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看完《我的前半生》之后

可能夜晚是人思绪最多的时候,所以今天我决定强忍着困意,死磕也要磕出一篇来

打开腾讯视频看热剧纯属因为两只手吃着螃蟹玩不了手机,连着看了两集,觉得子君的造型师就是故意制造槽点的,雷佳音也不太配备男保姆转型高富帅的条件,倒是不老的袁泉和长得像我师弟的靳东有些看点,索性直接看了大结局,竟然深夜泪目。



我们总以为电视剧里发生的事情不会出现,可她就在我们的身边不是吗?“这些年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为情所困,为爱所伤,让我不敢相信世上还有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然后靳东说到“这么多年,一直在我身边的,不还是你么”

是的,靳东完美避开“天长地久”这个陷阱,给袁泉毫不经意地打了一个免费的防疫针

大结局,果然郎才女貌没有在一起。出轨的出轨,离婚的离婚,撕逼的撕逼,或许只有体面的工作和盆满钵满的收入多多少少还能弥补这个残局。相爱的人应该不会在一起,离了婚之后女人应该会独立,这不是潜意识所带给我们的既定结局,而是个恒古不变的事实

最后的最后啊,我们都不是什么,生活没有那么如意,爱情没有那么坚贞,友情也没有那么坚固,甚至亲情都有可能成为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绊脚石,后来我们愈发孤独,发现自己是自己,别人是别人,我们按照别人心中的完主义努力塑造自己,终于从半成品熬到了明码标价的商品

“这就是我的前半生,我舍不得离开深圳,如果真有什么意义,这些曾经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和最重要的事,都是多少年后最真挚温暖的回忆”原话我忘了,大概就是,你的前半生经历的所有撕逼、苦逼、劈腿都是人生回忆的宝贵财富,这大概是最心宽的想法,也是最安慰自己的想法,或许说,是最文艺的思考方式吧,毕竟圣人少数,我等凡人只能在老去的时候,就着当初年轻时候的咸事苦事一把心酸一把泪的感叹自己卑微的一声,最后一定得出一个结论:平凡而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意思,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如果看到了,打个招呼,如果还要做别的,那就去看海吧”

看海,多么浪漫又奢侈的事,前提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我们忙忙碌碌快步前行,总是忘了生活中这种“作”,而后又感叹自己为什么要在年轻时没约她去看海。

“有的人,只有在死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最爱谁,也只有在死去的时候才知道谁最爱自己”深夜食堂(其实在剧里叫“酱子”的日料)的大堂经理兼老板总是以上帝视角笑看人生百态,是啊,有的人错过就真的错过了,年轻就这么几年,你不说出爱,那就没有机会了,毕竟每个人的身上都肩负着替炎黄子孙传宗接代的使命,但是人的感情是超脱于理性的,比如“老子就要上你,这是我的天性,我裤子都脱了你和我谈道德?”所以也越来越能理解婚外情和离婚,在我的世界里,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也万万不可以发生在我的人生字典上的,似乎女人离婚或者出轨就意味着后半生的身败名裂,好吧之前我很保守。但是后来,你发现“有情人没成眷属”这种人生巨大悲剧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爱情似乎光芒万丈,家庭也不能阻挡你的脚步,毕竟,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真人生最大的悲剧了,当然也包括亲情和友情

是因为深爱过吧,是因为错过了吧
我的前半生,我们没有在一起,且生活无味
后半生也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前半生》甫一推出,播了没几集,已被亦舒迷骂成翔。 剧情除了保留了名字和主线,对小说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 原著...
    凤毛阅读 677评论 0 1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82评论 0 12
  •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还是势不可挡地火了。收视率与话题度一路狂飙,关于现代都市婚姻、职场与友情爱情的讨论铺天盖地,成...
    重生_6ef5阅读 611评论 0 0
  • 1. 从小到大,别人都夸我安静学习好,但是从来没有人说过我的性格活泼开朗。人们总是会找另一个角度去夸你。就像我不喜...
    瑾瑾陌阅读 633评论 12 5
  • 无意间和朋友聊天谈到了年龄!想想我今年已经27岁了!心里忽然好恐慌自己还有三年就奔三了!感觉自己还十六七岁的样子!...
    8023文欣阅读 499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