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里姑娘嫁给农村男孩后如何成为创业典范

越努力越幸运

农村的姑娘嫁给城里的男孩,大家也许会觉得正常,但城里的姑娘嫁给农村的男孩时,得经过家人的阻扰、别人的非议和异样的眼光等重重阻碍,更何况这还发生在35年前。

上周六见到春妮阿姨时,她刚参加完同学聚会才到家,剪了利落的短发,穿着宝蓝色的套装,满面笑容的款款走来,她身材高挑(净身高170CM),面容清秀,虽然近60岁但依稀能见到年轻时候美丽的剪影。

春妮阿姨,大专毕业后分配到事业单位,在市中心上班,父母都是在政府相关单位就职,家里独生女,父母视她为掌上明珠。就这么一位自身条件优越家庭条件也很小康的女孩,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农村的男孩,还比她大了8岁?

春妮阿姨和现老公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她老公对她一见钟情,就问他在哪上班,她老公就每天在楼下等她,希望哪天能等到她。

终于有天等到了,春妮阿姨不想搭理他,就男生的自身条件来讲,春妮阿姨是看不上的,个子不高人也不出色,就发狠话讲他不要来找她,被人看到影响不好。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楼下等她,不说话就默默的跟着她,平常经常送水果到春妮阿姨家去,但都碰到一鼻子的灰,可他还是那么坚持着,不管冷言冷语。

女人往往下定决心接受男人的那一刻,肯定是感动的那一刻,触动了内心的那根柔软的弦

春妮阿姨接受了他,无论是他的实际行动,还是他的宽心和大度,在某种程度下感动了美人,是万古不变的承诺“一辈子对她好,她做什么都支持她,信任他”。

春妮阿姨偷了户口本就结婚了,嫁到农村的生活是她从来没有经过的,条件很艰苦,但她没有埋怨而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的改变生活。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打桶水,把婆婆从菜地里拔出来的小青菜的根用剪刀剪干净后,放进水桶里摆一摆,去掉泥巴,围着菜篓着整整齐齐的一圈圈摆放着,青菜看上去干净整洁翠绿绿的,让人产生购买欲望。

骑着背着满满的2大框的菜去到人多的菜市场门口去卖菜,没有扭扭捏捏和不好意思的,因为人长的好看加上菜品得到精心的整理后,菜总是卖的很快,加上春妮阿姨不计较,三五分钱的就不收别人的,回头客特别多。

令人敬佩的是,她到她们单位的生活区门口去卖菜,知道那人流量大购买力强,碰到熟人也没有不好意思,反而大方的讲嫁的是农村人,菜都是自己种的,很坦荡,没有任何的隐瞒。

菜卖完后,8点半去单位上班,5点下班后,再用大锅土灶烧锅煮一大家子的晚饭和洗澡水,每天都如此,从来没有抱怨过,也不和父母讲自己每天的生活,只说自己过的很好。

又让公婆买了20头猪,把菜市场的没人要的剩菜叶子带回来喂猪。

在她的带领下日子过的越来越富裕,但第一胎生下女儿后,公婆都很不高兴,要求生2胎,生2 胎就意味着公职就没有了,她综合考虑下,辞职了,又引起一阵喧闹大波。

经过前期的积累,在市中心开了家鞋店专门卖鞋,第二胎又是个女孩,这下家里人的心拔凉拔凉的了,非要生到男孩不可。

生下二胎15天后就继续看店了,店里离开她生意都做不好,月子没做完她就上班了。第三胎终于生了男孩,就拉着老公也下来自己开饭店了,开在旅游景点旁。

春妮阿姨能吃苦、注重菜的品质和口味,生意很红火,在那方地方饭店很有名。

经过这么多年的奋斗,春妮阿姨拥有很多的门面房及商品房,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这就是城里的姑娘嫁到农村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没有任何的抱怨,一步步的创业最后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生活不要抱怨,路怎么走还是在于自己,就像春妮阿姨哪怕卖菜一样要活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会在某个时刻,比如冲澡,洗衣服. 比如看到一些人一些物的时候,会突然陷入思考的境域或沼泽,不是说...
    幸福伊人_kitty阅读 92评论 0 0
  • 海好。海上的船也好。 由一面镜子建造。 船上的人穿上衣服,站在甲板上。 我想象许多黄色的躺椅,许多红男绿女。 空气...
    我是不是蝎大人阅读 186评论 0 0
  • 看完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动物。
    秦桑白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