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婚姻看清了,真的好苍白

冯小刚说女人少动老公手机,日子就会安稳的过下去。潜意识就是在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老公给的好日子就会继续。

我想问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好日子吗?!

如果你不曾爱过,只是爱上了他的物质,我想这是好日子。这样也很公平,你不爱他也不爱,不爱就不专心,你有什么异议呢?!你有异议的话,也会被对方堵回来的,"你不爱我爱上的是我的物质,那感情上的事你就别管了,物质上我会满足你,你就安心过你的奢侈生活吧。至于我在外沾花惹草的事,你就别上心了"

这种婚姻,是什么婚姻?!

是种交易吧?!

你给我物质上的奢华,我用我的美貌给你撑面子,满足你老婆很美的虚荣。

或者,是为了有一个人能随时随地来满足我的需要。这就是一种生理需要的婚姻。这种婚姻爱在哪里?!没有爱,也不稳固吧?也许也有爱,是那种肉体的爱。

前两天出现孕产妇跳楼事件,就是一种不爱,这男人心里只有自己,没有女人。

这男人太大男子主义,这女人只是依附吧。只是认为女人就是他的媳妇,就得给他生孩子。生孩子都疼,天下女人一大片,都这么生,为何你不行?!

于是她喊她哭她求,让我刨腹生吧,实在生不下来,实在受不了了。冷漠的男人,冷漠的婆家人,没有一丝暖心疼心爱心,难产也要顺产。就是因为刨腹产要多化钱。

两条命比不过六七千块钱(刨腹产六年前是五千多,不知道现在多少),钱没了还可以再赚,人没了就永远没了。

老公眼睁睁的看着媳妇痛不欲生,也许没爱过这女人,也许太懦弱,只听爸妈的。不管是哪一样,让我从中都能看到,这孕妇在平常日子里的生活情景。

没有爱没地位,也许被这一家人,欺负的唯唯诺诺的连一点自我都没有了吧。怪不得,她纵身一跳,结束了一切痛。

她的绝望她的死心,也想到了平时日子里的寒心吧?!她又代表着一种大了要嫁人,不管爱不爱,看着顺眼就能结婚的一部分女人。她们麻木的,只按传统记得,我是女人,要做家务要生孩子要带孩子还要伺候好丈夫,孩子和老公都是天,就是没有她自己。

老公说东就是东,说西那就是西。有时候醒悟了想反抗吧,又胆怯老公的拳头,就只好忍气吞声活着。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世俗观念,让女人一旦结了婚,被爹妈视作只会顾婆家的外人,在婆家吧,还是一个怕把财务翻弄去娘家的外人。

女人啊女人,若是老公不爱,爹妈不疼,自己又不自立没主见的话,活着就是一种悲哀。真的这种日子只能糊里糊涂的过。

大凡这种家庭里的男人,在老婆不愿意过性生活的时候,老公都会说"你是我老婆,我娶你就是为了这个。你一个成人心里也明白,结婚就是为这个。你不和我做你结什么婚?!"

那高境界的男人们境界高点吧?!可没想到冯小刚说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置我们女性在何种地位?!男人们的玩物?!男人们的衣服?!说扔就扔了?!

对女性这么不尊重,这种婚姻观,指导出来的文化产品,能引领人们的情感世界吗?!我有些怀疑。

既然爱,何必怕看手机呢?!

心里没鬼,仍手机随处扔,看了就看了,就那么点东西,大家共享。有爱的夫妻是,有时候"你手机不好用,用我的打吧。"有时候"老婆,我看到一个好文章,你来看看。"又有的时候吧"老婆你看这人她的观点好,那个观点像你的,大家都在说那观点不对,我上次说你还不听,这么多人赞成我的看法,你总信了吧?!"

这样的夫妻才是心里有彼此,是真正意义上的婚姻。

但现实里这样的婚姻有几个?!

无爱的婚姻很多!

好多好多结了婚的人,一辈子都没谈过恋爱呢。要彼此相爱了再结婚的,也许你有他没有。若为爱才结婚,真的太难求了。

因为好多爱过了伤心了,要结婚了,却早已错过了那个真正爱的人。为结婚就求其次吧,不能不结婚啊,自己不结,父母那儿也过不去。再说了,有个照顾自己的人多好,比没有强吧?!再再说了,那个我爱的她不爱,或是她爱但她又在哪里呢?!

真的这么想想,冯小刚就说对了,人人都有那么点事,都不干净。不管是身子还是精神上的不干净都叫不干净。

我们的婚姻糊里糊涂过还像个样子,深究起来,真的好苍白。

实际上,我们多的时候以婚姻为借口,给自己找了一个安乐的窝,找了一个不再动荡的避风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