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我删了唯一一个十年的好友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一直觉得拉黑删除一个有过节的人是一种很幼稚的行为。

杏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开会,我短信回复她说十分钟后打回给她,但是又担心有什么重要的事,就抽空打开微信回复她:

“怎么了?”

“没什么。”

这句话基本都是有两个意思,第一个就是真没什么事,或许只是想找我聊聊天,第二个意思就是我有事,而且很大的事,很烦心的事,甚至不知道怎么解决,她急需要一个人来帮助她或是开导她。

我开完会立马给杏子打去电话,嘟嘟两声,电话接通,那面没有声音传过来。

“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我能清清楚楚的听到电话那头的一声叹气,我选择等待,等待她自己去选择说与不说。

“我…我好像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低落,一点都不像一个做了大事的人。

我问她,是什么样的伟大事情能让你做得这么伤心。

电话那边安静了很久,我甚至在幻想电话那头她是在欲言又止,在沉默,还是在哭泣。

“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所有的好朋友最终都会变成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路人,甚至敌对方?”

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低沉,或许哭过,但我不想去猜想这些东西,我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她这个问题,我说:我没想过。

她说:你知道吗,我以前一直以为感情就像一坛女儿红,酿藏越久,香味越浓,但是我没想到,这坛女儿红就是稍稍漏了点缝,等我充满期待与欢喜的打开它的时候,却臭味弥漫,熏得我口鼻发辣,眼睛发酸,眼泪都砸下来了,这已经不是我那坛女儿红了,我没有选择砸烂它,也没有选择丢掉它,而是选择把酒窖都封掉,不再开启。

她话说的很慢,甚至带着很浓的鼻腔音,我生怕下一秒就会听到一个抽泣的呼吸声。

其实到现在,我也还是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能安慰她,告诉她一切都会过去的。

她说:你知道吗,我删掉了唯一一个十年的好友。

她说完以后挂掉了电话,我还没来得及回拨就收到了她的微信:

手机没费了,微信说吧。

我回了句,好的,然后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似乎在那段时间里,我已经想象到了她无数次的擦眼泪和抹鼻涕的动作。

我看着手机屏幕,才想到和杏子认识的那段日子,杏子是个很豪爽的姑娘,这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但熟识了以后才知道她是个内心很含蓄,想法很多的姑娘,我见过她常常笑着笑着就沉默了,她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变了灰色,与身边的欢声笑语格格不入,当朋友提醒她不要发呆的时候,那副笑脸又再一次出现在她的脸上,又和这个世界融合,就像是从未离开过。

杏子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她变了,那一定是全世界都变了。

我飘飞的思绪被微信提示音拉了回来,我打开微信界面,她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话:

她是我的闺蜜,我们算是邻居,小学就认识,初中一所学校,高中一个班,大学一所城市,我曾经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有一个认识至少十年的朋友,我们相互了解对方的一切,我甚至以为如果未来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我会选择和她一起生活,这些都是曾经经历过的最好的一切。后来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但我觉得我们之间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也是经常出来聚,吃饭,喝东西,看电影,逛街,我们买同款的衣服和化妆品,甚至连宿舍的被子都是一样的,我一直很骄傲的认为我是最幸运的人。但,现实总会让人清醒。

不得不说这段话完美的阐述了她烦恼的来源,但是也完美的给我留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我明白她和那相处十年的闺蜜闹翻了,但其实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她,键盘上的字打了删,删了打,她的那面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

其实我们都有各自新的朋友,也有一些共同的朋友,有一天她问我是不是有了新男朋友,她说她的朋友看到我和一个男人走进了快捷酒店,是的,我承认我是和一个朋友去了酒店,但只是因为他第二天要离开,我陪他去下榻的酒店取他的行李,我给她解释了很多遍,但是她说:

“我早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了,什么样的女生才会和男生混的那么好?你表面豪爽但心里就是心机深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私生活又多混乱,你就是个婊子!”

杏子把原话的截图发给我了,我问她,你不是把她删掉了吗?

杏子说,是,可这张截图我不会删。

杏子和她闺蜜吵翻了,把各自对对方十年的不满全都抛出来了,后来杏子不吵了,也不解释了。

她说:我以为十年的时间足够了解和看清一个人,我也一直觉得删除和拉黑一个人是个很幼稚的行为,曾经我想过去挽留,但是既然已经这样了,我想我还是把那个酒窖封掉吧。

有人说压抑是一种状态,就像是心里藏着一个雷雨交加的天气,暴躁,又无处使力。

我又想到了杏子第一次分手,哭的稀里哗啦,毫无形象,而这一次,她却平静的可怕,她的心里应该也藏着一个雷雨交加的天气。

杏子发了一条朋友圈:

“你要有多坚强,你要有多勇敢,你要有多奋不顾身,你要有多浑身是伤,你要有多渴望,你要有多无奈,你要有多失落,又要有多感伤,才能和你说出一句再见。”

十分钟后,我拨通了杏子的电话,和我想的一样,她没有欠费,电话那头无声无息,我说,哭吧。

我们都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也无法阻止将要结束的这一切,每一段生活过的好与坏,丝毫找不到根据,也无法寻求意义。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