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送她的包包,全都是假货!

图片购自千图网

文/婉兮 图/千图网

1

朋友的表弟开典当行,前几天接待了一位漂亮小姐姐。

她二十岁出头,长得娇美艳丽,一颦一笑都颇有风韵。表弟见是美女,言行不由得多了几分殷勤,对她的几只名牌包也格外看好。

都是大牌货,有LV的一大一小两个经典款,有几个Gucci手袋、香奈儿钱包,最贵的一个是爱马仕,表弟在网上看到过吴佩慈背同款。

“把这些全都当了,估价多少?”

女孩的声音慵懒,脸色却有些落寞,边说边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些包包,仿佛是在做最后的告别。

进典当行的人,多少总有些故事,否则也不至于拿心爱之物来换钱。

表弟深谙行规,便也不多问什么。可接下来的鉴定,却让人跌破眼镜:那些看似高档精美的包,竟然全都是A货!

“不可能!”姑娘立刻大声反驳,“他那么有钱,怎么可能会送假货给我?一定是你们搞错了!”

鉴定师耸耸肩不答话,表弟的脸色也严肃起来:“不好意思,这些包我们不能收!”

姑娘愣了一下,音调不自主地调小许多,看向鉴定师的眼神也楚楚可怜起来:“再看一下,会不会是你搞错了?”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姑娘忽然哇一声哭开了,边哭边破口大骂,把送包人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果然,送包的是一位比她年长20多岁的情人。

为博美人一笑,那位大叔拜托天南海北的朋友全球代购,人肉背回了这一只只“爱的证明”。

结果呢?呵呵。


2

这出乌龙事件,倒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有个90后混血女孩,在微博上晒了几张自己和名人的亲密合照。有戴情侣手表的、也有美颜过度的,把老艺术家P成了尖下巴大红唇,网友直呼辣眼睛。

女孩自称两人是师徒关系,但这句解释犹如画蛇添足,吃瓜群众自然不太买账。不过也只是当一场热闹看看,没人会真的去刨根问底地追究。

然而,一只“大牌包包”隆重登场了!

师傅出手大方,对女徒弟呵护有加,香奈儿说买就买。女孩拍了好几张照片发微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可神通广大的网友,马上扒出了这只包来自G市某专营A货的皮具市场,甚至亮出了男主角的购物照,据说店铺老板还亲自接待。

这下可热闹了。

暂且抛开这一老一少的真正关系不谈,只说老男人对年轻姑娘的小心机小伎俩。甜言蜜语从嘴唇走过,但只擦着真心的边,所以每一次付出都会下意识地权衡对比,找出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他有钱,但未必愿意给你花。

本以为逮着个冤大头,不料对方却是只老狐狸。

毕竟人家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有些事情不过是看破不说破,只管默默地见招拆招。

想从已婚男人的口袋里掏钱?

那多半是要失望的。小女孩魔高一尺,他们往往道高一丈。


3

年轻女孩做情人,应该多少都会在物质方面的有所图。她们大多是举着爱情的大旗,堂而皇之去成熟男人的生命里分一杯羹。

大到豪车豪宅,小到一瓶香水一支口红。

当然,也不排除动了真心的可能。但这一类关系大多能简化为物质与美色交易,彼此心里都有小算盘,谁都不肯吃了亏。

我就在某知名论坛里,看到过一个女孩的纠结与困惑:

“我23岁,正跟一个38岁的男人谈恋爱。他有家,他说很爱我。可他对我不是太大方,每当我试探着想要买什么时,他却假装没听到……

我知道感情不该用金钱衡量,但心里总是不舒服,觉得自己的付出没得到回报……”

你看,是“付出没得到回报”。

她下意识地用“平等交换”来定义这段关系,尽管浓情蜜意时,爱你说了一遍又一遍。

其实我们也可以揣度一下男人的心理。

他有妻儿老小,激情早就被转化为了亲情,生活平静而乏味,总是探头探脑地从围城里伸出一只脚来,想呼吸点自由空气。

当然不会离婚再娶,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事业稳定家庭和顺,犯不着为一桩露水情缘而大伤元气。

所以只肯施以小恩小惠,用最少的投入来换取最高回报,既享受了她的鲜嫩美好,又保住了婚姻家庭。

他是你的雪中送炭,你却只是他的锦上添花。

能为情人一掷千金的男人,当然也是有的,比如《蜗居》中的魅力大叔宋思明。

但从大概率上来讲,靠做情人来发财致富并不现实。

一个不肯付出真心的男人,又怎么可能付出真金?


4

情人其实是个高危职业。

因为一旦踏足于此,人就不知不觉地陷入了迷阵,被障眼法欺骗而不自知。

本以为自己被收藏被妥置安放,再也不必为生活奔走操劳,却不知那只黄金打造的笼子会束缚翅膀,让你渐渐失去飞翔的本领,也慢慢丧失飞翔的意志。

这才是最可怕的谋杀。

比如那位18岁便委身某大叔的陈姑娘。

陈姑娘的底子不算弱,唱歌演戏都不在话下。当年满腔热血地闯进娱乐圈,原本也是奔着大红大紫而去的。

可“爱情”来了——

对方儒雅深沉,集资源与才华于一身,几乎能满足陈姑娘对男人的所有梦想,当然就义无反顾地跟了。

他的已婚身份,也暂时抛诸脑后。

也被指点提携过几回,但始终没红起来。慢慢的,事业心就在你侬我侬中淡去。陈姑娘心甘情愿地洗净双手做羹汤,不再多提当初的炽热梦想。

最夸张的一次,她陪着拍戏的他隐居在横店300多天,大部分时候都忙着煲汤洗衣,竭尽所能地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而在不远处的片场,与她合作过的另一个女演员,正兢兢业业地背台词吊威亚,一步一个脚印地朝一线演员而去。

后来,大叔不要陈姑娘了,无路可走的女孩选择鱼死网破,曝光自己和大叔的地下恋情。一时间舆论哗然,大叔形象一落千丈,报复目的达到。

但然后呢?

演艺之路堵死,大好时光蹉跎,一颗心也伤得千疮百孔……

太不值当了。


5

我常常觉得那些被包养的女孩可怜。

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正在失去什么。

在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把自己完完全全地献给一个可能不那么深爱的男人,美是为他美、哭是为他哭,一寸一寸的光阴,都被拿来讨好献媚。

能得到什么呢?

为一个口红、一个包包、一套房子……

应该也不会有多快乐吧。

毕竟那个男人不是名正言顺的男朋友,那份宠爱也多少会带着些怜悯与高高在上,主动权亦被牢牢握在对方手里。

等哪天烦了倦了一脚踢开,也只好抱着残留的一点点东西过日子,对着镜子暗叹红颜老去。

搞不好还会像开头的小姐姐一样,被老奸巨猾的男人摆了一道,白白地陪睡陪玩,最终只落下了伤心和愤恨。

讲来总是唏嘘的。

当年鲜衣怒马,坦然接受着他人馈赠的一切,却不晓得时光已从指尖漏尽。而自己输掉的,是时间和精力,是再也无法重来的青春年少时。

何不靠靠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去买包包和梦寐以求的一切。

不一定大牌不一定名贵,但至少,货真价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