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情书,但不是关于你

      在生活的驱赶下我们都一样,忙碌且潇洒,一路奔波一路寻觅。男人,女人。

      我们急于冲破羊水去探望一个我们闻所未闻崭新的世界,第一声啼哭因为有了新的生命力…我们投入了一个新的怀抱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无数次敲打,碰撞,想尽一切办法挣脱被保护着的躯壳,飞往我们向往的生活,探寻我们渴望的浪漫,我们的成长欢乐且艰辛,母亲为谁而白了的发,父亲为谁而驮了的腰,我们都视而不见,好像除了自己的想要其他都是云烟,过眼即散,我们在大人眼中经历太少,却自信满满,仿佛看过人间烟雨,停留的幸福已然满足不了我们对于未来的憧憬,我们在自己书桌上刻下今后不会再爱了,那些桌桌椅椅如今不在了,残留的木头板上依旧刻满了我们试图冲破牢笼强行长大的痕迹,有的已融入火里,有的已深入土壤里…

      我们在家被书本束缚着,有人一遍遍背着本该属于我们的课本,只为了激励自己的孩子背的更用心更认真,我们被成绩捆绑着,有人一遍遍翻起考过的试卷分析问题出在哪里,我们被拘束且反抗着,不知一日一日何时方可盼到出头之日,只是不料,再议起已是眨眼。我们被这世间的规则抽了一鞭又一鞭,边挨边愈合,终于我们冲破了未成年的防线,冲入成年人的行列,终于可以和父母肩并肩,我们疯狂且欢笑着…我们会以自己的评判标准教育父母。终于轮到自己挣钱了,再也不会觉得父母扣了,原来真正小气的人是自己,从来只知道索取。

        约三两好友畅谈到三更半夜,再回家时,灯依旧明亮,屋内有人还未入睡。当你进入卧室躺下后才听到那香甜的鼾睡声。

      仿佛人生从离开家的那刻才是开始,不计划将来只享受最温暖的现在,只愿意守在那段时光中,不惦念父母已经白了的发,不去管那南飞的燕子何时才会返家,不去想曾今的他(她)去往到哪里的天涯…

      原来这个世界我们只经历了千分之一,我们面向阳光可以散射出光芒,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成长做出选择,我们不光再喜欢着白天明亮的太阳。我们开始更加留恋起夜间的月亮,甚至夜间吹来的凉风。我们不再一句一句埋怨父母给的太少,我们只想倾其所有让父母过的更好。于是我们决定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我们曾在某一段时光里都是岁月的勇者…

      你还在流浪,自以为是的为了家。有人还在为你牵挂,直到掉了牙,少了话。

        我们活在被爱的世界里,大风中有人万里之路为你加衣,大雨下千里之途为你撑伞,我们不用回报,我们是亲情的消费者。我们戴上一张张迷死人的面具,安上一副副潮流时尚的框架眼睛,展现给全世界的人看,唯一可以卸下所有装备不怕被嫌弃与嘲笑让人感到轻松的时刻莫过于回到家窝在沙发吃着西瓜,厨房有人问你还要吃啥…

      付出都有回报,唯独感情做不到平等,我们全神贯注于不断享受,不断索取的世界里,忘乎所以,有人还在你的后方拼命的挣取,给予,有人为你白了发,辜负了最美的年华…

      你可以感到迷茫,你也可以因为种种原因独自一人,你也可以走自己的路穿有人为你备好的鞋一路头也不转的向前迈步,但是请你千千万万不要着。你大步向前飞速前进的时候更应该放慢脚步看看是哪里来的路,想想是谁为你缝制的鞋,也别忘了回头牵住多年没有拉过已满是老茧皱巴巴的双手。不要因为脚步不同再甩开那双手,那双手已布满皱纹与伤痕,你可以爱自己爱的人,但别忽视最爱你的人。

        我们终归会老,那一天。我们会一砖一瓦的继续铺路,只是这条路不是我们自己再走…路途还长,下一程,我们还是要继续奔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我想把房子转租出去,需要拍摄几张家居照片,在网上发布出租信息。 拍完之后,我发现室内摄影最重要的是3点: ⓐ....
    张云钱阅读 8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