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室友:没素质就是没素质,别再说自己奇葩了好么!

”进入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这个世界上人的多种可能性。“

曾今看到过很多描述自己奇葩室友的朋友圈以及微博,内容大概是:

“XXX,你一个月未洗的袜子已经遍布我们寝室的每一个角落,如果你再不处理,我们将......微笑,你懂得。”下面配一张室友的表情包。

或者是“好想谈恋爱啊啊啊啊,室友每天晚上2个小时无间断爱心电话狗粮简直让单身狗没法活啊啊啊啊!”

“直到来到了大学,我才知道,原来真的还有人能一个月不出寝室活下去的奇葩,感谢我吧,XX,我们是你的衣食父母,来自给你带了一个月饭的亲爱的室友,害羞害羞。”

一般出现类似的朋友圈或者微博,评论下方的留言大体都是表示对当事人室友的敬佩以及奇葩指数的测评,或者是拿出自己更奇葩的室友拿来做比较“卧槽,6666666”“我给99分,多一分怕你室友骄傲”“你这算什么,我室友一学期都不洗澡的,笑哭笑哭”

其实,有时候,对于现实的无奈,我们往往都会选择了用这种幽默调侃的方式表达出来,也许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对于室友的种种行为,我们已经是有所不满了。就像寝室成员之间开的一个个小玩笑“哎呀,隔壁寝室这次又拿到了流动红旗,咱们就别想了,因为有XXX啊,哈哈哈哈哈”而在很多微博热评下,大多数人也只能借着室友不玩微博的前提在微博下宣泄吐槽,以下是我对这些“奇葩”室友的总结。

中招了的宝宝们,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抱抱。

1.只要他不睡觉,谁都别想睡觉,只要他睡觉,谁都别想出声。

看个综艺,笑得很大声,讨论的很大声,感觉整个寝室就是他家。如果你说“那个XXX你戴个耳机呗!”“啊,我耳机放床底下了,不知道在哪,要不你帮我找找”然后又如无其事的开始看手机,这个时候如果你妄想下床帮他从她那一大堆化妆品衣服包包里找耳机,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帮他找耳机,那你就继续忍者呗!只能干瞪白眼(据说大学一年还有因为瞪白眼治好近视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她睡觉了,而你恰好没睡,只要发出声音或者讲话,“不好意思,医生说我神经衰弱,要注意休息,你们可以小声一点吗?”配上一副娇滴滴的声音,瞬间柔弱270倍,让你想不拒绝都难。

2.“哎,你顺便帮我......”

小A的室友,简直已经把室友“用“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这种人,简直就是资深HR外加奥斯卡影帝兼任策划总监。

在小A出门买饭前,室友肯定要问一句”哎,你去干嘛?”“买饭啊,顺便帮我带一份把,我要那个那个,我转钱给你了呦”,小A如果定外卖,“哎呀,你定外卖呀,咱俩一起定吧,这次你先去取,下次我去”等到下次该她取的时候,总是能准确的在外卖到达前前5分钟开始洗头,然后外卖到了,人家正洗一半呢,怎么去取啊,还得小A去。

只要小A出门,“哎,你回来的时候顺便帮我取个快递呗,我把取货号发给你哈”,或者她会算准你的路线。在你即将到取快递地方的时候,准时把快递单号发给你,要你帮她取快递,在你即将路过文具店的时候,准时要你帮她买一个橡皮或者草纸,小A如果出校门“哎,你去哪啊,出校门啊,那你回来的时候路过药店顺便帮我买个酒精呗!”此种情况层出不穷。

而且每次小A她买完之后,室友总要开心的说一句“爱你哟,么么哒”直到现在小A出门都不敢透露自己去哪,什么时候回来,听见“爱你哟,么么哒”就瘆得慌,真的,瘆得慌。

3.“哦,你扫厕所吧,我在家从来不扫厕所的。”

寝室是大家公共的地方,虽然不大,但怎么也有一亩三分地,更不用说厕所更是大家公用的场所,但是小B的室友却从来不打扫卫生,每次该她值日的时候,她总是巧妙的“忘记”,如果那一天有人提醒她,他总是会以各种理由推辞“哎呀,我们部门开会,我要来不及了,我先走了”如果她在寝室,就会说“好的好的,我看完这一集电视剧就扫”然后这一集接着下去还有第二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更可恶的是,他不仅不打扫卫生,自己的垃圾从来都不扔进自己垃圾桶,而是扔进小B的垃圾桶,小B一旦有不满,室友就会说“哎呀,不就一点垃圾嘛,看把你小气的”,直到最后,他甚至连装都不用装了,“不好意思,我在家从来不扔垃圾不扫地的,你看那个垃圾多脏啊,你们就辛苦扫一下吧,我又不想要奖学金,我干嘛要扫地。”定的外卖放在寝室门口一个月都发霉发臭了,还是不扔,“反正我无所谓,你们觉得臭就自己扔呗”。

自己桌子没地方吃饭了,就到别人桌子上吃饭,吃完之后饭菜什么都不收拾就直接去睡觉,自己的东西乱扔在别人桌子上不收拾,等到自己要找的时候,“哎,我那瓶化妆水你放哪了,很贵的,别丢了”意思是说你最好快点帮我找哦,不然就要你赔了哦!

