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也是一场修行

       我喜欢电影,喜欢动漫,喜欢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情,还有,那些不美好的事情过后的那种不期而遇的惊喜。我一直觉得敲出来的文字不够刺激,不足以激荡起内心的波澜和涟漪。就像一直觉得电子书没有纸质书那种或粗糙或细腻,带着原始的木桨味儿,夹杂着原始森林和泥土般芳香的气息,沁人心脾;又或是酣润如玉的香茗,久久回旋;指尖触到的地方,像是在触摸恋人每一寸光滑如雪的肌肤,所到之处,读到共鸣之处,那是一种何其触动心弦的快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站在人群之中,看人来人往,用好奇又陌生的目光注视着一些人。是的,比起热闹,我更喜欢独处。我喜爱孤独,就像嗜酒的人嗜酒如命。孤独这东西,时间久了,好像也会上瘾一样。紧抓住她不放,像童年时期不懂事的孩子,抓住某个喜爱的玩具不肯放手一样。活在成人的世界,却始终像个没长大的孩子。陌生而又好奇地看着拥挤和成堆的人群,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要和别人黏在一起,不肯做一个独立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视文字如挚友,直击灵魂深处,刺痛那颗敏锐而又细弱的神经,顺着这跟神经,孤独一点一点地渗透开来,如同滴在宣纸上的墨汁,想要氤氲勾勒出一幅画来。孤独久了,便养成了自己和自己说话的习惯,开始的时候被别人听见时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后来听一些演讲,看一些书才知道有很多人有这个习惯,便也不惊奇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会像只流浪猫,一言不发地蜷缩在某个角落,读自己喜欢的书,写自己喜欢的文字。然而就算是躲在角落,也要找个有阳光的角落。视文字如生命;如诗、如画;如毒品,麻痹着自己那颗孤独敏感而又脆弱的内心。有时候又觉得自己的那颗心如同一块无价之宝的玉,未经雕琢,洁白无暇,未经世事的纷扰,纤尘不染。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一旦过于用力的触碰便会碎掉。写一手凌乱的字迹,试图掩盖有些矫揉造作的内心,终究不想被周围的人看见,又渴望被更多的人看见,默默地为自己的心上了一把锁,又为她开了一扇门。那里孕育了另一个世界,没有暴乱,没有欺凌,没有战争和流血,也没有欲望权利和欺骗。在那里每个人如同在一个乌托邦的世界,尽情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个人的生命都很短,不酣畅淋漓地去享受就会很快地结束,然后带着遗憾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当个作家,不给钱没有稿费我也想写。性格分析上说我是INFJ型,对文字有着高度敏感的理想主义者。那些喷薄欲出的如灼灼烈日般的热情,想要去表达,去诉说,去勾勒出一个理想的王国。就像夏洛蒂·勃朗特和弗吉尼亚·伍尔芙一样,用热忱和灵魂去唱出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孤独如同一味绝妙的陈年老酒,在历经时间和挫折磨难下,酿出醉人的芳香。令人回味无穷,孤独也是一场修行,在这场修行中,我们被打造成一个个思想有深度,灵魂有广度,温暖善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打算关电脑,突然我qq亮了,打开一看是我的学生,原来一看消息是找到班徽了高兴地向我汇报!入职也就是当班主任第三...
    RockyDragon阅读 158评论 0 0
  • 现如今,AI 这个词已经被玩坏了。很多公司都声称自己在做 AI,但其实并没有。不过有另外一种新兴的 AI,各种类型...
    AIOPstack阅读 3,716评论 0 2
  • 和开发过程相对应,测试过程会依次经历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验收测试四个主要阶段: 单元测试:单元测试是针对...
    天天向上的小M阅读 804评论 0 0
  • 从在学校坐10个小时变成在kfc站8个小时,从打错题的红叉叉到打烊忘记关灯被在微信感叹号警告。 提前感受社会吧。哈...
    小山吹阅读 219评论 0 0
  • 【作者】朱岚 【派别】文魁派 【导师】王玉印老师 【解说】一开始也是以为会很简单,但是画起来好难。一开始画的人物太...
    朱岚62阅读 32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