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快去好好学学卖萌撒娇打滚吧,不然凭你这副样子是不会有人喜欢你的。”这是一个漂亮的小花猫对小黑猫说的。小黑猫知道,它身上皮毛的颜色在他们的眼中是不吉利的,就算它学会了那些萌货的技能后依然不会有什么人会喜欢它的。

  “哎呀,小家伙是不是饿了呀?等一下哦。”小黑猫睁开惺忪的睡眼,它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人类来到了它的跟前,它惊讶的是它对这个人类居然一点防备也没有,它没有听懂那个人类说了什么,它瞪着大眼睛看着那个人类走过了一条街进了一栋大楼,它觉着这个身影好熟悉,但它确定它从来没有见过。

  在它考虑要不要找个更安静点的地方眯一会的时候,那个人类又匆匆的回来了,它看见那个人类手里拿着一些东西,看上去好像……是吃的东西,反正绝不是以前曾砸在它身上好几次的棒子,它小心翼翼的看着那个人类慢慢走了过来,那个人类也小心翼翼的,好像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它吓跑了,小黑猫瞪了瞪大眼睛看着她慢慢的把手中的食物放下,那是几条小炸鱼,它最喜欢的了,就算它翻遍了附近的好几条街的垃圾桶,半个月也难找到一条的,但是此刻,它不知道怎么的,它觉着它渴望的并不是这几条小炸鱼,它看着眼前的人类,觉着似乎她比小炸鱼好看多了。

  “快吃吧,一会凉了~”她微笑着对小黑猫说完就慢慢的走了,不大一会,小黑猫能看见的只剩下小炸鱼了,它心里有一点失落,它也不知道它的心刚才偷偷的期待了什么,晚上,小黑猫做了个梦,它梦见那双提着小炸鱼的手在抚摸它,它被抚摸的并不舒服,但是却很快乐……

  “哎哎!你还在这里啊!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小黑猫听见这个声音眼睛猛的一睁,没错,是昨天的那个人又来了!它有点小开心,虽然它依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看上去她还记得它,“喵~”它用羞涩的声音试着回答她,然后她又匆匆的又进了那栋大楼,不大一会她果然如她期待的那般回来了,这一次她拿的是一大把小鱼干,但是她并不知道它期待的并不是她手里拿着的……

  又是一晚上过去了,这晚小黑猫一晚都没睡,它一直在等着,它不知道今天她会给它送什么吃的,它甚至都不知道她今天还会不会来,但是她并没有让它失望,“哇,你果然在等我。”她今天带的是半袋它从来没见过的猫粮……她一如既往的放下东西又走了,小黑猫飞快的拖着半袋猫粮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然后又飞快的朝着她跟了过去,它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上去,它只是让她一直在自己的眼睛里而不是梦里……

  小黑猫跟了她一天,她一点也没有发觉,毕竟它捉老鼠的本事可不是那些萌货能比的,到了晚上她回家了,它跟着她到了那栋熟悉的大楼门口,她终于发现它了,“你是在等我吗?好聪明的小猫啊!”她蹲下摸了摸它,它感觉到背上传来的感觉和梦里的感觉有点不太一样,她看着它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把它抱了起来走进了那栋大楼。

  新家很干净也很漂亮,它的小窝是个大箱子里面放了个垫子,垫子很软,窝很舒服,比以前它在外面趴的水泥地舒服多了,它的窝前有一大盆猫粮,它在也不用担心挨饿,只是它却并不是很高兴,因为它看见了在它的不远处有一个精美的猫舍,那里面住着一只漂亮的白猫,它不知道那只白猫是什么品种,但是一定很高贵很昂贵…起码比它高贵的多的多……

  “喵~”伸了个懒腰,小黑猫睡醒了,它看了看身边的垃圾桶有点失落,是的,它偷偷的从那个人类家里溜走了,它也再没有回去过那条街,她也再没有找过它,或许她会认为它是一只养不熟的野猫吧,但是管她呢,她需要的并不是它,而它需要的也并不是一盆猫粮和一个舒服的小窝…虽然它的心里很失落,但是它知道,它所期待的本就不是它配拥有的。

  它看了看一处不起眼的地方,那里有半袋快要发霉的猫粮,那是她曾经送给它的,也是那只白猫吃剩下的……它走了,它要去找食物了,虽然它是一只小黑猫,但是它还要活着啊,哪怕是每天都这样子的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D5-“影响群体主张的直接因素” 影响群体主张的直接因素 1. 形象、词汇和套话 —— 词汇和套话的神奇力...
    秀芬手工阅读 512评论 0 0
  • 读《把时间当作朋友》有感 人类的本性之一是趋乐避苦的。不喜欢痛苦,只想快快乐乐。麻烦的事情一般都与需要花费时间和精...
    SHIGX阅读 7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