4.“哎,你报告写完没,怎么还没写完,赶紧写完给我抄。”

小C的室友从来不自己写作业,都是等她写完之后抄给她的,所以经常有时候就会出现如下对话“哎,你报告写完没,怎么还没写完,明天就要交了,赶紧写呀。”“哎,你上次写的有一道题算错了,怎么回事,还能不能认真点了”甚至有时候,质问你,“今天上课老师点我名了你为什么没帮我答道,还室友呢,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然后留下一脸懵逼的小C。更有些时候,她总是能“哎呀,我现在在外面呢,回不去,我那个英语作业你帮我写了吧,马上就要交了,来不及了,下次请你吃饭”。等到下次吃饭的时候,“你怎么一天天就想我请你吃饭,上次不是请你一顿了么”然后用一种很鄙视的眼神看着你,似乎在说“你家也不穷啊,怎么一天天这样呢!”

5.全世界的明星都跟她是亲戚

在你说哪个名人很牛逼的时候,她会一盆冷水泼下来,“你在这说有什么用,你能跟她一样牛逼吗”然后——给你鄙视脸。而她每天的乐趣就是聊娱乐八卦,“哎呀,你知道吗,那谁谁谁早就离婚了,对呀对呀,这你都不知道。”“哎呀,你说小李子啊,我就不喜欢现在他这样,还是当年帅。看在他演技好的份上我就勉强把他当作男神吧!”“卧槽卧槽,你听说了吗,那谁谁谁吸毒了,哎呀我当初就一直不喜欢他,你看吧,还不是吸毒了,他们那些人就是这样的,好像他们那个圈子都那样,哎呀,我怎么懂他们怎么想的。“”我记得前年XX都不长这样啊,怎么啦,整容了,在哪整的,怎么想的,整了还不如以前呢,唉,我以前还喜欢过他呢,唉,对我打击太大了。不行不行,我太伤心了,我要发朋友圈求安慰“

其实,对于室友,或许我们刚开始就太过热烈,我们当初傻傻的以为那个要跟我们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人,一起上课一起睡觉的人一定会是我们大学最好最好的朋友,当我们已经把她当作最好的朋友之后,他们那些难以让人容忍的脾气或者习惯,因为一个”好朋友“而让我们无法直言,因为碍于面子,所以我们开始容忍,开始气出内伤,我们不想容忍,不敢撕逼。

大学,把四个天南地北不同背景的人安排在一起,让我们知道了这个世上人的多种可能性,我们没法改变别人的三观,但你要知道,室友不一定就是朋友,或许他们只是这四年和你同住一个屋檐下的过客,你们能做的就是互相尊重,或许,多一些沟通与交流,我们就会发现,也许并不是所有人身上都有那么多的刺,那些我们忍受不了的行为,是不是因为我们的默不作声,而导致她从未意识到,如果你已经很认真的跟她说过,她还是那样的话,那就,滚你妈逼吧!你他妈没素质就是没素质别说自己奇葩好么!别侮辱奇葩这个光辉的词。(吓得我赶紧给”奇葩”喷了一遍消毒水。)

以上内容仅针对少部分室友。

你的寝室生活怎么样呢,和室友相处的好吗?或者是你和你的好朋友们也有类似的问题吗?欢迎在底下留言告诉我哦!或者你有和室友们的相处经验,也欢迎留言!

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网页乱码的问题是如何产生的?怎样解决 网页乱码一般是由于程员序编写程序时没有声明所编写的程序采用什么方式...
    饥人谷_张世钧阅读 1,008评论 0 1
  • ERROR: Error installing cocoapods: ERROR: Failed to build...
    sfandy阅读 197评论 0 1
  • 烤箱烤了两根红薯打算明天带去的午餐。 打开一本新书。 翻一翻,12点前睡觉。
    ToastKary阅读 124评论 0 0
  • 他们说过 跪下,可以活得轻松 屈服或者死亡,没有其他选择 那条路,血迹斑斑 四面八方传过残酷的嘲笑 忍痛进击的勇士...
    阿琴姑娘阅读 1,136评论 32 80
  • 月初的时候在书店中无意中相中了这本书,因为它描述了作者和他生患癌症的母亲之间的“读书会”。不禁让我想起了五月...
    章章章鱼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