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把温情传递在地铁里,我想把这些歌分享进你心里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的朋友圈被地铁里网易音乐评论占满刷屏了。看到一个公众号下面网友的评论:矫情也好,营销也好,套路也好,只是柔软的地方也会有触动的。是啊!每一首歌也就是每一段情肯定也有让人动情的故事。

困难时见人心

听了很多的音乐但是这几首会一直在自己的歌单里。

01纯音乐-好听的旋律,动人心弦的鼓点
有个人天天都听这两首

一首是:Kaleo的Champion;另一首是Bogdan的Remember,这两首是我在喜马拉雅上听的一小段感觉特别有激情,然后就在音乐播放器上找到了。

每天我都会听,自己一个人去操场跑步的时候,跑不动了,但是一听到这就会给你很多的力量。不想学习的时候,题不会做,听到后就会觉得头脑会很清晰,好好想会有思路。纯音乐没有歌词但给人一种无词胜有词的感觉。

02励志歌-意志消沉时,瞬间能打鸡血
我好想好想有个强大脑

一首是五月天的咸鱼,另一首是杨朗朗的最强大脑。咸鱼是我在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里看到的,最强大脑是看了最强大脑特别的受震撼,然后我就搜呀搜……

《咸鱼》—五月天有很多励志的歌,咸鱼给我的感触特别深,当我看考拉小巫能够在学习英语时那么那么的勤奋,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不被很多人理解,即使自己考GRE受挫,即使没有申请考上自己心仪的研究生大学,但仍然能够不忘自己的梦想,不忘自己想要什么,不忘初衷最后考过了GRE,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想想自己在备考的那段时光,很没有主见,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摔了一跤才知道疼。

我想做一只咸鱼

《最强大脑》—多少人惊叹最强大脑的选手有这么神的头脑?多少人会认为自己不可能?多少人看完后不相信自己的智商?我也是这样的,我觉得这真的是自己无法企及的高度,但是我会不断的告诉自己万事都有方法,可能你还不知道;万事有规律可循,可能你还没掌握,有梦就有天堂,有想就有可能!

让大脑武装起来
03亲情歌-家人永远是自己的避风港,朋友永远是自己的晴雨表
520

一首是群星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另一首是周华健的朋友。大一进纠察队的时候感受到了队友之间的温情就像一家人一样,这首歌一直都在我的歌单里。朋友虽然是一首老歌但愈老愈让人怀旧。

《相亲相爱一家人》—理想就是离乡,我们因为上学因为工作而不能经常陪在父母的身边,可能觉得肉麻有很多的话有时也不会对他们说,但是不管自己是喜还是怒,你会发现你想呆的地方永远是家。

We are伐木累

《朋友》—朋友是在你吃饭没带钱没带卡时,你一个电话他会毫不犹豫的给你送的那个人;朋友是没有带寝室钥匙,你一条短信她马上就会给你送的那个人;朋友是你伤心时虽然自己很忙,却能够陪你一直聊天的那个人;朋友是虽然你们很长时间聊天但一见面就能喷上很久的那个人……朋友我认为不仅仅只是朋和友两个字的相加,更应该是有血有肉有情的故事。

此时你想到的那个人是谁?
04儿童歌-童心未泯,瞬间让你有还老还童的本领
你有一份童年快递没有签收

一首是青蛙乐队的小跳蛙,另一首是罗大佑的童年。让自己有颗童心,能够在繁杂的世界中找到一丝的乐趣。七色的童年不一定是彩虹糖让你觉得很甜,但是定会有让自己抹不掉的童真。

《小跳蛙》—小跳蛙歌词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积极向上,有朋友,有理想,有好玩的,是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虽然现在已经长大但有时想想也是好滴!

快乐的青蛙会变成王子的

《童年》—童年就想着玩,老师在上面大讲,我们在地下小讲。等到他讲完了我们也就放学了!下课了有的跳绳,有的打球,有的玩溜溜,有的就跨大步。虽然不像现在有很多科技的游戏,但玩的也是不亦乐乎!

放学了,快跑
05毕业歌-青春未完待续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一首是可米小子的青春纪念册,另一首是好妹妹乐队的不说再见。之前毕业季的时候听学校里的广播都会播放这首青春纪念手册,虽然有些伤感但都也是一段新的征程。记得去年同哥来我们学校时,根据青茫改编的电影也快要上映了,旋律很欢,歌词会让你很怀念。

《青春纪念册》—不管青春经历的是傻还是聪明,都是自己人生的一部分,有一段失恋的经历会知道珍惜爱情,有一段拼搏的青春会让自己更坚强,有一段迷茫的青春才能顿悟。

纪念册里有我们的名字

《不说再见》—记不清自己在考试前有多么依恋自习室?也记不清为了考试买了多少个本子记笔记?但是那比较挫的考试经历忘不掉。还记得赵老师家乡盛产火腿肠,给我们带各种口味!还记得阿臻把她们家乡的独特风味的奶虽然很沉还不忘每学期都给我们带,还记得Daisy给我们带的烤鸭,嚼的那个香呀!班里每一次的Representation每一个同学的创意和角色扮演……都是最美的回忆。

See you again

音乐的精髓是旋律,是歌词,是节奏,也是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