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绘卷┃梦魇(一)

夏小一一把将脑袋搁在桌子上嘴里骂骂咧咧的,来到上江后一单生意都没做成,日子过的相当无聊,桌上的猫悠闲地舔着爪子,眼神里全是轻蔑。

不过也不奇怪,他开的店铺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不久前,他游荡到此处,从很远处望去便发现这座城市隐隐的被一层黑色雾气所笼罩着。

千年前市井虽然有恶鬼出没,但远没有到如此猖獗的地步。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身无分文的却妄想租房的他他被中介的大妈一顿臭骂。

一气之下在市区最繁华的地方凭空开了一个异次元空间。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气不过,他要赚钱,赚很多很多钱的,然后买房。

对的,他沉浸在自己的意淫中过了三个月。仿佛看到今后的纸醉金迷的日子在向他招手。

可是三个月下来,跨过他那道门的只有两个客人,不确切的说不是客人而是是一个妖怪和一只猫。

“呦,什么时候旁边开了个这么雅致的地方,看来许就不出门都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呢?”

隔壁咖啡店的老板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走了进来。

“我劝你不要进来。”夏小一翻动着手上的册子懒懒的说道。

“好大的口气,还没有人……”

不待那女老板说完,夏小一便打断了她。

“小狐狸,你又不听话了。”

好熟悉的称谓……

她忽然想起来,一千年前也是这么个懒懒又带着点责怪的声音,抱着身负重伤的自己说道。完全不理会向他们冲来的洪荒猛兽。

是啊,他怎么会理会呢,翻手间便能覆灭的东西有什么好理会的呢。

一直以来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大人物,他只是让她喊他大人。

可明明是个二十出头的少年嘛。

“大人!”老板娘高兴的大喊一声化为一只洁白的狐狸扑向了夏小一。跳到他的怀里蹭来蹭去。

太好了终于又看到大人。

“好了好了快下来,怎么还跟当初一样。”

“哪有……”恢复了人形的小狐狸捏着衣角娇羞的说道。

“你不好好在山里呆着,跑出来做什么?”

“人家在山里都呆了好久了,好无聊呀,也找不到大人,就出来转转了啊。”

“呵,你找我做什么?”

“没什么啊……,对了,大人怎么会突然到这个地方来?”

“说起这个地方,我倒有事要问你,这里有没有什么诡异的事情发生?”

“诡异的事情?没有唉,要不是今天突然感受到附近有空间波动,我说不定一直都不会出门呢,外面太冷了。”

“你这怕冷的性子是随了谁,你最近掉毛?”

“大人胡说什么呢,大冬天的窝在房间里喝着热茶不好么,干嘛要出去,人类又不好玩……”

小狐狸嘟了嘟嘴。

或许是随了他的。

夏小一怕冷,非常的怕冷。

大概每一年的冬天是妖怪界最幸福的时候了。

偶尔,夏小一会到小狐狸的咖啡店里坐坐,每次看着亲手跑得咖啡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小狐狸,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欢热闹,下次不要这样了。”

每次夏小一一坐下小狐狸便亲手给他冲好咖啡端上来坐在他对面,笑吟吟的望着他,一副花痴样。引得客人侧目。

“那人谁啊,竟然能让老板亲自接待。”店员甲不解。

“不好喝。”

店员乙倒吸了一口凉气。

小狐狸有点失落。

“下次泡茶喝吧。”

甲乙默默低下了头擦拭着吧台。

记得上次有个客人蛮横的要求换咖啡意外的饮品。被老板臭骂了一顿赶了出去,“没看到这是咖啡店啊!”

甲乙开始为少年默哀。

“好呀好呀,我这就去泡。”

甲乙觉得今天不太适合上班或者自己没睡醒。

老板这是怎么了?

“这次就算了,将就着喝吧。”

果然,大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小狐狸想着。

那天,像往常不去咖啡店坐的大多数日子一样,夏小一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的看着外面那些来来去去的人群。等着似乎并不存在的客人。

一只猫慢悠悠的走了进来。

“喵。”

“对不起,本店暂不接受牲畜界的生意。”夏小一懒洋洋的冲着它喊了一句。不过猫似乎无视了他,进来后径直走来跳上了桌子,趴了下来。

夏小一本来想赶它出去的,想着还是算了,毕竟外面挺冷的。

其实他只是被室内的热风吹的懒洋洋的,不想动了。

就这样一人一猫在这里看了一天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

一个礼拜过去了,生意丝毫不见好转,倒是这只猫,每天早上就会按时跑进来,陪着他一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到了晚上便会回去,毛发很干净,主任似乎将它照顾的不错。

“招财去外面招客去。”夏小一将这只名叫“招财”的猫爪子竖起来,摇晃着,做成招财猫的样子,夏小一以为给这只猫取名“招财”就会扭转当前的困境,可事实上。

“招财”将爪子从他手里抽了出来。

满脸都是嫌弃。

“招财”懒得搭理他跳下桌子跑了出去。

阳光将屋子照的明堂堂的,地上有这两块巨大的光斑,尽管如此夏小一却依然能从这明亮的光中感受到刺骨的寒意。

这座城市中隐藏着可怕的怪物。

春天似乎是迷了路,又好像被寒冬绑架劫持。迟迟未来,又或者说在夏小一的季节感官里还没有来。

三月份的上江市像是被施放了冰雪魔法一般,吹打在脸上尽是刺骨的寒风。

当然这是夏小一单方面的想法。无论是初来乍到的打工仔,还是在这里混迹良久的老油条,早已换上了轻便的衣服,女孩子们姣好的身材也显露出来。

他瘫在椅子上想着要不要冒着寒冷去把西北那个吵闹的小东西给解决掉,每晚都吵得人睡不着。

要不是前一阵子天太冷,他是不会放任那个混蛋那么久的,虽然不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但每到凌晨一点钟便开始发出砰砰砰的声响像是一颗跳动的巨大心脏。

