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转身,我一直都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无数个无眠的夜里,我细数着你的音容笑貌,回想着你的美妙歌喉,品味着你的动人眼眸……你在我心底婉转打转,从不曾离去。

说起和你的相遇那真是巧合,那天你我都去参加了安心的婚礼。你是安心的发小,我是她的高中同学。

安心请的人并不多,刚好凑成一桌。刚落坐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动听的声音吸引了,它就像是山间的泉水一样叮咚叮咚,甚是悦耳。都说拥有一个美妙嗓音的女孩长相必定不会太差。果真不假,你有一双动人的眼眸,滴溜溜地转,风情十足。

我在心底感叹,真美的姑娘啊。看了你一眼,我就再也转不开目光了,我偷偷地打量着你,小巧却不失挺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飘逸的卷发,像是掉落人间的精灵。

有一次我看痴了,你抬头与我的视线对上,我慌乱地低头,就在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你眼里的戏虐。虽然令我窘迫,但我却还是忍不住地想,为什么你连戏虐的眼神都这么迷人。

在饭桌上,你连吃饭也要塞着耳机,我想你应该很喜欢音乐吧。你听着歌,身子也跟着摇摆,波浪卷的长发随之摇曳,你就那样猝不及防地撞进了我的心间。我看着你欢乐的样子,心底竟也流溢出一丝丝的喜悦。

过了一会,我的眼神又焦灼在你的身上,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灼热,你不好意思的摘下耳机,对你身旁的人说:“哈哈,我太得瑟了。”

我在心里说:你应该得瑟,因为你是那么有魅力,你随意的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味道。

席间我看见你吃了一只又一只的虾;吃了一碗又一碗的卤面;最后还开了一罐喜多多,像个孩子一样吃的那么欢乐。可奇怪的是,那么能吃的你却很瘦。

后来在一起后,我问你说你是怎么保持身材的?

你调皮地说,秘密。

我只好使出杀手锏,对着你的耳朵轻轻呼气,你的耳垂立马变成了粉红色,你想逃离我的怀抱,可我哪能让你逃开呢,我是多么喜欢你在我怀里的感觉呀。

最后你终于投降了,你说从小到大你就这样,肚子像个无底洞能吃很多,可愣是胖不起来。

我说那是因为你没遇见我。

你斜着眼看了我一眼,一脸鄙视的切了一声。

我用双手托着你的脸,我说,那让我从今天开始养胖你吧。你娇羞又感动地看了我一眼,嘴上却在唱反调,你说我才不要变胖咧。后来你还是被我一点一点喂胖了。

那天,安心向我们敬酒的时候,你举着杯子对她说,安心,你要一直幸福下去,一生爱一个人就够了,多美呀。

你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我想你真是安心的好姐妹。

安心为我们介绍了彼此,一共十几个人,可最后我却独独只记住了你。你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流云。后来我想,这名字真是适合你,流云,流云,流动的浮云。

我们握手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到从我指尖传来的颤栗感。反正我是感受到那种被电流击中的感觉,它让我既激动又新奇,活了二十几个年头,终于体验到了心动的感觉,虽然那只是我一个人的心动。

那天晚上你一共喝了十来瓶酒,你那红扑扑的脸蛋真可爱,就像是两团红晕飞上了你的脸颊。你不光自己喝,还要拉着你身边的人陪你喝。不喝你还耍赖了,你揉着眼睛,一副委屈的样子,说我们欺负你。无奈,我们只好舍命陪你。

最后还是安心夺下了酒瓶,你才肯罢休。安心让我带你出去吹吹风,怕你酒喝太多难受。我搀扶着你来到露天阳台,你靠在栏杆上仰望夜空,然后“啊啊啊啊……”地叫唤。

我以为你是为闺蜜寻得一个好归宿开心,可是到底是我天真了,后来我才知道你是难受,在你心底一直有一个别人,那个人影响着你的喜怒哀乐。

你问我说:“爱一个人,不应该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我说“是啊,相爱的人应该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看到你的眼神变得黯淡,但当时我并没有多想。我鼓起勇气问你要了电话号码,想不到你大方的告诉了我。

那一刻我心底的火苗嗖地一声腾烧起来。于是无数个追求你的方案在我脑海里翻腾。我以为只要我用了真情,投入了真心,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但一切只是我想多了而已。

之后,安心让我送你回家,我知道她有意撮合我俩,所以我就应了下来。

记得那天月亮特别的圆,四周也格外的寂静 ,我甚至能听见你的呼吸声。你摇摇晃晃的走在小路边,我怕你摔倒想要搀扶着你,可你不肯,像是在过山路一样,一会弯向这里,一会儿弯向那里,我只好跟在你后头,防止你摔倒。

好在,过了一会你变得安静多了。你坐在路灯下赖着不肯走,橙黄的灯光打在你的脸上,像是月光洒落在湖边,泛起淡淡荧光,那么美,那么让我心动。

我说:流云,快走吧,待会着凉了。

你哧哧地笑了两下,说:“不急,等我吹吹风。”

风扬起你额前的几缕发丝,它们在你的脸上,肩上,调皮地跳起了舞。你瑟缩着身子,紧紧地靠在灯柱上,小小的身影那么惹人怜爱。

我取下围巾,围在了你的脖子上,你对着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那笑真甜,甜到了我心底。

送你进门的那一刻,你挥了挥手,眯着眼,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就关上了门。

我傻傻地站在你家楼下,扬着嘴角,抬头看着你的房间灯起才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我们的第二次见面是在饭店里。那天阳光很暖,你上穿黑色羽绒服,下着修身长裤,波浪卷的头发披放在脑后,依然那么美。

