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让北大北电颤抖的翟天临,这次真的没戏了?!

1

翟天临的一句“不知知网”牵扯出来的大瓜,闹得沸沸扬扬,不仅北电北大两所高等学府卷入其中,就连翟天临自己的高考成绩也被网友扒得一干二净。

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的翟天临,本以为大家的吃瓜热情会有所减退,在一边静观其变,一直关注着舆论动向,争取“冷处理”,但他一系列的后续操作,还是证明了这件事背后“必有隐情”。

万能的网友发现,在2月9日到12日这4天中,翟天临微博上线次数十分频繁。

有数据显示,翟天临4天微博更新上线共139次,其中9号上线次数高达54次,平均每天登录35次,这正是他涉嫌学术造假被曝光的第1天。

情人节的浪漫氛围也掩盖不住吃瓜群众的打假热情,2月13日,翟天临又被扒出硕士论文抄袭了陈坤的论文。

当晚,翟天临再一次被扒出:盛传已久的高考580分学霸,高考成绩也是假的,真实成绩极大可能是300多分!

再追究下去,估计翟天临本科学历能不能保住都成了问题,实在坐不住的翟天临2月14日下午在微博发出致歉信,表示愿配合学院一切调查,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全文如下:

在致歉信中,翟天临称因自己的不当行为让学校声誉和学术风气受到影响,愿配合学校的一切调查,同时向光华管理学院提出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稍早些,北京电影学院就该事也发布了说明。

从娱乐圈学霸明星、大器晚成的实力派演员到春晚的打假警察,再到如今人人喊打的“学术骗子”,翟天临估计也从没想到自己的演艺生涯会因为“学术问题”断送。

2

相信如果有时光机器,翟天临一定会选择穿越回去,让直播中的自己闭上嘴,学术作假的黑点应该也会伴随他的职业生涯一辈子,要想再次洗白,怕是难上加难。

翟天临作为演员,一个自诩青年实力派的演员,每天一个热搜的节奏却不是因为正业,人生“最有知名度”的此时此刻,却是因为涉嫌学术造假——人生啊,还真是讽刺。

娱乐圈因为人设崩塌而面临职业危机的,远非翟天临一个,前有深情朴实“大黑牛”成为怒锤前任的“石头男”,后有“雅痞大叔”变身“渣渣波”,明星人设天天崩,却仍有人不顾一切地前赴后继。

说到底,人设像是明星身上的一种标签,标签越鲜明,你被观众记住的可能性就越大,辨识度也就越强。

作为娱乐圈大器晚成的代表,翟天临自参加《演员的诞生》之后才渐渐有了知名度,之前虽然演技深受好评,但一直处于“戏红人不红”的状态中,发展不温不火。

但他的业务能力,却是毋容置疑的,《心术》里对梦想坚持的郭艾平;《白鹿原》里刻画入木三分的白孝文;再到出演《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里的杨修……

翟天临的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但他并不知足,在实力派的头衔上,又给自己增添了“高学历演员”的光环,微博上晒完论文晒录取通知书,如今这些都成了打脸的巴掌,抽得脸生疼。

3

翟天临的导师崔新琴,对自己带过的每一个学生,可谓了若指掌,她多年前就曾告诫过翟天临:“别嘚瑟”。

一句“别嘚瑟”,若是翟天临能记住……

他当初说:“等我什么时候穿着博士毕业服照相的时候,我会上热搜,我再让所有人看看,谁牛。”

如今,是穿上博士服了。

也确实上热搜了……

可翟博士却再也不敢吹牛逼,做低俯小成了虚荣心和侥幸心理作祟的“青年演员”。

人设千万种,学霸不好装

论文乱抄袭,微博泪两行

对于观众来说,喜欢明星身上的某种人设,其实也是自身生活和希望的一种寄托,观众明星各取所需,乐在其中。

可人设最大的一个坏处就在于,一旦被发现名不副实,极其容易被反噬,翟天临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

翟天临曾写过一封信致母校,说是母校改变了自己,为他找到了人生方向,如今却以此种方式让母校的学术尊严蒙羞……

换个角度看,他以一己之力,搅动了北电和北大这两池水,蝴蝶振动翅膀,最终将会导向什么结果,我们不得而知。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所谓的捷径,往往是看不见的下坡路,“假博士”再怎么包装,也成不了“真演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