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正能量

破土而出的力量

正能量,快被人们在嘴里咀嚼烂了的三个字,网络的发达,各种媒体的传播,无数的正能量每天从手机里,电脑中,报纸上,人们的嘴里,洪水般涌来。正能量可以轻易的获得,随便在朋友圈扫一眼就可以批发一卡车,然后,如此有力量的三个字开始变得庸俗。

连我这样的俗人,也开始排斥每天扑面而来的正能量,不是反对,而是太多了让我麻木。为了保持我对正能量的敏感度和饥渴度,刻意的不去看那些批发来的正能量,比如“凤姐在美国自拍照,变美了。”比如“某女明星产后两个月成功恢复少女身材。”比如“某青年带着两千元与女友穷游欧洲。”比如“某演员为了不影响表演,脚上刚缝了八针,绑着绷带打着麻药上台演出。”

就凤姐的长相,漂亮基数几乎为零,稍有改变都能提升她的整体形象。女明星迅速恢复身材,是因为要去赚取一笔丰厚的片酬,如果有一百万等着我去拿,我半个月就能瘦成魔鬼身材。还有很多采访类的访谈节目,都是明星大腕,各界名流。谈到他们的成功史,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佩服的地方,不放弃,不抛弃,执着,勤奋等很多的优秀素质。可是,我们大多数人没选择去死,就说明还是想活着,活着就想越来越好,想活好就得去努力,再苦再难也要去面对。吃苦受累流血流汗,是因为想活的更好,想得到的更多。

努力奋斗,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本来就是很正常的。对于世俗功利贪图荣华富贵的大多数人来说,不去奋斗放弃努力才是最痛苦的煎熬。

所以,我这种叛逆青年尤其反感听到这样的正能量,我把它们称之为批发来的,一分钟就可以下载五条类似的正能量。

放下手机,离开电脑,睁开眼睛打开心门,去认真生活的时候,有些美好的事物像春风般拂过你的脸庞,又像一只伸向我的无形的手,让我多一丝感动,多一丝对未来的信心。



大学时期认识一个喜欢读书写作的朋友,她在校园里的很多时间都用在了读书写作上,她说她想成为一个作家。校报上经常会看到她写的文章,每一次稿费只有20多元,但每发表一次文章,她都开心的合不拢嘴。

毕业以后,身单力薄的她根本没有进入报社或者杂志社这样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她试图找一份跟文字有关的工作,这样她的梦想就不会走远,终于费劲周折的找到了一份文案的工作,可是她的主要工作是收发公司报刊,更新公司的宣传板,拿着极低的工资,面对这个大城市巨大的生存压力,她半年后选择了辞职,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只要有闲暇时间,她一定是在读书或是写作。

后来,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位做影视工作的朋友。做影视的这些朋友听说她喜欢写作,就让她写一个剧本看看,如果可以,就能长期合作。这对于爱写作的她来说,简直像天上砸下来的馅饼一样。

于是她用全部的时间买相关的书籍学习,看视频,看写作资料,白天工作,晚上写作到凌晨两三点。然而,剧本完成后,影视公司杳无音讯。后来,有人转达她“你写的太不专业了,不能用,不如你写几个小说,我们看看能不能找人改编成剧本。”

单纯的她,抱着一丝希望用尽全身力气,有写了五篇影视公司定制类的小说,这次努力没有白费,他们拿到小说后,很快支付了她500元稿费。半年的无数个不眠之夜,只换来了500元,但她还是很开心的说“虽然少了点儿,但是起码算是迈出了第一步。”

影视公司给了她一个编剧的职位,希望她能加入到他们的公司,一起为了梦想奋斗。她终于触摸到了梦想的脚后跟,高兴地花了200元去吃了一顿大餐来庆祝。可是不到两个月,影视公司解散了,两个月的工资一分钱没发,老板说去北京找投资,再联系不上,仅有的四个员工分崩离析,各奔前程去了。她再一次像咸鱼一样,被晾在了甲板上。

后来,某网剧热播,剧情跟她写的剧本完全一致,只是角色的名字都换了,影视公司是北京一家她没听说过的。或许是老板落魄时,把她的剧本拿来换钱了吧!

那个阶段,我问她“你会不会觉得被自己的梦想戏弄了?”她坚定的点点头:“嗯,有,被戏弄的心甘情愿,谁让我喜欢写呢?”然后她哈哈大笑,“没关系啦,我又没损失什么!”那个时候的她失业两个月,迟迟找不到工作,住在阴暗潮湿的廉价公寓里,紫菜汤挂面加个鸡蛋就是美味。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上网投简历找工作。临睡前剩下的一丝经历用来读书。

如今的她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生活逐渐稳定下来,不再为基本生活发愁,但是仍然没有成为一名作家。

每个周末休息的时候,她会去健身,跑步,还有几年来一直做的事情,读书写作。

她说“”写作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将来能否成为一名作家,在这件事中我已经得到了很多——开阔了思维,提升了气质,驾驭了惶恐与浮躁,赚大了,再说了,与其看电视玩儿游戏,还不如看书中的人怎么吹牛逼。反正都是消磨时间。

她还说从来没有怀才不遇这回事,没能有所成就,一定是自己不够优秀。

是啊!无数的人都在追求梦想,有的人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天时地利人和,很快就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有的人一路艰难坎坷,风吹雨打,最后也不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能它只会是一个遥遥无期的梦!

但是,因为是自己的梦想,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放弃,用全部的心里去追寻,去揣摩梦想的入口,去一点一滴的沉淀。没有同伴,没有观众,没有导师,在梦想的这片废墟中,悄悄努力,不管能否走出这片废墟,能否让梦想在现实的土壤中开花!

英雄在高高的地方,被万千人瞩目和赞扬。英雄也在无数个孤独安静的角落,静默的耕耘内心的那一片土壤。

她让我想起了《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个人在边防修路的背影。

她让我想起了歌手平安说过的一句话“十六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唱歌。”


楼下的那面水泥墙上有伸出了枝芽,物业不停的砍,怎么砍也砍不掉树枝生长的力量。看,又有几枝新芽生长出来。招摇的像物业工人挑战!哈哈...................小卖部的孕妇老板娘,今天戴了最适合她的一款发卡,对嘛,女人嘛,怀孕也要美美的,胖有胖的美法,丑有。你瞧,她还在镜子里自我欣赏个没完呢!

“老板娘,我要一瓶醋,一袋盐。”

“你说我戴这个发卡好看不,是不是怪怪的?”

我说“美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不应该是一个高大全的形象,而是一个有血有肉,和我们一样,有英雄主义也会犯浑闯祸的人。 小的时候,父亲是我们的保...
    ZERO零APP阅读 12,664评论 4 29
  • 当黎明的曙光揭开夜幕的轻纱, 瑰丽的朝霞洒进一片残瓦断垣, 一尊尊傲然挺立的俑人, 散发着淡黄历史的清香, 呈现出...
    Jojo布袋阅读 154评论 0 0
  • 朋友为何能长久?爱人缺重要吵吵闹闹,喜欢反而不长久? 能成为朋友的都是彼此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而不是一开始就喜欢...
    luke_ui阅读 520评论 0 0
  • 人力资源管理,是在经济学、管理学和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对组织(企业\机构)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
    黄熙阅读 9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