,但通过今天晚上的一档好看的电视节目,我开始不再这么认为,我开始觉得“沟通”的目的在于“克己”。

先说说“克己”一词的出处!

战胜自己!

“克己”一词的接触,起于大学时代的一个人气桌游——“三国杀!!”

它的牌组里面有一个“猛将”,就是那个白衣渡江吕蒙,他所拥有的技能就是“克己”。至于之所以说他猛,更多地是因为他巧妙地灭掉了蜀国的“桃园三雄”吧!

再说说“克己”在游戏中的作用吧。

在这个神奇的游戏中,拥有“克己”技能的“吕蒙”发动此技能后,可以“无限制”的累积自己的“手牌数量”。但这也让他丧失了主动出击的机会,使他只能“被动防御”。如果“你”终于决定要出牌了,你只能在本轮出牌中尽可能多的使用之前积累的所有手牌,爆发的机会只有这么一次,因为回合结束后你将只能留下“正常数量的手牌数”。——一句话总结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电视+百度=克己”??

公式中的“电视”也就是所谓的“电视节目”,相信很多人也都看过它,就是渐渐要被遗忘的“最强大脑——第四季”。之所以要看的原因是:这是“党同学”分享的,所以一定要看!

这期节目上演的是最近很火的一个“话题”——“人机大战”

没错,就是“人机大战”

造物者与造物的较量!

人——往季“最强大脑”选拔的“中国战队精英团队”

机——“机器人-小度”

来自百度百科—-有点王婆的意思!

关于这场“人机大战”的结果,相信百度百科已经讲得很详细,但过程才是关键

比赛内容:人脸识别
比赛之初(关键词:未知、恐惧??)

在开始比赛的时候,我们中国的“最强大脑”们,面对“小度”这个新奇的人工智能产品表现出的更多地是一种“对于未知的恐惧”吧!

因为未知,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和一个什么样的对手对决,于是他们“怂”了,他们更多地态度是“观望”

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明白,这些谓之“中国最强大脑”的家伙们,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怪物,他们也和你一样,对未知充满了恐惧,即所谓的“不确定性”。**

关于“人机大战”中“人”的选择(关键词:担当、血性??)

“中国最强大脑”中有两个家伙是擅长“人脸识别”这个项目的,原谅我脑配置略低的大脑,竟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反正一个家伙因为行程的关系昨晚睡眠时间不够,处于“大脑缺氧”的状态,决定放弃第一场而主动担当第二场“人机大战”。另一个家伙则一直在观望、观望……。

这时担任2017年最强大脑评审的刘国梁刘指导“不愿意”了,他认为面对“所谓的困难、所谓的未知”,我们的“最强大脑”们不应该表现的如此“路人”,如此“胆怯”,更应该有的是“虽千万里,吾往矣”的勇气。

之后,刘指导也终于用出了他在国家队当教练的绝学——“血性激发!”

"血性激发"——勇气加倍,战斗力加倍!O(∩_∩)O哈哈~

面对这尴尬的境地,“最强大脑”战队轮值代表“王峰”同学,主动挑起了首次挑战的担子。虽然在之后刘指导的激发下那两个家伙还是站出来了,还是有勇气挑战了,但在我看来他们已经输了,输给了“机器人小度”。

最后,首次参赛的果然是一身好胆的王峰同学(奇怪的是,我记住了他的名字!)

战斗的号角,响彻全场(关键词:“1” VS “N”)

比赛过程中,王峰同学依然使用的是他惯用的超强记忆与细节观察能力,而“小度”用的则是人工智能的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能力。

具体PK过程不做太多累述,反正结果貌似显而易见

虽然我们还不确定一个人是否有挑战一个团队的能力,但至少我们都认同,“更强大的人是可以组建出更强大的团队”这个道理的。
所以,两者的PK只是为了更好的“相互促进”。

“小度”给我的思考(关键词:“克己”)

曾几何时,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是我心中的“互联网三巨头”,但历经岁月的洗练,貌似我们只看到了两位老马家的大神,看到了“微信”和“阿里巴巴”,却不曾看到有李彦宏什么事。

其实还是有一些的,比如“魏则西事件”。
至今我还记得这么一件小事:360云盘要关闭了,于是我便问“党同学”:百度云盘是不是也要狗带了?
虽然“党同学”说百度是大公司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我更多地想法是:没有什么是不狗带了,百度?应该快了吧!——这就是人气渐少的百度给我的“日薄西山”的直观感受吧b。

戏剧性的是,今天我突然发现“百度”貌似已经抓住了一个“黑天鹅”,也就是罗胖所说的“人工智能(五只黑天鹅中的一个)”

因为“小度”在2015年FDDB与LFW人脸识别测试中均获得世界第一。
…………
…………
我的天,原来百度一直在“搞事情”啊

这就是百度“克己”之后的大招??

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通过这件事,我也清楚地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
“一鸣惊人”是为“克己”;
“一直不鸣”是为“弃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最强大脑》第四季首播。 说到《最强大脑》,我也是去年偶尔看到一则视频,觉得很有趣,然后专门搜来看了一下,节...
    明白1阅读 153评论 0 0
  • 夜幕降临那会,他抽完最后一枝烟,裹了裹黑色夹克,快步钻入路边的灌木丛。 路上的行人不多,间或有私家车风驰电掣地驶过...
    麦小甜阅读 188评论 0 0
  • 又到了一年一月的开空调盖被子的季节。 傍晚时候瞧见头顶有些乌压压的黑云,临睡前再一看,居然冒出了几颗星星,这雨到底...
    王家人宁阅读 209评论 0 0
  • 2017年2月18日 天气: 晴 心情指数:6.5 小确幸: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好好学习...
    学霸教练李斌阅读 216评论 0 0
  • 公司说写一篇文章,多久没写过作文,题目是母亲,每个员工都写,自己仔细想想,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写我的妈妈。 今天就是母...
    姓廖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