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就能学好英语?这5部动画片孩子一定不能错过!——ZooABC幼儿英语

最近,因为要做我们的产品,所以接触了很多外教,有一个某某某的外教,说他带的一个班,新来了一个小男孩,4岁,跟他说什么,他都听的懂。虽然不太会说。

    我问:家里人教的吗?

    外教说:没有,他妈妈说,他们家没谁特别懂英语,也一直没上啥培训班,就是从小在家里看英文的动画片。

    What ? So Magic!

    英文动画片,谁家孩子都看啊,也没听说,能看出来英语耳朵啊?

    联系上宝妈一聊,原来,一样是看动画片,但其中还有是有很大区别。

    这个Magic boy从小到大,每天雷打不动的刷15分钟原版动画,而且看的都是Maisy Mouse 、Peppa Pig ,这类贴近生活的动画。

    一切就是这么简单,语言是一门工具, 只要在生活场景中,孩子在不断的使用这个工具,就一定会有输入积累。

 英文动画片可以分为:

1.剧情类,代表就是Maisy Mouse,Peppa pig、 Pene lope、Caillou等知名动画形象。

2.知识类,以传达拼写、数学等知识为目的,基本没有故事剧情,比如BBC自然拼读动画Alphablocks《字母积木》

     在国内,我们没有那么多英语的语言环境,纯粹的单词学习,课本学习,如果不能让孩子反复练习和使用,很容易积累不下来。所以,我们的孩子更需要英文的动画,儿歌,作为听力的输入。俗称“磨耳朵”!

    剧情类的动画,是家庭英语启蒙中,我们最容易提供给孩子的磨耳朵输入。

这类动画基本是围绕家庭生活、幼儿生活来展开的,具有丰富的生活背景,孩子在观看的时候很容易理解,同时父母和孩子也很容易将观看的动画与实际生活衔接起来,将英文运用于实际。

2岁

对于2岁左右的宝宝,正处于辨音的关键期,可以看Maisy小鼠波。

Maisy小鼠波波  适合年龄: 2-6岁

    Maisy是一只有点迷糊的小老鼠,这部动画片美语发音同时带有英文字幕,每集5分钟,适合2岁+的宝宝观看,看视频的时间短,剧情也比较紧凑,避免对小宝宝的视力影响。

3-4岁

3-4岁的宝宝,是语言模仿的关键期,

刚开始英语启蒙

Pene lope蓝色小考拉  适合年龄: 3-6

    BBC精品动画  Penelope(蓝色小考拉)语速慢,内容浅,极适合启蒙,卡通形象也很可爱。讲的是蓝色小考拉一家的故事。 Penelope动作萌态十足,色彩柔和,很适合低龄幼儿观看。她充满童真和可爱的举动,以及小朋友每天都会经历的一些小疑问。她在尝试一切不懂不知的事物的过程中,自行发现错误,独立纠正,这也是儿童获得智慧的方式。比如,Penelope sings ,Penelope learns about different shapes-  特别贴近孩子生活的实际,唱歌、认知形状、玩色彩等。

已经有一定启蒙基础

就可以刷社会我猪姐了!主要是到处都是,你想不刷,也难。但是,各位麻麻们,一定给孩子刷纯英文版哦!

Peppa Pig小猪佩奇  适合年龄: 3-6岁 

Peppa Pig的语言难度比Maisy和蓝色小考拉要高一级,虽然也很生活化,但明显话更多,语速更快。纯正的英语发音和用词的准确地道。主要是,这部动画片传递出来的育儿理念,可以真正让孩子感受到日常家庭生活中的快乐。

1-2年以上启蒙基础:

Dora The Explorer 爱探险的朵拉 适合年龄: 3-7岁

朵拉和小猴子Boots总是不停的走啊走、乐啊乐,遇到问题,排除障碍,达成目标。每一集的套路是那么的相似。朵拉的探险世界里,有着开阔视觉空间感的训练、提高口语表达的良方、加强逻辑数字感和肢体运动感的途径、提高音乐听觉及交往的技巧等等。

    你要一起看过的话,有没有被「Where are we going? The Rainbow Bridge!」 洗脑?

5-8岁

下面介绍一个学单词专用的动画片:

Caillou卡由 适合年龄: 4-8 岁

Caillou (卡由)这一系列是美音动画片里非常适合做启蒙的动画片, 故事概要《Caillou (卡由)》系列动画,是PBS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播出的著名儿童系列节目。该节目的对象是学龄前儿童,很受孩子们欢迎。卡由是一个4岁的光头小男孩。剧集就是叙述他和2岁的妹妹、小猫及家人和小朋友的生活故事。这部动画的语言非常生活化,发音清晰,句型比小猪佩奇复杂一些, 语速也比较快, 适合幼小衔接的小学生或学龄前儿童观看。

介绍完动画片,再来说说,咱们自己孩子看动画为啥没效果了,先看看下面几个问题吧!

问题1:为什么你们家孩子不愿意看原版动画片?

    主要因为孩子的语言水平,如果选择的动画难度过高,孩子看不懂的内容太多,会很快丧失兴趣,如果你家里的宝宝还小,那么先听歌谣看绘本吧。先把一些经典的童谣都听熟了,把初级的绘本都读了,了解最基本的词汇和句型,比如动物、颜色、形状的词汇,基本句型如「this ......、「 someone is doing sth」等等。

    有了一点语料储备之后再开始看英文动画片, 磨耳朵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哦!。

问题2:把动画打开让孩子自己看就可以了吗?

    肯定不可以啊,即使看动画片,也陪着孩子。你也可以从动画片里学习读音,学习到英语,还可以跟孩子一起讨论啊!用英文动画片做英语启蒙的关键之处就在于:家长陪看。

    在陪看中,家长可以观察孩子对词汇、句型的理解,及时给予帮助和辅导,最大的好处还可以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以便于跟孩子一起,在生活中练习动画片里的知识点。

    语言是在交流中才能习得的。给孩子一部手机,他自己就学会说英语的美事儿咱们就不要想啦!

因此,请参考以下流程: ▼

    家长先看,了解词汇和句型一用中文简单告知下孩子剧情,孩子猜也能有个方向猜,降低听力难度。  (如果孩子有基础,忽略)

    看的过程中,根据孩子的反应,针对一些难以理解的,给予提示

    看完,跟孩子讨论,或者之后遇到相似情景,  在生活中使用动画里出现的知识点

    下次要安抚孩子或者自己想走开的时候,再给他看之前讲解过的动画片, 重复!

坚持!坚持!坚持!

老母亲一旦想打造鸡娃,那手段可是层出不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认识了很多人 喜欢过也放弃过许多 看着月光稀疏的夜晚 还能听到些许烟火的声音 不知在庆祝什么 但又像是感情 ...
    惘清诗阅读 379评论 4 2
  • 很难想像没有数据的MES(什么叫MES系统)是什么样子的。然而,实际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根 据AM...
    dw456阅读 592评论 0 0
  • 南渡北归,濑渚千载换高淳 天目一湖鉴古今 太湖多少年仍是迷迷蒙蒙 金陵曲罢 那怕灵山大佛也难述邻居江宁痛 临安钱塘...
    我山之石阅读 21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