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钻到钱眼里去了(一)

smile

大家好,我是挖财理财社区的大V会员:花开在旅途。我平时还是吴晓波频道的一枚小粉丝。近年来,我偏好学习理财这门课程,从不识人间烟火转化到理财小白。至今,我依然不断的在学习道路中摸索。

在一期栏目里,吴晓波老师说:“什么是屌丝?什么叫小白?”在理财一族中:月光族叫屌丝。存款十万以上的才叫小白。存款五十万以上的叫中产阶级。顿时,作为屌丝一族也好,小白一族也罢。仅在霎那间,对比一下你存在的差距,还能好好的就寝安眠吗?

八、九零是当今社会焦虑的主体?你为什么会感到焦虑?一大部分来源收入过少,资不抵债。自然也有一部分非常出色的高收入的八、九零。但是,从网络数据回馈信息反映:即使一部分高收入的人群,也总高喊着月光一族的口号。听得拔凉拔凉的,所谓的赚得多花得也多,催悲的也不清楚花费在何方?生活压力过大,又无法抵挡社会商品强大诱惑的购买力。导致了一部分透支一族。“买,买,买,社交人群的攀比性,盲目的消费理念,长期积累的信用卡账单。”产生焦虑、膨胀、无安全感。

通常像我们八零这一代,在成长的道路中,父母往往告诉我们“钱是个脏东西。没钱不要紧,人穷志不穷。谈钱伤感情。”花开打小也是这么墨守成规的教育。不过,我们的父母通常是特别拮据的一代,他们勤俭持家。凡事都有利弊,在他们身上传承了可贵的品质。但是对于财商教育,除了眼皮底下的节源以外,几乎为零。一则加自身对数字的不感兴趣,更不强加勉强。或许在其他的方面,父母想法子扭转。对于财商教育,仿佛这是一门完全不沾边的学问。

然而随着年龄的更替,有一天,你会突然的意识到:“有钱的重要性。”当你的亲人躺在病床上需要支付昂贵的医药费时,此时的钱帛就是续命的良药。当你想要从事自我喜欢的职业时,金钱就是你最好的底气。没钱,寸步难行。当你追求享乐品质生活的同时:旅行需要钱、社交需要钱、吃喝拉撒需要钱。此时,你不能不说,钱,它不是个好东西。钱,它本身没有好坏,关键看大伙如何支配使用?

当你开始意识到财商方面的稀薄。就开始努力的恶补。恶补的第一个环节:最关键的叫实践。往往打着口号的一小部分成员是没有真正的开始实践。你会通常听到:“没钱理什么财?理财太难了!理财是有钱人的事。我有理财的意向,就是缺乏行动。我要等到从何时开始再来存钱。”等等。

把学习理财当成是一个习惯,一种游戏。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类同你的吃喝拉撒,形影不离。想想当你躺着的时候,身体不适的时候,并非因为你缺工时就影响了你的收入,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在理财里,它的小名叫“钱生钱”。

学习理财是一个坚定的过程。并非一日致富,不劳而获。要告别盲目的思想理念。一口吞下一个大胖子。你天天谈论理财,你能告诉我你赚了多少钱?钱,是一分一分的积累。别看不起小钱,不要嫌麻烦。现在学习理财的途径有很多,如:BBS交流,纸质书、电子书。不得不羡煞如今的孩子打小就可以开启财商教育。如:《小狗钱钱》一本可以培养理财兴趣,通俗易懂的财商读物。水媚物语老师就编写了《跟钱钱学理财》,也是一本很有趣的理财书籍。适合小小白们阅读。自从爱上了理财,我就间接的爱上了阅读。或许你还会爱上运动。都说:“只有运动和阅读是最低的成本”。学习理财是枯燥的,在生活中,几乎没有人愿意告诉你该怎么做?你需要不断的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分析和自我判断。我就是追随着前人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过来的。

学习理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别像只无头苍蝇,今日,大伙说基金好就买基金,明日大伙说股票好,就往股市跑;后日流行P2P,就奔P2P。别忽视了投资收益和风险成正比往往一小部分的人群,在短时里见不到成效就选择了放弃。一小部分人过度的懒散,渴望着他人推荐,比较省力。兄弟姊妹们,你投的可是你的血汗钱呐。

在学习理财的道路中你可能会受到一些信息的干扰。来自你最好的亲朋好友。一次又一次的告诫你:“你别钻进钱眼里去了。”我节俭,我学理财,我快乐!这并不是一件丢脸见不得人的事。工资的收入是有限制的,我自力更生,总胜于上门借钱者。反之,一个隔三差五的上门求助者。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世俗回馈给他的也并非是受人尊重和欢迎者。学习理财你要坚定你的信念,排斥外界的干扰,坚定你内心的追求。通过自我的能力去改善自己以及家庭的生活质量。

学习理财要懂的回馈和分享。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探讨、相互交流。吸收经验,吸取教训,培养兴趣。多说,只有心定了,你才真正的安定了。也只有经济独立时,你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也开始逐渐的提升。

学习理财需要应用冷静独特的思维去分析现象。知识共性是互通的,多学、多用、多思考。你需要有独特的眼界、跨越的思维,灵动的去捕捉外界的信息。最后,祝福你在探索理财之门里有所发现,有所收获,有所乐趣。

于2016年11月 给《挖财:理财就是身边事》投的稿子,写得另一个版本的《你就是钻进钱眼里去了》

出自微信公众号:财米油盐酱醋茶

微信公众号:lvtuxuelic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