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

我的妈妈和我爸爸是在80年代的改革开放初期,经朋友介绍认识的。

那时候我妈才20岁,高中毕业后踏上社会她还是一张白纸。社会改革开放初期,刚流行自由恋爱。我的妈妈和我的爸爸由他们的朋友领着只见了一面,彼此间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有好感仅此而已!家里问他们相互喜欢吗?我妈妈点点头算是同意,就这样我的姥姥姥爷非常草率地给他们定亲了。

定亲三年,他们见面不超过10次。每次都是逢年过节我爸爸到我姥姥家送些i礼品(我们当地的习俗),才能见上一面,之间也说不了几句话。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过的,反正这就是我妈妈年轻时候的的恋爱史!

婚后,我妈妈知道了爸爸欠债很多,于是什么也没有考虑,就想法设法去挣钱给我爸一起还欠债。

之后不久,街上传出了我爸与他朋友妻子的不检点行为,人家两口子为此都离婚了,女方还怀着孕。

我妈妈虽然很生气但故作镇定什么也没说没闹。不是我妈妈心疼我爸爸怕他家里穷离婚了再娶不起媳妇。实际上也是给我妈妈自己留点面子,怕别人笑话她。

后来我妈妈连续三年生下了我和弟弟,生活的重担让我妈妈一门心事地去赚钱,没有时间去考虑我爸爸。

其实我爸爸得寸进尺依然如故,在外还是不规矩,招蜂引蝶。好像我妈妈就是一个大傻爪什么都不知道。她能怎么办啊?妈妈想着生了两个儿子,将来要盖房娶媳妇花些着钱呢,日子折腾不起啊!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凑合着过吧。

他虽然风流但心里有底线,不会太过份。每月的工资及所有收入都拿回家给我妈妈,这也是我妈妈唯一能给他过下去的动力。

几年后,我们弟兄俩个长大了。在一个只有吵架没有爱情的家廷里长大的孩子,心里是自卑的,我们不愿意在这个悲伤的地方待下去了,我们想离开家到外面去。不是别人那种想出去闯天涯能混出来点模样的想法,只是想换个环境生活。

我和弟弟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北京。

因为我老爸上班的地方离家远,一月四十天才回家一次,我妈妈感觉自己太孤单也就随着我们来到北京当上了北飘。

虽然是北飘,我做的是微商,在网上做着点小生意收入还算不错。我们租着大房子,跟在家里一样生活宽敞。

我非常爱我的妈妈,知道我妈妈前半生生活不易,礼拜天不忙了带着我的妈妈到处游玩,吃点好的。我妈妈说,她这一辈子在北京跟着我们,是她这一生享受了从未有过的幸福生活!虽然只有三年,我们真的很开心!

后来我们生意不好做了,无奈离开了北京来到了香河。

之后,我老爸退休了,也过来了,我们又回复了以往的不快乐生活,尽管收入还可以,但我爸妈经常不和蔼的生活真的让我们很痛苦也很无奈。

我们家买了一条二三个月大的萨摩耶,又白又胖还特别机灵,可爱极了!

每天早上5点,我老爸准时起床出去遛狗,围绕着小区走半个小时。其间大小便都在外面解决了。

我老爸特别喜欢狗狗,隔三差五给它洗洗澡,用的沐浴露比我们人用的还高级,然后用吹风机给它吹干,毛用疏子疏通,雪白雪白的狗毛蓬松亮丽人见人爱。

不是我妈妈妒忌,只要他在家,狗狗就不会离开他,他到那儿狗狗跟到那儿。他扶漠它,它给他撒娇,比人还会撒,太乖巧了!

他吃饭的时候,都是吃一半扔给狗一半,无论吃什么都喂狗。

我们的狗狗漂亮乖巧我妈妈及我和弟弟也很喜欢,但我妈妈实在闻不了狗狗身上散发的那种骚气味。

天冷了,小狗也长成大狗了,不比人小多少,又高又胖。

我们家没有开暖气,经常开着窗户我妈妈怕冷,关了窗户气味太大,我妈年纪大了身体虚弱受不了,天阴下雨就别提了更难闻,呛得我妈妈头疼。

所以我妈妈一直想把狗狗扔了或者送人都可以,可我老爸死活不愿意。妈说的轻了他当耳旁风,说的重了他就翻脸跟我妈大吵。我妈心脏也不好,一天天头疼的要命。他对我妈说,实在不行的话你就走吧。

天那!我妈和他辛辛苦苦在一起过了一辈子,到头来在他眼里我妈还不如一条狗!我妈深知道我爸爱狗如命,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爱请。可这也太邪呼了吧!一辈子我妈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爸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说,这样做也太绝请了吧!

我妈伤心…流泪…,任凭怎么折腾,老爸就是铁了心让我妈走。

我妈这么大年纪了往哪儿走啊!

我妈崩溃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弟兄俩很无奈也无能为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