吵闹让人睡不着的东西叫它混蛋总是没错的。

他实在忍受不了了,那个声音竟然提前了半个小时。声音越来越响,速度快的随时要炸裂一样。

“小狐狸,你最近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音,特别是晚上”

“没有啊,我很早就睡啦~”

夏小一突然忘了这小狐狸睡觉喜欢把自己的耳朵包起来。大概也只有自己能听到那声音吧。

参杂着太多感情的声音。

愤怒,祈求,绝望。

他穿上大衣,围上围巾,将自己裹了个严实,走了出去。

路对面的香樟树在风中缓缓摇曳,巨大的玻璃墙幕上映着这座城市的荣光与不堪。来来往往的人群偶尔驻足望着镜中的自己。

浓郁的香气从旁边的咖啡店里飘出来,在午后,人们喝着昂贵的现磨咖啡,享受着久违的阳光,似乎能短暂的忘记这座城市的冰冷与残酷。

这里埋葬了太多人的青春汗水和泪水。

【远处的轻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天气阴沉,似乎要下雨,能否撑过这个冬天都是个问题,许多人从我身旁走过,或多或少瞥我一眼但终归表情麻木,我尽力的蜷缩着身子,让自己温暖些,已经好几天没有进食了,饿的没有力气走路了,感觉整个身体都轻飘飘的,是快要死了么?

一只在路边烤红薯的老奶奶许久没看到了。是去了哪里了呢?

虽说就这么死了有些惨,不过好歹是死了,活着也是煎熬吧……

刺骨的风透过毛发渗进骨子里,远处的轻轨依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天空飘起了细雨。

我将头紧紧埋在怀里,却依然知道有人过来了,她站在我的面前,挡住了一些风,身上有着好闻的味道。

我并没有抬起头来,或许她跟大多数人一样在我身旁驻足,发出一声叹息,然后离开,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场景。所以不值得我浪费力气。

我大概是讨厌他们的,在我看来,那些神色匆匆的人群比我更像是兽类,每天疲于生计,算计,只剩下一个干枯的躯壳。

她蹲下来摸了摸我的头,手很柔软,很轻。

身体渐渐的升高。

她将我抱了起来,久违的温热将我包围,能感觉有细微的心跳声。

我抬起头,看着她,鼻子小巧可爱,眼眶却红红的,睫毛黏在一起,像是刚哭过。

“你好呀,我叫林小喵。”她微笑着,眼睛里却充满了泪水。

“喵。”出于礼貌我简单回应了她一下,可是我真的饿的没有力气了,我没有名字,自出生以来我便没有名字,我们没有起名字的习惯,只有被人类收养后我们才会被赋予名字,其他的时候他们叫我们猫,但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不叫我。

她轻轻抚摸着我的头,眼神里有说不清楚的温柔怜惜和伤痛。

人类都是这个样子么,在老奶奶的眼神里偶尔也能看到这样的东西。

“以后我们一起生活吧。”她极力的忍耐着,眼泪却还是掉了下来,掉在我的头上,有些温热。转瞬又冰凉

我闭上了眼睛。

轻轨巨大的轰鸣声依旧不断。】

林小喵推开门,冷风扑面而来,她将短短放在地板上去将窗户关进,拉上窗帘,打开了空调。

“短短”是她为这只猫起的名字。

她脱掉厚重的外套放在床上,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啤酒罐子扔进垃圾篓。

【就像当初遇到他一样,我重复着当时的场景做了自我介绍,只不过这次是对一只猫。】

【就这样她将我抱回了家,如果她不将我丢掉的话,我便算是被人收养了。

打开房门的时候,从窗户灌进来的风将我吹了个激灵,带着淡淡的酒气和烟草气息,我将头埋的更深了,在她的怀里。

她急忙用手臂护住我。试着挡住风。

她将我放在床边风吹不到的地方,跪在床上关紧了窗户。

她拿起地上啤酒罐子的时候明显的呆滞了一会,紧接着便将它丢在了垃圾篓里,发出沉闷的声响。

她蹲下来,跟我说“我们先去洗澡然后再吃饭好不”

声音软软的,却有着掩饰不了的疲倦。

她用吹风机缓缓的将我毛发吹干,很温柔,在我为我洗澡的时候,她不断的用手臂擦拭着眼角,不知道是不是又哭了。

她为什么总是哭呢?

她将我放在床上,摸了摸我的头“你在这里呆着,我去做饭。”

房间不大,一张床,和一个桌子占据了绝大部分空间,但一个人住的话显得并不拥挤,但显然这里残留着太浓重的两个生活过的痕迹,两个枕头,两双拖鞋,两套餐具等等。

不过好像现在变回一个人了呢。

空调的风暖洋洋的,人类真会享受。

我趴在床上想着,为什么这个人说话我听得懂。

淡淡的黑色雾气从她回来开始便缩到衣柜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练字兰亭,传奇大亨。 多宝塔碑,汉之云朋。 描摹孙子,烟花雨兴。 十步一走,千里追风。 缤纷不见,随心由情。 仰望...
    情天浩然阅读 34评论 0 1
  • 回忆里的疯狂 那一片有你的时光 模糊的曾经 曾在梦中 反复回忆 你已是曾经 回不去的爱情 我的生活 有另一个他陪伴...
    玉黏不想黏人阅读 103评论 0 0
  • 思路清晰远比卖力苦干重要,心态正确远比现实表现重要,选对方向远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成长...
    陌上尘_许许安阅读 409评论 0 0