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能把羽绒服穿的既帅气又充满风情的女人,以至于后来我觉得谁穿羽绒服都不及你万分之一的好看。

那天你带我去吃自助餐,我特意拿了很多的虾、卤面还有喜多多,我知道你爱吃。你看着我笑意盈盈,我不敢直视你的眼睛,可你却早已把我看穿。

那段饭吃得格外的轻松愉快,于是,我在心里无数次地希望以后能和你吃很多很多这样的饭。

吃饱后,你提议去公园散步,我自然是乐意前往。公园里有很多人,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打球,还有的人在跳舞。

你指着其中一对夫妇说,以后你老了,你也要和你的老头子一起跳广场舞。说着说着,你就蹦哒到那对夫妇后边,学着她们跳起舞来,我看着你灵动的模样,心也跟着扑通扑通直跳。

那天我到家后不久就接到了安心的电话,她问我说和你怎么样。

我说没样呀。

安心笑着说,小样,流云可抢手着呢,你要是喜欢就好好把握机会。

我说好好好。

然后第二天开始,我就对你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我约你一起看电影,请你吃虾,接你上下班,帮你处理工作上的一些小事情,我们由一开始的客气有加变得越来越熟。

在一个月光柔和的夜晚,我向你表白了。那天你站在路灯下像个不小心掉落人间的天使,我站在你面前,紧紧地盯着你的双眼,说出了那句藏在心底已久的话。我说,流云,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看到你的脸上飞起了一丝红晕,你羞涩地点了点头,我激动地上前一把牵住你的手。我们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又一圈,看着身影交叠在一起,缠绵悱恻。在杨柳依依的湖边我亲了你,那是我的初吻。可是你的初吻,早已给了你的初恋。

和你相爱后,我变得恋“家”了,一下班我就匆匆地跑到你家,同事说,你是要和貂蝉约会吗,一下班就不见人影,也不出来玩玩。

我说是呀。可是在我心里你比貂蝉美多了,在我眼里,你无人能及。

而你也和我一样,一下班就急匆匆地跑回家,因为你知道我在为你做美味的虾和卤面。

每次到家时,你总是轻轻地把包放下,然后蹑手蹑脚地跑到厨房,用双手遮住我的眼睛。

然后我假装震惊地说,啊,流云,你回来了呀。

你一脸得逞地哈哈大笑,说,不知道我回来了吧。

我说是啊,你走路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我都听不到。

可是,傻瓜啊,那只是我说来哄你开心的。我哪里会不知道你回来了呢,每次一到点,我就会静息凝神,听着门外传来的动静。就连你要走几步才能到厨房,我都一清二楚。

赶着你去洗手的时候,我偷偷地帮你剥好虾。你回来的时候,一脸甜蜜地说我好幸福啊,男朋友对我真好!

我说我不对你好,能行吗,你那么笨。因为有一次傻傻的你竟然被虾壳刺破嘴唇,疼得嗷嗷叫,你不知道我看着有多心疼,我多希望被刺的人是我而不是你呀。

你让我陪你一起吃虾。我说,除非你喂我,不然我不吃。然后你就会用筷子夹着虾,送至我的嘴边。

我以为这样美好的日子会一直过下去,直到你接到了一个电话,什么都变了。

那天如往常一样,我们欢乐地吃着虾,突然你的手机响了。你接通后,看了我一眼就神秘兮兮地走至阳台。我以为是你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也没有多想。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地跑到你家做饭给你吃,可你却不愿意让我再为你剥虾,我问你说怎么了,你不肯说。

后来你干脆躲着我,你说老板叫你加班,你说闺密找你逛街,你说……你的理由越来越多了,你变得不再是我认识的模样。

平常两个人热闹的饭桌,变成了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菜由热变凉,由凉再变热,最后我还是没有等到你,我只能默默地回自己家。

你所有的温柔、体贴、调皮、可爱像一阵风一样,吹过之后就飘散在空中,我抓也抓不住。

那一段时间,我整夜整夜地失眠。我想着我们的过去,想着你的一颦一笑,想着你娇羞的模样,想着你的温柔……所有的美好都翻涌而来,我怎么舍得,怎么能舍得你离我而去。

可是我不想面对的,终究还是要面对。那天你约我一起吃饭,我很欣喜。我以为你愿意把你的心事告诉我。最后你确实告诉我了,可随之而来的还有另外一个坏消息。

你说你初恋来找你了,他想和你复合;你说这几天你根本没有加班,你是去见他了;你说你以为你早已忘记了他,可是并没有;你说你很矛盾,你不知道该如何抉择。

我看得出你的纠结和痛苦,因为你消瘦了不少,眼眸下还笼罩着一层黑眼圈。最后你说要分开一段时间,你要去旅行,去寻找答案。

你去了哪里我并不知道,你的手机关机了,我联系不到你。但每天我依然会习惯性地给你发短信,说说这一天我做了什么,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我依然会买虾和面,想着万一哪一天你回来了,我就可以一如既往地做给你吃。

可是日复一日,我还是没有等到你。我打心里不愿意为你撕心裂肺,不愿意为你歇斯底里,可是每当我试着放弃你时,我发现我的心更痛了。

在这样反反复复的纠结中,我想通了不管你最后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接受,尽管我会痛,会难受,会失眠,会想念,但我不愿意你为难,不愿意你日渐消瘦……因为我爱你呀。

相遇一场,我何其有幸曾经拥有过你,虽然叫我心酸,但我依然会等你,等你做出选择,等你回头,等你说,你爱的人是我呀!

你要记得,只要你转身,我一直都在。


不求打赏,只求关注和点赞。(ง •̀_•́)ง

一直坚持原创的小欧|写认真的文字,做认真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