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省钱小窍门,很详细哦!

从离开象牙塔到初入社会,我一直是贫民窟的女孩。不过虽然入账不多,却依旧能攒下钱来,积少成多也是一笔客观的数目。分享一下我的方法吧!

一,吃

工作是包吃的,所以只要自己解决早饭就可以了,一般晚上煮好杂粮粥放到焖烧杯里,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吃了。杂粮是网上买的,很便宜,一斤也就三四块,枣子贵一些要八块一斤,买5斤足够吃两三个月了。

不过很多小伙伴包括我之前实习的地方都是不包吃的,不过也可以做到吃饱吃好又省钱呀。休息天,买一些面粉面包果酱啥的,和面加酱再放电饭煲煮一下就能当早餐(和面可以在休息天弄好)。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饭和中饭的食材,第二天一煮就好了,中饭可以带走,早饭直接可以吃,晚饭呢,可以拿水果,煮点汤圆饺子,又快又好吃。这样一来完全不用点外卖,也是我以前用的方法,很实用哦!

当然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也可以选择其他的食材。不过最最重要的一点,操作简单,而且能够早饭中饭一起做好省时间。

二,住

我实习工作都是包住的,所以这一方面没有经验。不过我觉得,就算房间再小,都要有独立的私人空间。室友最好也要提前商量好生活上的琐事,免得到时候扯皮。

三,行

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乘地铁,能做地铁不打的。我是比较喜欢小城市的生活,走路就到了,如果离得远跑跑步,骑骑自行车也就到了。

如果要省钱的话,找一个近点的工作,毕竟乘一个月地铁是好大一笔钱啊!

跟男朋友商量好了,以后不买车,一方面实在用不上,保养车也是很大的花销不必承担。

四,穿

这条就比较难了,要找准自己的穿衣风格,款式,喜欢的面料。说难也不难,喜欢紧身修身的还是bf宽松的,喜欢气质羊绒大衣还是宽大的棉袄,上淘宝看看不同款式的衣服裤子,最终找到好搭配好看,又不会买错的衣物,毕竟买来就喜欢的东西能穿好久,这不就是省钱嘛!

我自己,喜欢bf宽松的。热天,bf的T恤,阔腿裤,洞洞鞋。冷天,bf毛衣卫衣,面包服,羊绒棉裤。足够不要我穿好几年的。

最重要的一定要买喜欢的,喜欢的不一定昂贵,但一定舒适。我自己感觉专柜不如淘宝,现在衣服都是淘宝解决。另外,质量一定要过关,这就要考验眼力了。

买了不要经常换,毕竟这是一篇关于省钱的文章╰(✺ω✺),少买就能省钱了。

拼多多也很棒,我鞋子就是那上面买的,九块九包邮,挺舒服的,能穿一个月,那一年也就一百多嘛!

五,生活用品

我的生活用品都是囤货的,像纸巾,牙膏,海绵擦擦,肥皂,也就几样,不占地方,当然不是批发啦!我用东西比较节省,一包纸巾用一周,网上买的三十包纸巾足够我用大半年了,30块解决。

六,女生的化妆品

不要囤货!不要囤货!不要囤货!生活日用品可以,但化妆品千万不要囤,因为真的可以用好久好久。去专柜试用,找出日常的,喜欢的,买来了就不要换了,粉底,口红,眼影真的真的可以用好久好久的。还有,平价的化妆品也很好用,不一定要追求大牌。

晒一下我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大宝雅霜随便替换,雅霜是洗脸擦脸通用,有时候大宝防晒霜直接当粉底。粉底口红眼影眉笔各一样。平时不怎么化妆,用了一年多了,还有大半,估计还能用好几年。

七,男生的电子产品

安卓和苹果都用过,都很不错,但是苹果的价格高出一大截,所以打算放弃了。iPad用坏之后应该就要换国产的平板了,真的后悔以前被消费主义洗脑买了iPad,其实售货员还劝我的,买其他牌子啊,哎!

如果是苹果粉,果断买喜欢的。如果为了想我那么扣扣搜搜地省钱,还是用安卓的吧!

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八,心态

勿攀比。不要为物质所累,不要为感情所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想法决定你的高度。 我见人太多了,通常女人都会用一个形容词去形容是不是好人,稳定!工作要稳定,那么...
    向前冲的小V阅读 217评论 0 0
  • 我们来到这个世间一遭儿,为的便是尝遍世间百味,修的功德圆满归位,短短数载,匆匆的过去了,我们最不能辜负了自己来着世...
    方伊姗阅读 177评论 1 0
  • 捡字太难临了,监挍好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嵩阳云树阅读 183评论 0 0
  • 夏至起, 昼短夜长。 想你的夜, 日渐绵长。
    玩花的乔子阅读 158评论 0 0
  • 配置.bash_profile文件 在~目录新建一个.bash_profile文件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写入Andr...
    waka阅读 8,4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