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可是这次没有下次了

        我没有忘了你,真的只是不愿意再提起你,之前的之前,我也曾经为这一段感情付出过,直到此刻我也想告诉你,想和你在一起的心是真的,为你流下来的眼泪也是真的,我可以每天把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我可以安安静静的解出班级同学眼中难到爆炸的高数题或是物理实验等,可是我自己可以做这么多事情,却唯独没有信心和你继续走下去。。。。

        外面诱惑太多,而我们两偏是少年,都没有适应或是达到对外界事物达到无欲无求的境地,你对着那些叫你小哥哥的小姑娘没有一点抵抗力,而我在家对着韩剧里面的欧巴毫无招架之力,我们在一起三年,三年前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一个阳光的篮球少年,我记得那天下午操场上人很多,太阳还有半片余晖落在围墙和那一排排大树的余梢上面,我和室友吃完饭去操场上溜达,我们并没有像狗血的8:00档言情剧那样,你一篮球砸到我或是我花痴到第一眼看到你时,就疯狂的迷恋上你,而是我路过你所在的场地的时候,你的一句:“姑娘,去帮哥哥买几瓶水吧。”话刚落下,100块就被甩到我的手里,然后你转身就又加入战斗了。

        我也不知道如何莫名其妙的穿过大半个操场去超市里买来了你需要的水,一共花了32块钱,我拎着它们放到那儿然后说了一句:“同学,给你放这儿了,一块花了32块,找了68块,我给你放到袋子里了”

        然后我就走了,本以为不会再见,却没想到在一周后的物理实验室见到了,但你是作为教授的助手,那时候我才知道你大我两届,是物理系有名的优等生,你认出我了,然后让我和你完成了实验,不免年轻人的热血与多巴胺的过分分泌,我们还是在一起了,三天两头的这儿跑那儿逛,各自忙时互不烦扰,闲了就一块谈谈我们的小恋爱,感觉全世界都洋溢着甜甜的气息,。。。。

      可是我们却低估了新鲜感,等过了那一阵儿,我们开始为各种小事儿吵架,例如说今天晚上我要吃麻辣烫,你要去撸串,然后各自赌气去吃了自己想吃的东西,又或者说我顺从你去撸串,然后在你向朋友们倒苦水的时候,我不顾你的面子,顺手掀掉桌子,然后转身就走;又或者说我在你的手机里看见那些所谓的小姑娘让你陪她去吃饭,用着发嗲的声音撒着娇的时候,我真的感觉我们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你说是那些姑娘要约你,你也没答应,可是我却认为你没有答应只是时间问题,我也只是你的女朋友,我也并不想让其他人一般去找到那些女孩子,然后再破口大骂,那样的事儿我做不出来的,内心缺乏安全感到爆炸,每一个细胞都充斥着自私与拧巴,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之后的我们整天吵,然后和好,但是和好了疤还在啊。。。

        我们在一起三年,吵架无数次,分手26次,和好过25次,我被你感动过47次,被你气哭31次,终于你还是受不了我的娇纵任性,提出分手,我以为你会像前几次一样,等气消了就会回来找我,可是你没有,之后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去你们班找你时,你也不出来见我,然后我给你发短信说“我错了,我不任性了,我以后乖乖听话,你回来行不行?”

      “别了,我不想让我们彼此都过得不开心,你永远都是我的小公主,好好照顾自己,你不需要为谁改掉你身上的任何一个东西,总会有一个人愿意接受你的所有,把你当公主看待,可是薇薇啊,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总是想我比你大,应该多忍让你一些,可是我发现我们在一起时彼此都不快乐,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

      “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何还要招惹我,为什么在操场上你还要拦下我去给你买水,为什么要我配合你去做物理实验,为什么你要对我告白,可是为什么偏偏是我啊?”教学楼去往寝室的时间是10分钟,我却走了近半个小时,我回到寝室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然后那半个月我是如何过来的,我都忘了,只是依稀记得瘦了12斤,放假回家和同学聚会,同学们都说我瘦的可以去非洲难民营去选美,而这其中的滋味儿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时间真的可以让任何东西都变淡,包括我对你的喜欢,最后一次见你是在你的毕业典礼上,而我恰好是作为大二学生代表,对学长学姐致词什么的,见到你时,我脸上的平静已然代表我放下了,然后你的一句好久不见又有点让我回不过神来,但是很多东西说来也真是奇怪,我们在四万人的学校中能够遇见彼此,然后彼此相爱,分手后,却在这个狭小的校园里再也遇不到彼此。

        毕业典礼完成后,你说你要请我喝东西,然后我们就去了我们恋爱时常去的那家奶茶店,店长居然还记得我们,问你说:“帅哥,毕业了,那你的小女朋友怎么办?”

        你笑着沉默了,我说:“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呗,他负责赚钱养我,我负责貌美如花就行了呗”,幸好他没拆穿我,其实我们都懂,跟相熟的人越解释越模糊,所以还不如不解释的好,然后我问他说:“工作签哪儿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说:上海。

        我说:“挺好的,你要加油,正正经经的找个女孩子,当然一定要比我好,也是,女孩子像我这么任性的也不多见了。。。。”

        他说:“其实你变了很多,大学四年,我本来说下定决心不找女朋友的,没想到被你买的几瓶水都给俘获了,对于我们两的过往,我们都有错,不过现在看你样子你过的挺好的,那就好了,你永远都是我家的小公主,号码没变,有什么事给我电话,能帮你的我会尽全力帮你的”,你下意识的伸手抚摸我的头,我却下意识的躲开了,然后我们两都笑了,就像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同一个地点,同样的人,但是关系却早已变的我们都有点不自在起来。。。。。

      “你什么时候走?我送你。”我咽下一口我最爱的珍珠奶茶,平静的说道

      “后天早上10:40的火车”阳光打在他的身上,看起来挺美的,就像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样。

        那是他最后一次送我回宿舍,然后给我说了很多他舍不得学校,舍不得这个他生活四年的大学,就是没提我,我懂得,他也是怕我尴尬,也怕自己尴尬。。。。。

        后天我如约去送他,说了祝他工作顺利,找到一个好女朋友之类的话,播音员的声音不停的响在耳畔,他拉着行李进站的时候,突然间转过身来一下子把我拥入怀中,在那一刻,我突然就哭了,我像是在感叹我和他的相恋时光一般,然后他在我耳畔说了一句“再见”,就转身进了进站口,我挥手说着再见,像是在对他告别,也是在与我的整个青春道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我第一次发现简书,但立马就爱不释手了。第一次写,凑合着看吧! 老师叫我们过去,布置完任务,我们竟然从校团委的...
    小飞虾尾阅读 158评论 0 0
  • 故事讲到这里,大家在想什么?或许在想,孙桓怎么能如此顺利?想啥来啥,想创业,居然就有科学院的贵人相助?作为...
    作家原野阅读 429评论 0 0
  • 两天的时间看完了刘同的《我在未来等你》这本书。 本书主要讲述了36岁的郝回归对当下看似“稳定”的生活很不满,无意间...
    瑶瑶52386阅读 928评论 0 0
  • 1. 今天去了趟法院,听了场庭审。 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区法院的牌子,虽然没电影儿里宏伟,台阶也没那么多,...
    陆拾八阅读 597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