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吧

最后还是没有等到她的一声“对不起”……

她知道了,我知道她对我做的事,微信说“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以后各自安好……”

既然要摊牌就说个明明白白,打过去的微信电话被拒绝,我也只发了一句“你不知道?”之后再也没有后续。

小宇哥跟我说她给他打电话哭,说“我不配做你们的朋友……”

可是她还是没有给我任何说法,后来我甚至不想要道歉了,只想问她一句,认识将近一年,诚心诚意,我有没有任何一件对不起她的事……小宇哥说“你没有”

我知道,你知道,别人都知道,我怎么偏偏就想让她说呢……

我到底在要什么呢?

那一天,直到听到录音,才相信小宇哥说的她“栽赃”于我的事,一件屁一样不重要的事(她自己的事)明明是她自己对别人(她在乎的人)说的,偏偏说是我说的。

起初我觉得,这种不重要的事,即使她说是我说的,对我也没什么损失,对别人也没什么伤害,在听见当事人明确说谁说的之后,还是不愿花精力去计较她为什么让我“背锅”,于是留了一个余地,我说“他电话里明确说是你说的,至于他为什么这么说我就不知道了,也没必要追究”——言外之意,你让我“背锅”这件事我也不追究了……

第一通电话录音竭力做实是我说的,各种分析,各种找补,甚至为了维护自己讲义气,重视友情的形象说了“我就是重视友情,要是跟她撕逼,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第二通录音“这件事情他妈等鹿哥回来,咱们三个坐一块说清楚,要是雨婷说的咱俩就踏实了,要不是雨婷说的,这事就过去了爱谁说的谁说的……”

雨婷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就因为你的朋友,和我恋爱了,就值得你这样丝毫不顾及往日情分?

就因为之前大家一样的单身状态而我在你爱而不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理想对象?

我特别想知道,这件事发生在别人身上别人会怎么做,更想知道同样的事情,我俩换个角色,她是那个被栽赃的人,我是那个栽赃的人她会怎么做?

我能像她那样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还在指责别人吗?

她能像我这样假装自己没有那么受伤害,她能像我这样很委屈,很难过也告诉自己,她很可怜,不能当面揭穿让她难堪,更不能让别的人知道她做过这样的事,

甚至知道她的嫉妒心和所作所为可以在《被讨厌的勇气》中找到答案,明知道她不喜欢我送书还想送她这本书……

我有时候傻也没傻透,因为我总是能发现异常,但我总是第一瞬间不相信坏的一面。

我有时候聪明至极,总是能明白理解她这样做的前因后果和小情绪,但是最后还是宁可自己憋屈着伤,一想到揭穿她那瞬间的尴尬崩溃,比自己还难受——该死的代入感。

有时候我也想,在谁伤害我之后狠狠的甩一耳光,跟她说“这是你应得的!”

可是就做不到!

当初谈婚论嫁的那个前男友发微信“最近没有人骚扰你吧”“有”“我现在在北京”“嗯”

我只说了一个“嗯”往事不提,内心深处还想要一个道歉,这是什么毛病。

害怕伤害别人,甚至在别人伤害自己之后,这是什么毛病!

不提不念,我没有那么强大,还想要一句“抱歉”

没有,也好,我不正是这样一点一点学会保护自己的吗……

以后我还会依然善良,但没那么容易被伤了,一点一点,谢谢你们吧,用你的方式,陪我一程。

那天天冷的很,小宇哥让我跟他的朋友一起吃饭,我说不想去,他还说走吧走吧,感冒一天,冷的直哆嗦,等车的过程烦躁的直跳脚,小宇哥扭身跟他朋友说“你们去吧,我不去了,她冷”听到他语气了有些情绪,又不愿他因为我爽了朋友,勉强上车了,他扭着头看着窗外,生气的样子,我拉着他的手,他不回应,我也扭过头,沉思,十秒后我说“你生气了?!”

“我没有,我哪有资格生气!”

“……”我刚想用质问的语气问他“我感冒了一天难受死了,外边又那么冷……”大脑正在编辑文字

“是我对不起你,你都感冒了,陪了我这么久穿的那么少,动坏了,还让你陪我吃饭,对不起奥”

“你还知道啊”

“我肯定知道啊,对不起,还冷吗,要不送你回去?”

“滚吧”死鬼,永远知道怎么对付我,目前为止还不忍我受伤,如果你让我受伤,我可是让你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