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tar逆位星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漆黑如墨的夜空中几点星光影影绰绰地闪烁着,微弱的光线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映照向身前的梳妆镜,反射出一张略显苍白的精致容颜,未卸的妆容此刻已有些褪色.倦懒后缩,左臂弯曲支在松软的沙发垫上半撑起额头,右手随意晃动着手中高脚杯,猩红的液体随着手腕的扭转左右摇摆,偶尔几滴想要挣脱束缚飞溅而出,却因被高高的杯口所困,颓然回落.

嘴角轻扯,勾起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不屑还是怜悯的弧度,右手凑近少许,冰凉红唇吻上另一丝冰冷的瞬间轻颤竟然让自己有了几分瑟缩,没有片刻停顿,纤细的手臂轻抬,仰头看向窗外的微光,任凭一股夹杂着冰寒的炽热浸透四肢百骸.余光中,镜子里只剩下两片可怖的红唇,似乎在闭合间,就会吞噬一切.

心口像是被钝器重击过,隐隐作痛,眼眶有些干涩,却并没有晶莹的液体滑落.眼泪,这样奢侈的东西,自己早就没有了,早就...失去拥有的资格了,连同希望,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

『Erica...Erica...』

明明灭灭的声音从遥远的远方传来,跌跌撞撞地起身找寻着声音来源,甚至顾不得从手中滑落发出一声脆响后分崩离析的高脚杯.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了一个声音,而我要找到它,我一定要找到它.

红色高跟鞋踩在光洁地面上的声响渐渐混乱,驳杂,却突然停顿下来.呆愣地看向那夜空中突然变得璀璨的一点星光,『sirius』...试探着迈动步子,试图将脚步放得轻柔.推开落地窗,缓步走到阳台,抬手踮脚,努力地想要离呼唤着自己的星光再近一点.

『Mom, that star is so beautiful. what's it called?』

『Sirius,the star of hope.My baby.』

『I like it.』

(妈咪,那颗星星好漂亮.它叫什么名字?)

(希望之星——天狼星,我的宝贝.)

(我喜欢它.)

梦想和现实有多远?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曾经的那个眼神纯净地可以映照出整片星空的小女孩早就已经不见了,在那泼墨般黑得令人窒息的黑夜,如末日般橘色光芒的焰火之后.

发生了什么?

记不清了.

『Erica...come...come...』

声音再一次响起,这次却与之前的方向截然相反,沿着扶梯循声音向下走去,越走越快,最后竟跑了起来,似乎有什么在迫切地召唤着,伸手推开有些古旧的地下室大门,『吱呀』的声响贯穿耳膜,召唤的声音骤然消失,试探着向前方走去,一樽小巧的棺木静静地躺在房间正中,缠着锁链的十字架上锈迹斑斑,盖住了棺木上的画像.

『Do you know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 stars and us?』

『Distance?』

『Distance gives you the illusion.』

(你知道星星与我们的距离么?)

(距离?)

(距离让你有了错觉.)

轻轻抚摸着布满蛛网,生满铁锈,被紧紧缠绕着的十字架,有个声音警告自己停下,好奇心却促使着自己一探究竟.咬咬牙,无视掉隐约的警告,手掌摩挲着拂去灰尘,熟悉的面容倒映进骤然紧缩的瞳仁,渐渐缩短的手指颤抖着抚过画像上的眉眼,如此相像,简直和若干年前自己在镜子中看到的那个女孩,一模一样.

尖锐的吼叫似乎从体内流窜而出,周围的一切随着自己的缩小不断上升,一幕一幕倒带般地在眼前重放,伴随着温柔阴冷的声音.

『Your favorite star, may have been destroyed thousands of years ago, but in a few thousand years later, arrived in your eyes, fell in love.』

(你最爱的那颗星,也许在数千年前就已经毁灭,却在几千年后抵达你的眼眸,被你爱上。)

『hope.hopeless.』

细碎的嗡鸣响起,缩小的身体从指尖向下渐渐透明.

原来,早就没有希望了,在我死去那一刻.

I was dea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