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湖南人谈恋爱

刚在一起的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和xx人谈恋爱”的风,某人说,那你也写写呗,我想了想,那起码要半年时间考察考察呀。一个不小心,半年多了,所以我要来兑现我的承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地方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口音,常常会在各种推文里看到别人总结的湖南人的口音,但仔细想来,和我在一起的他除了l、n不分之外就没有其他特殊的口音了,暑假里有一次他给我发的一句语音略带湖南特有的那种上升音调还让我觉得好可爱的说。

起初觉得“塞”这个尾音好奇怪,听到过浙江人、湖北人说话习惯性带这个字,一直觉得怪里怪气的,现在自己突然也喜欢用这个字了,偶尔自己写东西还会很开心地用这个字,就只是因为他少有的用过几次。所谓爱屋及乌吧,因为喜欢,所以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

他是一只挑食的小朋友。每次到了吃饭的点,他总要问我要去哪一个食堂,我:“x吧”,“唔……去那儿的话我要吃什么呢……”,不合口味的饭菜的话他会只吃一点点,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会在我特别想去学校里的某个食堂的时候乖乖地跟我一块儿去。其实湖南的饭菜确实很多都和辣椒有关,但辣椒不只有辣味儿,还有酸辣椒和甜辣椒,其中的搭配非我一个不正宗的湖南人所能描述的,所以湖南菜并不是简单的辣,它的辣有自己独特的风情,并不是随便放点辣椒就能模仿出来的。和爱吃零食的我不一样,他喜欢规律的一日三餐,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明白什么叫做爱上对的人自己也会变得好起来,慢慢的我也改掉了不吃晚饭的习惯。

都说湖南人很聪明,个个都是学霸,这倒是真的。他还和一般的学霸不一样,他除了会做题还能给我把题目言简意赅地讲透彻,所以被惯到最后我只喜欢问他问题了,原因之一还有颜值担当嘛,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南人不止智商高情商也高。他做事总是很细心、耐心,而且效率很高。因为这样,他跟我说,交给我你不用操心啦,我就会觉得特有安全感。责任心很强的他总要为一些集体的事情操心很多,看着他因为对着电脑太久而疲惫的双眼我会觉得很心疼,但即使再忙他一定会秒回我告诉我他在做什么再去忙碌,因为他知道长时间不回复我一定会担心。

他心思细腻,我表情里再微小的变化也逃不过他的眼睛,他能分辨出我真实的的想法,开导我,我有一点点郁闷他也不允许,我先前会觉得这是不是太霸道了,但现在我明白,因为在乎一个人所以才会希望ta真正的开心起来。

细心的他也有心大的时候,比如我自己无理取闹的时候,他还是会默默地在吃早餐的时候帮我把煮鸡蛋剥好,依然要和我一起好好吃饭,过一段时间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凶,然后跟他认错的时候,他会说“无关系啦”、“我不要你说‘我错了’”,再比如我不小心闯了点祸,他就会捏捏我的脸还是那一口带着奇怪口音的广东话“无关系啦”。我知道对于男生来说女生的心思太难懂了,有时候就连女生其实也说不清为什么会生气,但湖南的他不止智商很高情商也很高,以不变应万变之势和“只要对你好那就没错了”的觉悟让我倾心不已。

会有一点点小洁癖的男生很有魅力哦。他身上总会带有一点点清新的气息,喜欢看他吃饭的时候温文尔雅的样子。会把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为自己挑选搭配的衣服和鞋子。

湖南人颜值比较高。他是明眸俊朗、笑起来阳光灿烂的一个男孩,最喜欢和他一起旅行可以随心地拍照。他身材修长,天生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拍照的时候自成一道风景,对于喜欢拍照、总说“我拍风景不爱拍人啦”其实是怕拍人拍得不好看的我来说可以随意拍,因为怎么拍都是大长腿哦。虽说他是一个工科男,但他拍照的时候构图还是很赞的,不仅提意见的时候不忘夸赞女票大人我,还能给我拍出好看的照片,让对着镜头有种莫名的不自在的我也渐渐喜欢把手机交给他了。

有时候他会假装很凶地板起脸来,他说因为这样的时候我会乖乖听话。有时候他会眯着眼睛笑得像只小狐狸,我说他像小狐狸的时候他又会像一只猫咪一样斜着眼睛假装傲娇地看着我。有时候他会像小孩子一样,我去哄他的时候就会温顺得像一只小绵羊。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吧,我们在彼此面前都是最真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湖南人有点霸蛮,有时候他也会,比如督促我期末复习备考的时候,但凶不过一秒,就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了。他会因为反复叮嘱我做实验结果发现我还是偷懒没做的时候数落我,但下一秒就会问我“告诉我,你问题出在哪,还有哪里不会”。

湖南人给人一种热情真诚的感觉。在外旅游的时候只要他愿意就能和陌生人聊开来,出门在外我总是对陌生人比较淡漠,而他教会我怎么去交朋友,他的真诚让我对这个世界不再那么抗拒。他对兄弟情谊的看重、与朋友交往中不乏理性的认知让我觉得可靠。

在假期的时候他会带着我去旅行,事先他会做很多功课,力求十全十美的他总会看很多攻略,有时候会折腾得很累,有时候现实并不总如理想中那般顺心,今年暑假是我们第二次出行,慢慢的我明白旅行的美好并不在于那些标榜在百度百科的风景,它就像人生小小的一角,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开心。

在湖南玩的时候他带我去吃口味虾、嗦螺还有湖南米粉,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两顿小龙虾就能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作为广东人的我已经喜欢上了湖南的辣味儿。

他很有恒心和毅力,平时是这样,对待我的事也是这样。平时会给我做事情规划,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怎么完成任务,尽心尽责地做好男友兼执事先生。因为和他在一起,我才知道原来晚上我也可以十一点准时睡觉的。以前连对老爸老妈撒娇都不会的我学会了向他撒娇。男友力十足的他让我觉得很安全。

总的来说,湖南人既有南方的温文儒雅和细腻,又有北方人的直率坦诚和热情。

但是看到最后你不觉得,我家的那位是最赞的吗?o(≧v≦)o

我 (⊙ω⊙):我知道了!做事效率一定要高,这样就能省下时间来和你交流感情了。

他 ︿( ̄︶ ̄)︿ :觉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动流程如下: 一 ,活动时间:(9月29日下午) 1.1:45-1:50 助理到校,播放开课曲。 2. ...
    落英满地阅读 229评论 0 1
  • 4月17日小便化验和B超,两侧输卵管积液严重。去年灌肠半途而废,挨骂了。上个月量极少,这个月还没来。第三次吃黄体酮...
    行一馆阅读 498评论 0 0
  • 夜空见你划过 亮出弧线的一刻 似乎伴奏着一首华丽的哀歌 霎时的美丽 几乎迷失了自我 天真的以为还有往后 美丽会依旧...
    疏简书阅读 237评论 0 0
  • Retrofit的cookie的保存和添加都可以用Interceptor来实现下面是接收请求中返回并保存cooki...
    夏洛克的喵阅读 11,449评论 18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