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孙俪是贱婢,吐槽谢依霖胖:情商低究竟有多可怕?

01

其实你情商很低,只是不自知而已

最近看了一档节目叫做《女人有话说》,节目组邀请超模奚梦瑶谢依霖分别去到每一个女明星的家,跟她们一起生活一阵儿。


当她们去到舒畅的家中的时候,我对于舒畅的表现有点吃惊。


谢依霖大家都知道,台湾综艺以扮丑红起来的Hold姐,可能是天生适合舞台,后来就一直是以搞笑角色行走娱乐圈的。


奚梦瑶,维密超模,肤白貌美大长腿。


舒畅在家里和谢依霖、奚梦瑶玩游戏,在做游戏的环节,舒畅吐槽谢依霖:“胖人的肺活量就是大。


谢依霖差点没有一口老血喷在屏幕上。


之后,三个女明星一起坐车,奚梦瑶和舒畅坐在前排聊天,两个女孩聊起来,奚梦瑶说:最近我脸色有点黄,喜欢用暖色化妆品。


三个人可能不太熟,在车上聊点美容护肤什么的,人人都能参与,不至于尬聊,可以说奚梦瑶还挺会找话题的。


舒畅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指着谢依霖说:“你在她面前说脸黄??”


舒畅可能是觉得,这是一种套近乎的方法。但是她为什么从来不吐槽奚梦瑶的缺点呢?看见好看的女生就鼓掌,不完美的女生就diss,拜托,你以为自己是真性情,其实就是情商低啊。


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总拿着别人的缺点来放大,拜高踩低。

无意识的情商低,还有救吗?


02

 情商低的人都是渐渐没朋友的

女明星现在都流行立人设,有些人立的是肤白貌美的人设,比如说娜扎;有些人立的是贤妻良母的人设,比如说刘涛;有些人立的是知性学霸人设,比如说韩雪;有些人立的是耿直真性情的人设,比如说蒋欣。


当然关晓彤就更厉害了,她立的是肤白貌美知性学霸耿直真性情的人设。


所以有她拿橡皮筋弹马思纯的嘴弹肿了,最后粉丝说,那只是“真性情”而已。


好吧。


其实情商低的人都是渐渐没有了朋友的,比如蒋欣。


有次节目组请蒋欣的朋友来上节目,他说,蒋欣是那种光凭着一张嘴就能拆散情侣的人。


蒋欣说:因为我觉得你们不合适啊。


什么叫做真性情呢?为什么别人要承担你最直接的感受?这是没情商的一种表现吧。

蒋欣在拍《甄嬛传》之后大火,让她火了的那句话就是“贱人就是矫情”。



孙俪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吐槽过她这一点,说蒋欣在戏外也会这么对她说。


说的她一脸黑线。


但是蒋欣坚持说,自己是真性情而已。


后来,孙俪疏远了蒋欣之后,蒋欣一度和刘涛关系很好,以姐妹相称,不过最近已经被媒体多次报道两个人不合了。


为什么呢?大概和蒋欣的低情商逃不掉关系吧。


作家扶南说了一句话很好:


人和人之间感情的破裂,有时候根本不需要扯什么三观,情商低就够了。


03

情商低可以伤人,情商高可以成就人

其实情商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


最热乎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被全民骂油腻的韩庚,就是因为他不会说话。


韩庚在《圆桌派》采访时候说,不想30岁的时候还像是偶像那样唱唱跳跳,没意思。所以转行拍电影,想当演员。


按说,结合上下文的语境来说,他为自己打算没毛病。


可是其他韩流粉丝听了就不高兴了,韩庚什么意思,30岁唱唱跳跳低人一等啦?再有,你自己当演员有啥成绩,拍了几部烂片,都是粉丝捧出来的,还不是主演,太狂了吧。


其实韩庚但凡是说话过过脑子,情商高一点,不至于被骂成这样。


言语可以是鲜花,也可以是武器;可以成就人,也可以伤人。


04

情商低还有救吗?

低情商是我们的软肋,高情商却是成功者必备的铠甲。


而且,情商是可以修炼的。


1990年,哈佛大学的丹尼尔·戈尔曼提出“情商”这一概念,后来写成《情商》一书,在全球卖了800万册,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被华人地区消化掉了。


因为我们发现,我们的社会都在教我们怎么提高智商取得成功,但是实际上,智商对于成功的贡献只有20%,剩下80%很大一部分由情商决定。


所以我开设了一门情商提升课,30天和大家一起共读10本书,用30节课摆脱低情商。


听完10本书摆脱低情商

 

你这么优秀,别输在不会说话上


↑5分钟试听版,第一次声音出镜,我也hin紧张哇↑

超值优惠:1份早餐的价钱

每节课仅需0.66元


精选书单:

香港中文大学推荐的人生必读书,知乎豆瓣高票推荐

 

2+1模式:

2节课婶儿讲解+1节课男声主播朗读

每节课15~25分钟,通俗易懂,让耳朵怀孕


多种玩法:

学生、白领、亲子,还可以买课送人哦


↓已经开课4节

捞到两个小姐姐的反馈给大家参考↓


分享赚钱:购买成功后,会生成邀请卡,任意分享微博、微信、知乎,QQ,成功推荐3人购买,即可赚回学费,多买多收益!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直达购买链接

↓↓

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于千万年中,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好遇上了,但那也没...
    觅一缕闲愁阅读 562评论 5 25
  • 文|岁月流深 “安乐死”一词源于希腊文,意思是“幸福”地死亡。它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安乐的无痛苦死亡;二是...
    岁月流深阅读 619评论 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