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丧了,你的生活困境就是自己造成的!

一次,一个友人跟我说:“我觉得自己很痛苦,做什么都是失败,人生对我太不公平了。”

她其实是幸运的,因为她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她比什么都不做的人好了几千万倍。因为比失败更痛苦的,其实是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好比你想种花,你知道自己想种什么样的花, 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养好一盆花,也相信自己能种好,但是你身边却没有土壤。

慢着,有没有想到自己?想跑步发现没有运动鞋,还是算了,买了鞋再跑吧;办了健身卡发现来了大姨妈,于是再也没有去过;想旅游发现还没买相机,算了,还是买了相机再去吧;想去图书馆,天气太热没有水杯,明天再去;想学乐器,究竟学吉他还是尤克里里?做好决定再去学吧……

面临这么多的选择,我们总是想要去尝试,却被一次次打回原形。

只是,不同的是,这些小小的放弃做的多了,我们也不会感觉到痛苦,只会越来越相信自己的下次吧,或者是“不能怪我,我也没办法。”

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一些稍微下点决心, 稍微努点力就能够去改变去执行的事。

2

现在,我陷入了更大的麻烦,退也不是,进也无路可进。犹如置身沼泽,动弹不得。四面都是墙壁,我时常烦恼,到底应该如何是好,可以说生活完全剥夺了我选择的余地,剥夺了我想要尝试的机会。

看起来好像是这样,但只要稍一反思,就会发现,生活的困境其实是我自己造成的,完全是咎由自取的下场。

作为一名教师,我慢慢热爱上这个职业,但是却不喜欢现在工作的环境,同事间相处融洽,领导亲切和蔼,假象背后是大家相互有不满都是背地里嘲讽,课余时间充斥着八卦,手机,抱怨。

在我看来成人世界里的工作,应该是有事相互帮助,及时沟通,没事各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大家彼此尊重又理解。

事实上是,你在闲暇时间看书,是浪费时间;练字是完全没必要;想提升自己,会被质疑和嘲笑;大家只需紧紧团结在一起,过这样平平淡淡,毫无追求的生活就对了。你想独树一帜,下场就是被孤立和排斥。

无数次想摆脱这样的环境,有许多次的机会摆在我面前,只要我下定决心去做,去尝试,先考证,然后再考出去,我就实现了挣脱的机会。

但是,我错过了报名时间,后来,又花了一年的时间等我的叔叔帮我拖关系调动工作,如今形势逼人,也是不得而终。

这样的结局造成了无论是靠自己还是靠别人都需要再花一年的时间。

我很后悔,这些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殊不知,在一次次错过与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时,时间总是飞逝而过,可以尝试改变的机会也不总是会有,是我自己不珍惜,不努力,才把自己逼进了如今毫无希望的又一年漫长困境中……

3

想清楚后,我决定给自己定好目标,已备下一次机会来临时,能一击命中,完美逆袭。

1.每天背诵30个单词,为考试做准备。(30个单词看似很少,但却非常适合长期作战,定计划也切记好高骛远,一天背太多,马上就会有厌倦感,容易半途而废。)

2.每周运动三次。合理运动是舒缓压力,放松精神的灵丹妙药,我体能太差,只能量力而行啦。

3.每天坚持刷题2小时。这才是为下次能有备无患而打好基础的真正练习。

4.半个月看一本书,坚持些书评.提高总在不知不觉中,这是丰富自己灵魂,拒绝孤独的好办法。

5.早睡早起.身体好,才能什么都好啊!

6.坚持乐器.人总得有个爱好,除了睡觉和吃东西之外的,喜欢吉他就从最简单的看谱和和弦开始吧。

目标不能太多,当我能游刃有余的处理这些还有空余时间的话,再去想其他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其实生活中最可怕的不是失败,也不是没有尝试的机会,对于普通的你我来说,尝试的机会有很多, 但是规避盲目的尝试,抓住那最重要也最关键的尝试机会才是你突破现实,打破牢笼的秘诀。

最重要的机会往往稍纵即逝,不会等你。

彗星划过夜空时往往绚丽多彩,但当你反应过来,可能只能看到它残留在巨大黑幕上长长拖过的尾巴星星点点的痕迹。所以为了抓住它,你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放弃了尝试的机会,或者还不敢踏出那关键的一步,不管怎样,奋斗吧,为了未知的人生和未知的彗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