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相亲遇到的你

                      致未来相亲遇到的你

每当过年总能听到亲戚在里嘀咕这谁谁家儿子,谁谁家女儿年纪多大了,可以安排孩子们见个面什么的,每次听到这样的声音,我总是会投以可笑的目光。感觉都在外那么多年了怎么找不到对象,找不到一个能让自己去爱的人,准确地说是看不起这样的人,这就是一个还未离开校园时代的内心读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优越感或者真的学生时代的知识结构就是那么的纯粹,敢于表达,敢于去爱,敢于不要脸去爱。

        有种冥冥之中的力量总会慢慢的引导着你走向你曾经看不上的那种人,这样印证了高中最理解不了枯燥到极致的政治哲学是正确的,确实事物的发展都是在自我否定过程中。人也一样,只是需要年龄和阅历的代价去理解这个唯物辩证法,慢慢的会把文青看法的自我妥协定义解答得更完美,因为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存法则。很欣慰自己看到了这个过程,已经站立在相亲预备队大军的行业,并真切的接受了这种千年中国特色的相亲文化。

        不知道会是哪一天,会有一个年长的跟你说有这么一个小伙,他年纪多大,现在在哪干什么,父母家庭怎么样,或者会有一个年长的用同样的介绍方式跟我说到你。我们彼此都陌生,会带着无奈,期待,平静,真诚亦是某种心情见上一面。你好!我是……,这样的开头应该会是常态,你也许还没等我开口说这句话心里已经对我说了再见,如果是这样,最少说明你还是个坚持自己的人,放心,我眼力劲还不错,会在合适的时候站起来跟你说: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如果你是个期待有能见面彼此都对上眼的人,那这位姑娘,非常抱歉,我装不出来,已经失去了这样的能力,甚至我到至今还未发现我是否有这样的能力存在,如果你有,那真羡慕你,这样的感觉一定很特殊吧,如果真的以后会有故事,真希望你能给我分享这样的感觉,我想,你的分享,我定会很认真倾听,那样的场景应该也特别恬静。

        如果你是个带着过往故事姑娘,可能你会很封闭或者很直接的和我聊一些事,可能你压根就不说话,因为已经不信这个,我们见面相亲你只是无奈之举,或者你已经非常明确坚信了自己需要的另一半标准,直接了到地问我目前的情况,我会如实告诉你,因为这个年纪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

        那么幸运相亲在一起谈恋爱了,你就可以不比去怀疑那个千年难题“他对我是真心的吗”,因为那个时候我最少也是三年以上没有谈恋爱的人了,早已经忘了爱情套路。不会问你以前的故事,每个人都爱过,被爱过,提起也没有值得可聊。其实更多时候我还特希望你就是有这样过往的人,真正用心爱过一个人,也被别人用心爱过的人,因为这样我们可能会有更高的默契,至少通透了玩够的心,已经平静了,就算偶尔彼此问上一句:听说之前你和那xxx,的时候,我们都会彼此看看对方的脸,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一) 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你都是我后桌,当时只当是孽缘。 哪个女生会喜欢整天在后面扯她辫子的男生,更何况还是个黑...
    一枝藤逃跑阅读 548评论 0 0
  • “妈,你测过智商吗?” “嗯,我智商136。” “真的啊?那我的智商像你吗?” “你是我儿子。你当然像我了啊?” ...
    叭哒阅读 596评论 6 5
  • 有没有觉得有时候想看一本书,但是到图书馆一看发现这一类型的书好多,让你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如果一本一本地看,则需要...
    小笨的日记阅读 246评论 0 1
  • 柔性英文为Flexible,也可解释为挠性。挠性是指物体受力后变形,作用力失去之后物体自身不能恢复原来形状的一种物...
    蜀山露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