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给大叔:平凡人也可以成就不平凡,致那些与生活战斗的勇士

​参差百态,世间之美

我们虽是世间的尘埃,却是自己的英雄

去年年末,一个梗火爆了全网,引爆了各大短视频平台,在为中国航天鼓劲的时候,康辉对着中国人民说了一句“奥利给”

这三个字没有任何的特别的意思,其实就是“给力噢”倒过来的版本,可以理解为“加油”的意思,这个梗起源于快手,发迹于B站

让这句口号火遍大江南北的是一个朝阳的大叔,原视频中,大叔在“奥利给”之前,还有一大段正能量的话:“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奥利给!”

视频中的这个人,用雄厚的嗓音,夸张的表情喊出了这句话,一夜爆火,人们亲切的称他为“奥利给”大叔,意外走红的视频只是他无数视频中的一个,每一个视频都伴随着这句话结尾,他自己的快手账号叫“朝阳冬泳怪鸽”

大叔走红后,无数人用他的原视频进行二次创作,诞生了众多的衍生作品,还有很多好笑的表情包

很多人靠着二次创作,赢得了无数的流量,同时还有金钱的收益,而作为段子起源的他并没有获得多少收益,甚至遭受了很多的争议

乐观的背后是坚持

一盆蒜泥白菜,两个玉米饼,你很难想到,在生活条件如此优越的今天,还有人吃这个东西,不是为了减肥,这就是他的正餐

吃的简单,住的简陋,这就是大叔的真实生活,家徒四壁,箪瓢屡空是对他的居所最贴切的形容。

他是辽宁朝阳人,1977年生人,单身,本是小学老师,后来被辞退

他和父亲,还有生病的弟弟一起生活,弟弟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顾,但他从未靠此博取同情,生活的压力没有压垮他,我们只能在他的视频中看到一次次的“奥利给”

他没有正规的工作,弟弟的病情越来越重,43岁的他背负着家庭的压力,他偶尔做做婚礼司仪,见证无数人的幸福,在主持婚礼的时候,举止优雅,穿着得体,根本看不出是被生活压垮的人

他从2007年开始冬泳,东北的冬天,凌冽的寒风,别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大叔只穿着泳裤,完全不避讳也不指责别人的偷拍,无视别人异样的眼光,当地人有的把他当作神经病,而他从来不在意

尽管被生活鼓励,他依旧乐观,善良,冬泳的时候会提醒周围的人注意别掉下去,视频里告诉大家不要模仿,有记者想采访他,他也不拒绝,礼貌回答问题

对流量的无视

走红后,他的粉丝突破了200万,很多人想蹭他的热度,他也不拒绝,对于粉丝增长也没有特别的概念,不像很多人,10万粉丝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前几天有一个视频,一个6万粉丝的博主去医院要求插队,举止嚣张,号称要曝光医院,结果遇上了一个拥有400多万粉丝的医生,顿时焉了

而奥利给大叔从没有把粉丝作为自己赚钱的资本,没有恰烂钱,没有接广告,每天的他重复着一样的工作,早早的起床,开直播,唱唱歌,和粉丝聊聊天,然后照顾父亲,出去接活挣钱给弟弟治病

他的直播中,大部分时间是在做家务,照顾弟弟,后来他的粉丝开始给他刷礼物,他大声感谢,虽然不多,但是他都每一个都照顾到,他说:我仿佛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他有一颗纯粹的心

为生活喊一句“奥利给”

大叔的直播慢慢人多了起来,迎来的也是各种谩骂与与嘲讽,有一次,大叔肚子难受,想去厕所,请求粉丝,能不能先下播,结果有人发出了一句:下播去跳崖吧。对于这些谩骂,大叔从来都是一笑而过:闲话自然有,不听自然无。

大叔是一个十分纯粹的人,比起很多造假的人,家里有3套豪宅,却用水滴筹筹钱,明明有稳定的收入,却申请低保

他的快手ID是“朝阳冬泳怪鸽”,如果你愿意,可以偶尔去看看他的直播,给他刷一些在你承担能力内的小礼物。

如果你依然看不惯他,求你,至少把他当成一个与生活抗争的普通人,他不是疯子,不是傻子,他只是坚强到有点特别而已。

5月,大叔受快手邀请,录制了快手的宣传视频《看见》,小编将这个视频的文案分享给大家,愿每个人都可以看见自己的道路,无愧这一生

不要冷漠地走入普通人

那些不假思索就说这里不够潮的人

应该亲自来这里看看

有人在大山里起舞

有人在菜地里高歌

有人潜入最深的海底

有人登上最高的山峰

很多人不知道,漠河冬天开水泼出能成雾霜

很多人不知道,乌苏里江大马哈鱼有多香

很多人不知道,新疆哈密瓜地里姑娘有多漂亮

很多人不知道,曾母暗沙海底有无数宝藏

很多人

一生只在一个地方

有人说带着偏见看世界

才有看待世界的方式

可看待世界

不需要预设任何方式

野花山间无畏盛开

悄无声息

如果它拥有被看见的权利

它也能收获遥远他乡的喜欢

它,存在即是完美

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包容、认同

非一日之功

亦非一己之力

可技术的进步

给更多人提供了看见的可能

那些原来沉默的大多数,就可以不沉默

那些原来普通的人,就可以不普通

那些原本平凡的东西,就不再平凡

这,就是看见的力量!

向更大的世界开始探索吧

去体验,去感受,去交流,去求证

看看古老手艺如何惊艳时光

看看翩翩少年如何奋发图强

看看耄耋老人如何白头偕老

看看芸芸众生如何逆风飞翔

向所有认真生活的人喊一句:

老铁,没毛病!

我们是世间的尘埃

却是自己的英雄

不要冷漠地走入普通人

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痛苦的人,总是携带傲慢与偏见

幸福的人,总是多一份宽容与慈悲

不必盼望世界先理解你

你可以尝试先理解世界

君子和而不同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更广阔的胸襟

装得下更多的趣味、态度和观点

参差百态

才是幸福之源

不要冷漠地走入任何未经检验的生活

要相信生活值得一过

只要你热爱它

如果非要对生活有态度

加油,奥利给!

你比你想象中更美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