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笔借款,不是用来买包也不是买YSL

公众号封面大图 - 未命名设计.jpg

让我好好回忆一下,早在六年前,我是如何陷入买买买不能自拔的。反正人生第一笔借款,不是用来买包也不是买YSL。

一直以来收支平衡,直到工作之后,我表面上波澜不惊的生活实则在我压抑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被欲望推向了险峰。

实习期半年,工资仅仅2千,公司还不包吃住。我的同期同事都住在公司附近。

他们可以忍受在城中村,没有阳台甚至没有窗。他们只要有余额,而我只想争取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PS:今年下半年,其中一个曾在城中村租房的同事都准备买二手房了,而我欠的钱亦够我首付款。)

我选择了市区中心,和别人合租。但是即便合租,包括水电费每个月我都得支付八九百的费用。

当别人每个月的房租只要三百多的时候,我却用比别人多近3倍的价格,只为了能在市中心的地段生活。

租屋有阳台有窗,有冰箱有厅。虽然整栋楼非常陈旧斑驳,但是那里是我起步的地方,奋斗的地方,逆袭的地方——因为那里离我想去的健身房和美容院都很近。

但有一个不小的问题是,我没有用高昂的价格换来一个干净的住宿环境。我和我的舍友发现客厅实在是太脏了,老鼠在沙发里面来回窜。没有阳光,整个厅看起来非常黯然失色。即便开灯,看起来也死气沉沉。

所以和电电视剧里那种下班之后和舍友躺在客厅沙发上畅聊人生的画面不同——我们一下班就各回各房间,没人愿意在客厅呆着。

而我实在是太想去健身房了。大学的时候舍友和隔壁宿舍的同学经常一起去健身房做运动。我没有接触过跑步机,我很想知道在跑步机跑步,和操场有什么区别。

再说去健身房指不定能够遇见帅哥呢?刚出来工作,总是想认识更多与自己不同的人。

大四毕业之前,我同学团购了某个美容院项目,请我一起做按摩。做完之后我发现身体轻松了很多。

每一个精致的女孩都会去美容院,我也想去。

毕业那年22岁,25岁之前想要遇见白马王子,那毕业后就要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我不知道该如何规划。

但是天真的我觉得,经常去健身房的女孩,应该活得不会太差;经常去美容院的女生,和经常不去美容院的女生,时间久了,精气神肯定不同。

于是,我做了我人生中一件很错误的决定——向民间贷款公司借钱。

那时候还没有花呗借呗,京东还没有白条,我忘了我有没有申请信用卡。

我只记得有一次经过苏NYG实体店,看到有一条红色贴纸写着分期付款购买家电等等的宣传语。

有一次趁店里没人,店员也四散着嗑瓜的时候,我走进去假装不经意想了解一下。接待我的是男店员。

他问:“请问你想要借多少钱?”
“我能借多少?”
“借5000~8000左右。”
“你借钱是有什么用途?”
“我想要……买东西。”

我实在不好意思告诉人家,我想借钱去健身房和美容院。

很庆幸,我找的这家贷款公司很正规,对方要求提供的资料都属于合法资料。不存在什么裸拍落照等下等要求。

申请完过了两周工作日后接到一个电话:“你的申请通过了, 款项下午就能拨给你。”

我忘了当时接借了多少钱,只记得办了健身卡和美容卡之后,多余的借款很快就花完了。

而我也没有成为理想中的那个下班之后就前往健身房做运动的女子。毕竟我的灵魂“没有香气”,只有浮躁和不安。

美容院倒是经常去,舒缓肩颈。毕竟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让别人为我服务,和跑去健身房“手动”健康,还是很有差别的。

于是,我第一笔天真热血的借款,就这样天真地开始,仓促地结束,只剩下还钱了。

直到还钱的时候才发现,借4800还7500这么蠢的交易,我居然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