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虚实实人生纤

一句话签名里的经典语录:别不承认,大多数情况下:你的抑郁症是矫情,你的拖延症是懒,你的强迫症是闲的发慌,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选择恐惧症是因为穷。

人生就像总有刁民想害朕一样戏剧化。穷人爱面子,富人爱票子。一切都真真假假。轰动一时的恋爱长跑,最终换来的可能是婚后出轨,然后依旧有一大群俊男靓女哭天喊地的说不相信爱情,然后又有一大波人反驳,让你相信爱情,因为你爷爷和奶奶还没有离婚呀!

每每看到一条新闻,总有不嫌事大的一群人起哄,评论区大家都在抢沙发,就像我一样,假装对人生很是了解。还有一大群各种粉、各种丝常常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自己的人生规划不好,总得借鉴吧,但是不至于义愤填膺、怒发冲天吧!

我想要幸福的日子,可谁不是宿命的棋子。曾经说破天我都不相信命运,现在我太相信了,朋友都说我:一个堂堂大学生,那么迷信。我是信也不信。

每个人都是这样,真真假假,或许都不知道哪个是自己。那个相信爱情的女生放弃所有的一切选择那个男生,回报的却是一辈子的操劳和抱怨。活的真我我女生被人说三道四。按规矩活的女生,生活只剩下唯唯诺诺。如果三十没有结婚,谣言四起、七嘴八舌。各种条条框框,一个越线就流言蜚语。

我佩服那样的女生,独立生活、敢做真我。深受毒害的我只能默默埋没真实的自己,遵循着条条框框。跟着父母的期望走,大概都省去思考人生的劲了,可是连走都省劲了,就这样慢慢向前爬,一走一歇。

总有那么些人,喜欢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就等着哪里掀起一波浪,然后自己乘风破浪。自以为是的人多了,所以流言渐渐成为我们挑战自己的最大对手。无论你想突破哪层茧,总有人给你罩一层浆糊,把负面的影响给你分析个底朝天。然后就看你畏畏缩缩的样子,偷偷乐了起来,以为自己成功主宰了你的人生。

后来的你渐渐学会了循规蹈矩,用别人教育你的话,告诫者下一个人。你就是那个失败的例子,却似乎以身试法的样子。有没有深夜思考过千百条路改变自己,早上起来是不是依旧原地踏步。这就是人生,真真假假,浑浑噩噩。

太多人不满现状,太多人想成就自己。可是成功的永远是那一小嘬人,那些突破世俗、突破自己的人。其实不用太在乎别人想什么,别人只是图个嘴痛快,就像后来的你。

如果有一天,你无视别人鄙夷的目光,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那是你了解真我。不用想太多,人生真真假假难做分辨,不必较真谁对谁错。想做什么就是做,世俗的枷锁不是那么好打破,内心的自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妥协。

当你相信那层浆糊可以把你禁锢在壳里的时候,你心安理得的放弃了。却看到那个不甘心的小伙伴成功突围,你就开始用自我安慰的语气告诉自己,我本可以。

一看到别人成功就一身鸡血,因为那个路你也曾想过,所以还是那句:我本可以,安慰了自己。你还以为自己挂着学生的免死牌在混日子,谁成想你已年奔三十的样子。三十而立之年,你却才刚刚给自己脱下襁褓。

你还不愿相信需要自力更生,却又用假象忽悠自己。工资刚刚够花,也算养活自己了。从远方归来,给七大姑八大姨带上礼物,炫耀一下自己挣钱了。然后却发现没有了余粮,又偷偷问父母要钱填补窟窿。这就是你,在外人面前三十而立,实质还是手无存款,年无余粮。最痛苦的大概就是过年那会吧!

你都辨别不了哪个是你自己,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若是再来三个春秋冬夏,亦或有些许改变吧!你是这样安慰自己的,你也是这样慢慢等待的。

我喜欢给自己灌鸡汤,所以我长了两斤的肥肠,却没有打上丝毫的鸡血。不可怕,不可怕,我安慰自己说,那有什么,我比极个别人稍强那么一点点,他们比我更颓废呢。却忘记那只是三五好友故作高深,留你在一边傻傻天真。

我是一个谦逊之人,就是那种闷声发小财的人,不是我故意这样,只是我害怕世俗眼光,让我那一毛两毛都整不了。所以我总小心翼翼,信也不信。

人生就是这样,自己说的自己不是真的自己,别人说的自己不是真的自己。我们连自己内心也理解不了,这就是万物瞬息万变,因为我们时刻在改变自己想法,万物在左右自己想法。我曾经口出狂言说:跟着心走。可是自己却时刻在改变。

不必非要辨别真假,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糊糊涂涂做自己,那才是真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路很宽,父亲的爱❤️就像夜晚的灯照的随意,不多言,只是贮立,还时常报停检修,但并不妨碍,灯光之于暮色的意义...
    seven闳阅读 165评论 0 0
  • 1. 前几天,好朋友介绍我加入一个微信群,里面可以练习书法,只要自己按照要求,老师每天会给你免费批改作业。虽然自己...
    葭州寒雪阅读 133评论 0 0
  • 大闺女上轿头一回,2016年的写作从简书开始! 用心经营自己的思想,养成思考的好习惯,留下头脑的影像图! 鞭策自己...
    滐然不同阅读 443评论 3 1
  • “露露,最近我心情好烦躁啊,感觉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可做起来时又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这是我一朋友今天给我发消息...
    露露儿Lucy阅读 33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